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让他降落(上)

        这是一个可有下也可没有下的短篇(只有上下,我保证)

        下是虐的……

       krist从床上坐了起来,望着周遭的夜色,他叹了一口气,终于从走下了床,踏着轻飘飘的步子走到墙上灯的开关处。

       他重重地呼了一口气,鼻尖溢满了清冷的气息。他终于下定决定将灯打开。

       krist眯着眼,他的双眼没有办法接受这突然的白炽光,强烈地烧灼着他的双眸。

       他捂着面,等了片刻之后,这才将眼睛睁起来,睁的大大的。

       他望着对面的那张桌子,悄悄地靠了过去,他捧起桌子上的那个照片,手指抚过那照片上人的眉目,然后把照片捧在自己胸口处。

       krist抱着照片跪在地上,拉出了桌子下方的那个抽屉。

       “再见了,kong。”他对着照片轻轻开口,像是微风拂过一般轻悄悄的声响。不细听,竟发觉不出来。

       照片上的那个男生笑的很欢愉,嘴角的弧度很好看。

       krist红着一双眼,不再犹豫,将那照片塞进抽屉深处,然后狠狠地关上抽屉,锁起来。

       他跪倒在那桌子前,“kong,别怪我,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不能再装傻了,你死了,不会回来了,我总是要接受这个事实的。”

       “kong,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你会祝福我的,是吧?”

       krist靠在那桌子上,闭着眼睛,嘴唇微微有些发颤。

       kong不会责怪自己的。

       krist已经陷入这噬人的悲伤中太久了,消极又乐观,活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一样。他相信kong只是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终究还会回来找自己的。

       而今天白天的时候,他和kong的共同好友M找了自己,骂了krist好久,终于将krist从这深渊中拽上来了一二分。

       “kong也不会想见到你这个样子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未来的生活是继续这样颓靡下去,还是要好好地过去,全凭你一念之间。”

       这是M走之前的最后一句话。

       krist竟然听了他的话,真的就从下午一直想到了深夜。

       他想,自己不能再这样骗自己了,他想,kong真的已经离开了自己,他想,未来的生活还长,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

       kong也会为自己的醒悟而感到开心吧。

       开灯的那一瞬间,krist有种终于从泥沼中逃脱出来的感觉。

       krist站了起来,打开了电脑,他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合租的消息。他想,如果这间充满他和kong回忆的屋子里住进来另一个陌生的人。

       他好的会不会快一些?

       招租信息发布好之后,他躺回到床上,却没有关上灯。

       他想,黑夜孤寂,开着灯或许黑夜就会亮的快一些了。

       翌日krist查看招租信息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名字为singto的男生给出了回复。

       他便与这个singto聊了起来,krist察觉出singto是真的有想要合租的意思。

       “可以去你那里实际看一看吗?如果没什么大的问题,我就要搬进来了。”

       “当然可以,欢迎。”

       关上电脑之后,krist想,这个singto真是一个爽快的人,有关房租,他什么都没问。

       singto果然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当天下午就给他打了电话,说马上就来他的房子来看看。

       krist赶紧收拾了一下房间,刚收拾好还未来得及坐在沙发上好好休息一下,门铃就已经响了。

       打开门之后,krist见到singto的第一眼,他就有些愣在原处,singto长得实在有些像他死去的男朋友——kong了。

       “怎么了?我可以进去吗?”singto的手在krist面前挥了挥。

       krist这才清醒过来,他就是他,他是singto,不是kong。

       “当然可以,进来吧。”krist闪过身,singto擦着他的手臂走进来。

       krist闻见他身上的味道,和kong身上的不一样,尽管他记忆中kong身上的味道已经有些模糊了。

       他看着singto身影,却和kong几乎一模一样,krist几乎要哭出来了,一瞬间他觉得kong没有死,不是一直在他身边吗?

