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宇霖】第三人称(8)

 大晚上突如其来的更新……

杨孟霖的嘴微微张开,他的脑海里一直回响着施柏宇的那句话,那句话是用着他最好听最温柔的嗓音,直直地传进了他的耳朵里,一字都未逃脱。

大抵是听错了,是自己总抱有幻想呢,杨孟霖的身子僵硬的无法动弹,只能像个傻子一样呆呆地看着面前的施柏宇。他看着他嘴角的那一抹笑,却怎么都没有办法和之前的那个他相对应起来。

“施柏宇,别开玩笑了……”他的喉中溢出他自己都察觉不出的浓重的悲伤。

他总是骗自己,骗自己还好,总是会过去的。

却在和施柏宇说出分手的转身之后,泪水溃不成军,流淌的那么凶,拼命地从指缝之间流出,沾湿了整个手掌。

“我没有在开玩笑。”施柏宇一字一句地说着,他牵起杨孟霖垂在身边两侧的手,却发现他的手却冰凉的没有什么温度。

他用着自己的手包住杨孟霖那一双好看纤细的手,他的手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冰的,从前还在一起的时候,他总喜欢裹住杨孟霖的手来共享自己的温度,却总是裹不严实。

现在,竟然能将他的手完全包在自己的掌心了呢。

“难道,在你心里,我一直都不是认真的吗?你觉得从前的一切都只是一场玩笑吗?”施柏宇彼时的眸子和昨夜的竟然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的。“所以,你才会这么轻易地就能松手不要了……”

施柏宇那覆在杨孟霖手背手上的手慢慢的滑落下来,不再包住他的手,不再给他任何的温度,只是微微地勾住他的手。

杨孟霖能明显感觉的到,分明不是这样的,他想要解释,却不知道该从何解释,却也不能解释。

过去的便就是过去了,已经不再需要任何的辩解了,也不必为自己做过的那些错事正名了。

已经没人期待了。

杨孟霖的沉默害的施柏宇的心猛地漫过恐惧的感觉,这种感觉再次盈上心间,竟然已经很陌生了。

“杨孟霖,我们都应该忘记过去,若你还对我有感觉,为什么不再给我们之间一次机会?你想,让我们重新来过吗?”

他没有强迫杨孟霖,他终究还是把选择权交给了杨孟霖。

已留白的下文,会被那人填补上什么样的结局呢?

杨孟霖睁着一双眸子依旧看着施柏宇,面上并没有什么表情,更像极了他和施柏宇说出分手那时候的冷酷无情。

然后,他摇了摇头,说出了一句,“不想。”

不是沉默,不是犹豫,而是说出口便没有了回头路的两个字。

不想。

施柏宇只是愣了愣,随即脸上又是一样的淡定,或许,他早就猜到了这个答案。

这才是他杨孟霖啊。

只是施柏宇却还是一样,有着不撞南墙便不回头的勇气,大约,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些什么了。

遇到杨孟霖之后,生活就总会轻易地变成了一团乱。

他松开了杨孟霖的手,依旧嘴角含笑,“原来还是不愿意啊……”

杨孟霖皱了皱眉,“我要走了。”他慌乱地汲上自己的鞋子,背起自己的包,匆匆忙忙地出了这间令人倍感窒息的屋子。

施柏宇没再追出去,就那么愣在原处,只是当他那一声关门的声响传进他的耳中的时候,他才恍然,愤怒地推掉了一旁桌子上的所有的东西。

杨孟霖坐在出租车上,他的眼泪忍不住地从眼眶中溢出来,他静静地坐在后座上,司机无意之间看见他的模样,想去安慰几句,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杨孟霖在悄悄地和施柏宇道着再见,最好是再也不见。舍不得也不想再相见了。好不容易长好的伤疤再次血肉模糊,真的很痛。

杨孟霖也不再年轻了,他的自愈能力真的不及年轻的时候了,所以,他尽量蜷起身子来,尽量让自己不再受伤。

可杨孟霖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说出了那样的话之后,施柏宇却并没有放弃。

他会在自己的片场之外等着自己,然后靠在车子边语气霸道地说:“上车,我送你回家。”

“施柏宇,不用。”

“上车。”

“不用啦。”杨孟霖拽紧自己的包,赶紧大步向前走去。

施柏宇两步就追了上来,拽着他的衣角,“只是想送你回家而已,你总不想被你们导演知道你在片场之外看见你和投资人起了争执吧?”

杨孟霖转过了身,“施柏宇,你真的很过分。”

“上车吗?”

杨孟霖甩开了他的手,一步步地走到了车子边,手刚覆上后车门的时候,便被施柏宇攥住了手,“坐前面去,以后你坐我的车,只能坐副驾驶。”

杨孟霖没再争执,听话地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如果能忽略掉他低垂的脸上隐藏的那一抹愤怒的话。

等到施柏宇上了车的时候,杨孟霖才终于没有好气地问道,“施柏宇,你到底想做什么?”

“追你啊!”施柏宇将这话说的云淡风轻,似乎没有什么不可。

“可我已经给你回复了。”

“那只是你自己的想法,我又没说你不同意我就不追了。”施柏宇转过身望着杨孟霖,笑着再次开口,“我说了,你是我的。”

“那也只是你的想法。”

“可你在床上并不是这么说的,你都忘了吗?”施柏宇故意靠近杨孟霖,语气轻佻的说道,又故意将自己的气息喷洒在杨孟霖的脸上。

“滚蛋,你还开不开车?不开我下去了。”杨孟霖借着这话来回避话题,可低下来的头早已暴露了杨孟霖此时的情绪。

施柏宇还是能看见他的脸微微地泛着红。

听了杨孟霖的回呛之后,施柏宇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地笑了笑。这一点,他倒是没变,依旧很爱害羞。

这一路上,杨孟霖都没有再理会施柏宇。

下了车之后,施柏宇拽住杨孟霖的手,微微地倾下身子,在他的额头上烙下了一吻。

“杨孟霖,好梦啊。”额头相抵,他轻轻地道着晚安,然后听着周遭风不疾不徐的声响。

大约是杨孟霖愣住了,片刻之后他才反应过来,推开了距离自己极近的施柏宇,没有说什么,然后慌慌张张地跑上了楼。

施柏宇靠在车子边,掏出了烟来吸,直到看见杨孟霖家的那扇窗子里的灯光悄然熄灭了,他才驱车离去。

 

 

 

 

 

 

 

 

 

 

 

 

 

 

 

 

 

 

 

 

 

 

 

 

 

 

 

 

 

 

 

 

 

评论(1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