苏奈

慢慢更文中

【宇霖】Wonderful U (一发完 算是520小甜饼吧)

 果然,小甜饼是不适合我的,想了大半天才想出来梗……

杨孟霖接到施柏宇电话的时候,他正在牵着他的女儿欢欢在他们家楼下的公园散步。

施柏宇打电话也没问什么,只是问了杨孟霖在哪里,在做些什么。

他如实回答。

施柏宇只是“嗯”了一声,随后就把电话挂了。都没能让杨孟霖嘴边的那一句“有什么事情吗?”问出来,他就没了声响。

杨孟霖觉得奇怪,不知道施柏宇又想做些什么,今天又不是自己的生日。

也许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出现在自己身边。

他总爱这样,真是拿他没有什么办法。

杨孟霖猜的果然没有错,没过多久,大约是又散了两圈的步,施柏宇就笑着出现在自己面前。所以,杨孟霖在他的面前,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惊讶来。

“杨孟霖,你看见我都不觉得惊讶吗?”

“有什么好惊讶的?我早就知道,不然你打电话问我在哪干嘛?”杨孟霖无奈地蹲下身子逗弄着欢欢。

施柏宇不自觉地就捂住了嘴,笑意更加深了些。

“真是一个小孩子,是不是?”杨孟霖摸着欢欢的脸,假装在问着欢欢。

“我才不是小孩子呢,你站起来,和我比比身高就知道了。”

“施柏宇,你也就只有身高占优势了。”

每次一说到年龄这个话题,最后都绕不过他们二人身高的问题。不就是比自己猛了5公分吗?

杨孟霖站起身,没有理会施柏宇,只是牵着欢欢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施柏宇默默地跟上去,陪着杨孟霖和欢欢散步。月光将他和杨孟霖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长到施柏宇以为这就是世界的尽头了。

又散了几圈的步,施柏宇实在是忍不住了,他转过身对着杨孟霖说道,“把欢欢送回家吧,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去什么地方?已经很晚了。”

“那地方很近的,陪我去好不好?”

施柏宇只要一撒娇,杨孟霖就不得不缴械投降了。他只好把欢欢先送回了家里,锁上门之后他转身望着施柏宇。

“施柏宇,到底去哪里啦?”

“跟我走就好了。”施柏宇直接拉住了杨孟霖的手。

杨孟霖想要甩开他的手,却被他攥的更紧,根本没有办法挣脱。

走了没太久,施柏宇就停下了,兴冲冲地说着,“好了,到了。”杨孟霖看着自家楼下的那片草坪,不禁有些吃惊。

“这就是你想带我来的地方?”

“没错。”

“施柏宇,你这个人……”

“杨孟霖,你愿不愿意躺下陪我看天上的星星?”他拉着他的手,踏进了这块草坪中。

“施柏宇,你脑子有病是不是?”杨孟霖简直想挣脱他的手,然后回家。

“杨孟霖,就一会儿,一小会儿?”施柏宇抱着杨孟霖的手臂,小弧度地甩了甩,像是个求着大人讨要糖果的小孩子。

杨孟霖自然是招架不住他这个架势,“施柏宇,我真是服了你了,就一小会儿啊!”

“好。”施柏宇别提有多开心了,一屁股坐了下来,扯得慢半拍的杨孟霖直接跌在了施柏宇的怀里。

施柏宇趁势赶紧搂住了杨孟霖的身子,下巴蹭了蹭杨孟霖柔软的头发。

他很满足。

“施柏宇!”杨孟霖有些害羞地大喊着,“松开我啦!不然你就自己看星星去吧!”

他却还是能听见自己心剧烈跳动的声音。

施柏宇赶紧松开了杨孟霖,“好啦,我不闹你了。”他直接躺了下来,视线却还是黏在杨孟霖的身上。

杨孟霖也慢慢地躺了下来,后脑勺上传来的却不是那种凉意与坚硬的触感,而是温润又柔软的。

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头躺在施柏宇的手臂上。

施柏宇的手只指向了浓重的夜色,“杨孟霖,看那颗星星多亮。”

杨孟霖望了过去,一眼便瞧见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杨孟霖,我的愿望实现了。”

“什么愿望?”