       不知怎么的,走在前面东张西望的singto突然转过身,笑嘻嘻地说道,“你这屋子不错。”

       krist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连忙低下头闭着眼睛,敷衍地说着,还可以。

       还好那蕴出的泪水被krist渐渐逼了回去,他再抬起头的时候,发现singto正眨巴着一双眼睛歪着头望着自己。

       “怎么了?”krist突然有些惊诧。

       “没什么,那这房子我就租下来了。”singto笑着坐了下来。

       也不知道是什么缘由怂恿着krist说下那一个“好”字。

       singto的速度倒也迅速,当天的晚上就搬了进来。

       krist望着他那一张脸,突然想起来他和kong一起搬进这间房子的样子了。那时候的kong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然后一件件地归置整齐。

       回过神来之后,他觉得自己让singto搬进来,简直就是个错误。

       说好要忘记他的,怎么现在一个与他相像的人住进了自己的家里?

       收拾好之后,krist打开手机想订外卖,却被singto阻止。

       “我做饭给你吃啊。”

       “你居然会做饭?”

       这是kong所不擅长的技能。

       “当然了,让我看看你冰箱里有什么?”singto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怎么什么都没有?你天天不是都只是吃外卖吗?”

       krist微微垂眸,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要出去买菜,你去吗?”一双亮晶晶的眸子望向了krist的脸。

       也不知怎么的,本已经到了嘴边拒绝的话语怎么都说不出口了,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都怪那一双眼睛,里面似乎有万丈星河。

       singto做的饭很丰富,一桌子的卖相看起来都不错。

       不得不承认,krist已经好久没吃过一顿这样好吃的饭了,还是有人陪伴的一顿饭。

       就这样,krist开始熟悉起与singto合租的日子,也习惯了有人为他做饭的日子。

       还好,接触下来,krist这才发现singto虽然与kong长得有几分相像,但性子却相差极多。在望着singto的时候,他渐渐不会想起kong了。

       krist的客厅里摆着一个留声机,只是早已经坏了,krist一直都没有心思去修。

       某一天下班回来之后,singto倚在沙发上,只露出半截脑袋还有几缕呆毛,不知道哪里在放着什么不知名却舒缓无比的音乐,krist环视了一周,才看到那个留声机。

       他把它修好了?

       krist轻轻地走过去,耳朵靠近了那个留声机,这才确定这好听的音乐便是从那留声机流淌出来的。

       他真的把它修好了?

       “你把留声机修好了?”

       krist转身往沙发那里望去,这才发现singto的双眸微闭,安安静静地靠在沙发上。他应该是睡着了吧。

       鬼使神差的,krist压低了脚步声,慢慢地靠了过去。

       他蹲下身子,盯着singto那张脸,他一早就发现了,singto的那双唇,尤其像kong。

       他发了疯一般地颤颤抖抖地伸出手指,落在了singto的唇上,轻轻地流连于那里的触感。

       singto猛地睁开了眼睛,握住krist的那只手,轻轻一用力,究竟krist扯进了自己的怀里。

       krist靠着singto的胸口,听着他的心跳声,双颊竟不争气的红了起来。

       他自己能觉察的出来。

       “krist……”他听见singto温柔地喊着自己的名字,“我喜欢你,能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吗?”

       krist震惊地想要从singto的怀里逃脱,只是singto却搂的更紧。

       “singto,你在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舒缓的音乐还在播放着,涌进krist的耳中,每一个音符却都裹上了悲伤的色彩。

       krist的视线不知为何就模糊起来,朦胧之间,他似乎瞧见了kong的背影。“不能,不行……”

       他在singto的怀里摇着头,泪开始涌了出来。

       “为什么?”

       krist用了一番力气终于从singto的怀中逃了出来,他一把抹去自己的泪水,“没有为什么,我不喜欢你。”

