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宇霖】浮木(生日贺文)上

看了那天的祝福柏宇生日快乐的微博突然想写的……

明天码下篇

歌曲听这里

 

“施柏宇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我们要不要……”

卢彦泽愣了几秒钟,随后立即明白了过来,若不是怕被电话那头别扭的家伙听到,他简直就要笑出声来了。

明明就是早就起了给那个人过生日的心思,却非要拉上自己才可以。

当真是个极其别扭的家伙啊,怪不得施柏宇没少和自己抱怨。

这两个人啊,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地摊开牌啊?卢彦泽觉得自己此时或许像一个爱管闲事的大妈一样,明明做一个旁观者久了,却比这两个人还要着急。可他不明白,明明彼此喜欢,为什么还要一直玩这种暧昧不清的游戏?

他最看不惯这种戏码了,何况还是自己站定的一对CP,这闲事他还管定不可了。

“喜欢他干嘛憋着不说啊……”卢彦泽淡淡地开口,心里却携着一丝坏心思,他着实想把这欲言又止的人身上的全部伪装都戳破。

电话难得的沉默了片刻,然后他听见杨孟霖那略显笨拙的声音在解释,他心里悄悄想到,那个不善言语的人,此时一定是红着一张脸拼命地想要为自己辩驳。

辩驳说着只是很好的朋友,哪里喜欢他?

只是卢彦泽深知他这个人一紧张的时候,嘴就更加的笨拙,他辩解不出来什么浪花的,因为他喜欢施柏宇,这本来就是事实。

万万不是他用来打趣的玩笑话。

这几个月的时间来,他将这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的。他们俩望向彼此的眼神,分辨不清谁涌出来的星星多一些、亮一些,还有那玲珑青涩的心思,自以为隐藏的很好,实际上却被有心人看得一清二楚。

他又不是个傻子,况且他本来就是站在那山外的人,又怎么会看不清楚?

反倒是这两个身在此山中的人,可能是被爱情蒙了一双眼睛,才自卑地以为自己不过是单恋而已。

唉,这就是爱情无言的魔力。

“我哪有喜欢他?你别胡说,只是因为他要过生日了……”果真是最没用的解释,杨孟霖这个傻子憋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这样说道。

“但愿我是在胡说好了,我又不瞎……”卢彦泽似是无所谓地说道。

安静了几秒钟之后,他听见杨孟霖有些慌张的声音,仔细听来,像是快要哭了一样,“真的有这么明显吗?”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卢彦泽简直想送他一个白眼。

“告白?”杨孟霖的声音愈加的慌乱,“别开玩笑了,我就这么默默在他身边就好了,告白了之后,怕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卢彦泽简直想把杨孟霖这个榆木旮沓一样的脑袋砸开,看看他脑子里到底想的是些什么?他怎么就能这个确定告白之后是决裂,而不是相守呢?

真是个自以为是的固执的家伙。

“你怎么这么确定施柏宇对你没有感觉呢?不试试怎么知道?”卢彦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自己怂恿能有一分的用处。

“之前那些不过是演戏罢了,他可以抽身而退,我却陷进来……”杨孟霖的声音陡然变得低了好几度,轻飘飘的,夹杂着散不去的伤悲,甚至还有一丝丝的委屈。

唉,算了,杨孟霖是个固执的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对他当真是没什么办法了。

“不信算了,我真是服你了,我去和施柏宇说……”

“别,千万不要,求你了……”杨孟霖恳求的声音让卢彦泽有些惊讶,这是他第一次听见他这样的声音,“千万不要和他说,彦泽,能不能为我保密?”

“好啦,保密,我的意思是和他说请他吃饭,你不是说为他庆祝生日吗?”

“彦泽,谢谢你。”恳求的声音尽数变作了感谢的意味。

半晌后,杨孟霖的手机响了一下,打开看见是卢彦泽发来的一则信息。

——明天晚上7点,XXX酒店,我陪你一起帮他庆生。

杨孟霖高兴地抱着自己的手机,赶紧回复了一条感谢的信息。

翌日晚上6点的时候,他就叫上卢彦泽一起出发了。卢彦泽有些无语,“干嘛非要和我一起?”

“和你一起比较好啦。”

卢彦泽有些嫌弃地不想说话,这句话的真正意思不过是拿自己当挡箭牌罢了。

推开包厢门的时候,杨孟霖这才发现原来施柏宇来的比他们俩还要早,施柏宇冲着他们笑了笑,然后站起身,张开手,就轻轻地将还没回过神来的杨孟霖环在了怀里。

杨孟霖靠在施柏宇的胸膛处,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脑子里一片空白,也并非空白的一无所有。他愣愣地想到,这个怀抱一如以往的那样温暖,他身上的味道即便许久都没有在他鼻尖上萦绕了,可依旧那样的好闻。

这个拥抱维持的时间有些短,杨孟霖的脑子还迟钝地没能恢复正常的时候,施柏宇已经结束了这个温柔的拥抱。

他怔怔地看着施柏宇向着卢彦泽的方向走过去,同样地笑着扬起双手,却被卢彦泽躲了过去,“这一路上太热了,不用抱了,只抱孟霖就好。”

你看,这拥抱不是单单只赠予我的,他对他任何的一个朋友,都是这样子的。哪里会是喜欢呢?