“来和你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啊!”

最想和彼此做的事情?

我想和他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这竟然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他以为他不过只是说着玩的。

“是施柏宇最想和杨孟霖一起来看星星,无关振文振武,无关任何人,只是我和你。”施柏宇依旧在看着星星,甚至脑袋都一动未动。

杨孟霖听到他这话的时候,已经愣住了,他依旧是慢半拍。迟迟地没有一个回应。

施柏宇的手开始在夜色之间动起来,他在找寻着杨孟霖的手。

“那么杨孟霖愿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在虽然有些幼稚却愿意为他赶紧长大的施柏宇呢?”施柏宇怀着希冀紧张地问道。

终于,他找到了杨孟霖的手,指尖起初相抵之后,杨孟霖的手就躲开了,他找不到他十指的踪影了,只触到一片清冷的月光。

“杨孟霖……”他不安地问道。

杨孟霖却直接站起了身,“我该回家了,欢欢还在等我。”

“杨孟霖,你早就知道我对你的心意了,对不对?可你却一直都装作不知道,你是打算要一直逃避吗?你想要躲多久呢?”施柏宇也站起身,冲着杨孟霖的背影问道。

“能躲多久就是多久,只是你为什么要把这一切都说出来?”

“为什么不说出来?你知道吗?如果这句话憋在心里太久,我会被憋坏的。”施柏宇顿了顿,“杨孟霖,我喜欢你啊!”

“施柏宇,别说了,闭嘴。”

“我不要。”施柏宇走上前,从后面环住了杨孟霖。

“不要再说了,求你……”施柏宇能感受到杨孟霖的身子都在颤抖,施柏宇将他搂的更紧一些。

“为什么不要我说?”

“所有那些不顺心的事情,我都能讲给你听,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施柏宇的身子僵了一僵,杨孟霖的答案已经说得那么明显了。他松开了杨孟霖的腰肢,“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有朋友,并不缺你这一个。”

“施柏宇,别逼我,我现在的心很乱……”杨孟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要正面这个问题。

“我没有逼你,我只是想要你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

“如果你对我有一点点喜欢,有一点点心动的话,你就告诉我,我一定会再努把力,我想让你下次遇见这个问题的时候,能毫不犹豫地重重地点下头。”

杨孟霖看着施柏宇如此认真严肃的表情,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施柏宇。他的心跳动的愈发快了,仿佛被上了发条一样。

怎么可能没有过心动呢?

抛却剧中,只看戏外。

一次次的两双眸子的默契对视……

一次次四片唇瓣的轻柔触碰……

游戏后他拉着自己起来时交换给自己手掌的温暖……

那一句“不要闹他啦……”

那一次坚定的“杨孟霖”的选择……

怎么可能没有过动心呢?

只是,之前他害怕结束,害怕施柏宇会和自己形同陌路,便拒绝了一切的开始。他隐匿自己的心意,选择通通视而不见,只拿施柏宇当做好朋友,没有分别。

他错了,他满心以为逃避是最好的办法,谁知道这却是对两个人深深的伤害。

“施柏宇,你真的喜欢我吗?我分明不是你最好的选择。”杨孟霖终于开了口。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这和一切都没关系。我喜欢的就是你这个人,你要是变了任何一处,我不知道还会不会喜欢上你。”

“而且,你很好,特别好,我也特别喜欢你。我不想你妄自菲薄。”

杨孟霖的视线已经不争气地模糊起来,他上前了两步,抱住了施柏宇,嘴唇吻着施柏宇的肩膀,“施柏宇,要不我们试试?”

施柏宇一下子抱住了杨孟霖,将他举过高高的,高过头顶。“什么试试?是谈恋爱!从此以后,你是我的,别想逃了!”

 

 

 

 

 

 

 

 

 

                                                                                

评论(11)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