       “那你为什么哭了?”singto站起身,走到krist面前,指腹抚过他眼睫毛上挂着的泪珠。

       “我才没哭。”krist扭过头,躲避singto的碰触。

       “你哭了。”singto重复着,他捧着krist的脸,逼使他们四目相对,“你哭了,你别哭,我心疼。”singto倾身下去,轻轻地吻着krist的双眸。

        他想将krist所有的泪痕都吻去。

        krist的身子都在颤抖着,他开始小声地抽噎起来,最后哭泣的声音渐渐大起来。

        singto双手环着krist的腰肢,后来开始轻轻地抚着krist的后背。

        krist最后不哭了,他推开singto,最后只给了他一句对不起算是回答。

        singto勉强地笑着,“你拒绝我,不会把我撵出这间屋子吧?”

        krist摇了摇头,然后躲进了自己的屋子里。

        singto一整个晚上都没有睡着,半夜的时候他终于从床上挣扎起来,走到客厅去喝水,然后就听见krist卧室里传来了异常的动静。

        他趴在krist门边听,这才听出krist应该是做了噩梦,在无助地呼喊着。

        singto赶紧拧了一下门,还好,krist并没有锁门的习惯。

        他走进krist的卧室,漆黑一片之中瞧见了krist那颤抖的身子,他快步走了过去,“krist,醒醒……”他轻轻地拍着他的krist的身子,想让他从这场噩梦之中逃离。

        krist颤抖着的身子猛地停了下来,他看见krist的眼睛迷茫地睁开着,望着自己。

        “singto,你怎么进了我的梦里……”krist呆滞地问着,“这梦不好,我不想让你出事,你快点出去。”

        singto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地走到了床的另一边,上了床,贴近krist的身子,紧紧地环着krist的腰肢。

        “我没有在你梦里,我会好好的,你也会好好的。”singto轻声说着。

        “singto,别走,好吗?”

        “我不走,我会一直陪着你。”

        他觉察的出来,怀中的那具身子明显地放松下来。

        singto纠结了半晌,终于把压在心里好久的话说了出来,“krist,他已经不在了,不要再这样惩罚自己了。”

        怀里的身子又是一僵,“你怎么知道?”

        “krist,不瞒你,我已经注意喜欢你好久了,早在你们交往之前。他离开之后,你是那么的消极,我不想你这样,所以,我来到你的身边,希望你能好起来。”

        “你就这么有自信?”此时的krist的心怦怦直跳的厉害。

        singto听不出krist这句话的意思,也听不出他的情绪来,他只是有些不安地把krist搂的更紧了,“krist,别怪我,我没有恶意。”

        “我知道,有恶意的人怎么会给我做饭吃?有恶意的人怎么会帮我修好留声机,有恶意的人怎么会对我这么好?”krist的话有如一阵微风,将singto心里的所有忧虑都吹个完全。

        krist只知道singto对自己很好,却不知道早在很久之前,他就已经喜欢上自己了。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但不感动也是不可能的。

       “你记得就好了。”singto把自己的脑袋埋在了krist的颈窝之中,闻着他身上的奶气。

       “singto,我们在一起吧。”krist突然说出了这一句话,一下子将singto击中,“你说什么?再说一遍。”singto高兴地喊道。

       “没听到就算了。”krist不肯再说。

       “嗷咦,krist,你怎么能这样?”话虽然是这么说的,可他却欢喜地吻着krist的侧颈,一次又一次。

       所以,kong,你也会为我祝福的吧,我终于有了新的生活。

       和singto在一起的生活很美好,他总是喜欢将krist搂进怀里,摸着krist的头发,直到把他的头发都揉皱了,才会松手。

       每次,krist都会佯装生气地摇着自己的脑袋,然后singto会按着他的双肩,然后捏着他的下巴和他亲吻。

       直到将krist吻的喘不过气来,将krist吻的晕头转向之后,他才会结束。

       自从和singto交往之后,再望着singto的那张脸,尤其是嘴唇,他竟然再没有想起kong。

评论(2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