杨孟霖的身子还僵着,他拼命地抑制住自己脸上露出任何失落的表情,他不想被人看了笑话。

失神的杨孟霖并没有看见身后的那两个人交换着怎样的眼神。

“孟霖,怎么还站在那里?过来坐啊!”施柏宇拉着他的手向着饭桌那里走去。

手被他温润地攥在手心,他脑子里刚才冒出来的所有失落的想法全都被赶跑了,他突然有些紧张,整个身子都在叫嚣着紧张的味道,尤其是被他攥住的手心,温热的快要生出汗意来。

卢彦泽笑了笑,对此时发生的一切笑而不语。

当杨孟霖一路被施柏宇牵到了饭桌前,他才笑着道,“施柏宇,今天你可是寿星啊!”

杨孟霖这才清醒了几分,急忙地抬起头,望着施柏宇的脸说道,“施柏宇,生日快乐!”

“孟霖,谢谢你,今年你是第一个和我说生日快乐的人。”他为杨孟霖推开椅子,这才松开了他温软的手,坐在了他的旁边。

“什么?第一个吗?”杨孟霖有些不可置信,他明明记得他的粉丝可是好久之前就在网络上送出了对他的生日祝福呢!

这样说来,他怎么可能是第一个人呢?

“是啊,第一个。”

“你的粉丝不是早就说了吗?”

“哎呀,那不算是啦!”卢彦泽忍不住插了口。

“对,只有你这一句才算是第一句。”施柏宇转过了脸,望着杨孟霖,嘴角上挂着一抹微笑。

杨孟霖没再说话,只是冲着施柏宇也笑了笑,不过这笑似乎携着热意,将他整张脸都浸出了温度,他赶忙低下头来吃饭。

卢彦泽却悄悄地对施柏宇比了个大拇指。

吃饭的间隙,施柏宇还为杨孟霖夹了几回菜,更加惹得杨孟霖红了面。

“我生日前一天的晚上,会有个生日party,人也不多,大多都是你们认识的人,你们俩可一定要来呀!”

“好呀!”卢彦泽笑着回复道。

“那孟霖也会来吧?”施柏宇又将眸子望向了一旁的杨孟霖。

杨孟霖有些慌张地点了点头。

一顿饭之后,三个人又照了一张合照,卢彦泽本就有成人之美的心思,特地倾斜了自己的身子,离施柏宇远远的。

吃过饭之后,施柏宇特地提出送他们俩回家的建议,杨孟霖有些不知所措地望向了卢彦泽,被望向的那个人却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一抹炽热的视线,而是悠悠地掏出了手机,然后道,“我有人来接了。”

施柏宇笑着望向了杨孟霖,“孟霖,我送你回家吧。”

正当杨孟霖还未回答的时候,卢彦泽又插了话,“你家离得远,现在这里很难打到车的。”

“那,那好吧。”杨孟霖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头,就这么被施柏宇搭着肩拽出了包厢。

望着这两人并行的身影,卢彦泽这才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成人之美,嗯,有点累。

谁让这两个人都不是让人省心的主啊!最重要的谁让自己是个爱操闲心的人呢?有些悲哀地饮下了杯子里剩余的那半杯饮料,他默默地站起身,准备回家了。

施柏宇并排走在杨孟霖身边,两个人的手无意地贴在一起,那温软的触感滑过自己的手背,他贪恋着这种感觉。

杨孟霖红着脸想要默默地扩大些与施柏宇的距离,谁知道还未完全收回来自己的那一只手的时候,手上突然覆上了一股力气,他愣怔着望过去,发现施柏宇已经牵上了自己的手。

“施柏宇……”不由自主地唤出了他的名字。

施柏宇脸上有些烫,尽管卢彦泽说过的那些话与嘱咐一直在他脑海里晃个不停,可他就是舍不得松开这股温软。

他想牵住他的手,在这热闹的街头大声地向他告白,将他忍了几个月的爱意尽数在他耳边厮磨个尽情,他甚至想不管不顾地吻上他的唇瓣。

他用脑海中唯一残存的那一抹清醒把自己从这场对杨孟霖的情爱爆发中敲醒了,他艰难地驱散走那些疯狂的想法,装作冷静的样子。

唯一能做的就是将他的手攥得再紧一些,“路上车多,我要牵好了你。”

杨孟霖被他的这一句话说得任何话都说不上来了,脑袋里晕晕乎乎的,其他的任何他都不想再去理会了,就这么红着面被施柏宇牵上了车。

施柏宇贴心地为他系上了安全带,他上了车之后便问道,“要不要听听歌?”

“好,好呀……”

施柏宇随手放了一首歌,好听的女声立即在整个车厢内溢满,是听起来很舒缓的一首歌。

“我太习惯放逐,没安分的天赋……”

这首歌杨孟霖没有听过,他此时的思绪都不能连成一道完整的线,自然也没太仔细去听。

一路上,他们俩都没有说什么话,车厢内一直在循环播放着那首歌,很是安静的氛围。

“若我是你的浮木,正好途径你成长旅途,就请你紧紧攀住不必踌躇……”

下了车之后,杨孟霖才发现施柏宇也下了车,刚想转身要和他说一句再见的时候,施柏宇就直接拥了上来,环住他的脊背。

杨孟霖立即愣住了,他安稳的呼吸声在他耳畔处流连。

还未开口询问的时候,施柏宇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浮木,那首歌的名字是浮木……”

“什么?”施柏宇这突然的一句话害的他有些没能反应过来。

“聚会那天你一定要来,我等你……”

“我不是说了会去吗?”杨孟霖更加觉得此时的施柏宇有些奇怪。

“好。”施柏宇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满是杨孟霖味道的空气,“晚安,孟霖,好梦。”

“你也,晚安好梦。”

施柏宇这才松开自己的手,然后转身上了车。当杨孟霖终于反应过来回头去看的时候,施柏宇已经驱车离开了。

他在原处站了好久,才慢慢地有了其他的反应,他缓缓地迈着回家的步子。

所以,施柏宇,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评论(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