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他不懂 (终篇)

我的妈呀,发文比码字还要累
粗长预警
从早码到深夜,快疯了我
以后再也不爆肝了,哭呀
后面写的有点快,文笔也不属于我了
以后再修改吧,太累了,累死了!!!!

9
 
       keven突然变成一个好人了。
       他居然主动承担起了小组作业的撰稿与发言,krist只需要做的就是去实验室找一些相关的资料和实验数据。收到keven这条信息的时候,krist很是惊讶,还以为是贪玩的keven转了性子呢!
       不过现在时候已经不早了,也快要到了到了实验室闭楼的时间了,krist说自己可以明天去实验室。
        “不行,我现在就需要,很紧急!你快去帮我找一下吧!”keven直接打来了电话,语气听起来很是焦急。
        krist其实不明白他现在能有什么好着急的,可还是架不住keven的央求以及不用做作业的诱惑之下,挂下了电话他就开始往实验室里赶。
        刚进实验室的时候,krist便被门口的保安大叔好心提醒了一句要注意时间。
        krist笑了笑,说道我就去看一下实验数据,马上就出来。
        保卫大叔这才转身去了别的地方。
        整个实验楼里只亮着零零星星的几盏灯,原本就安静的氛围在此刻显得更加寂静了,他快步走向了他们的那间实验室,拉开灯然后轻轻地关上门,开始寻找着keven之前做过实验记录下来的数据。
        他找了好半天都没有找到,给keven打电话想要询问一下却也没有人接,他甚至跪在地上在桌子下的一个个的柜子里寻找着。
        突然,实验室里的灯不知道怎么地就灭掉了,整个实验室就在这一瞬间内陷入了黑暗之中,krist被吓得差点尖叫出来,他立马瑟缩在桌角处,吓得不敢动弹起来。
        那大概十年前最可怕的记忆忽然在他脑海中重复播放起来,他紧紧地抱住自己的脑袋,想要大声叫喊出来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他的额头上已经沁出了大颗滚烫的汗滴。
        实验室里面各种化学药剂的味道在此刻显得格外的浓重,纷纷争先恐后地钻进krist的鼻尖里,呛得他整个脑袋都昏昏沉沉的。这相似冷清的味道,使他的恐惧又加深了好几倍,恍恍惚惚的,像是旧境重历了一般。他怕得双手摩挲起自己的膝盖来。
        他害怕,真的要怕死了,十年后的境遇相似,结局也都相同,那个害怕到了极点的自己还是没有任何人来解救。
        被虚掩着的门突然有了动静,krist所有的动作都僵住了,他瞪大了眼睛望着那一扇门,想要拼命地逃跑,双腿却已经没了什么力气。
        他说不出来任何的话,似乎成为了一个因为恐惧而说不上来话的哑巴。
        “有人吗?”门被推开一条缝,流淌进来的却是一道温润的声音。
        krist觉得这声音听起来很是熟悉,脑海中那可怕的记忆尽数被那个人的笑容所驱赶个完全。他想要站起身就这么不管不顾地扑进那个人的怀里,却依旧还是没有力气。
        门被完全打开之后,krist伸长了眸子,虽然在暗夜中望得很是模糊,可他还是能确定这人就是singto。他探着头向实验室里面望去,似乎并不确定这里面到底有没有人。
        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透过黑暗望到了singto面目的那一刻,他的眼泪就这么毫无预兆地从眼眶中流淌了出来,划过他有些冰凉的脸颊。
        原来在这漆黑的深夜里,也是有人愿意向自己靠近的。
        “我在……”他有些委屈地开口,染着浓重的哭腔。
        他也不想这样的,他也觉得丢人。
        singto皱了皱眉,“是krist吗?”他轻轻地合上门,顺手打开了自己手机的手电筒,向着里面行去。
        手电筒轻轻地晃了晃,他就很容易地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krist,身子颤抖着,“krist?”他有些心疼地唤了一遍他的名字。
        krist突然双腿不再发软,虽有些艰难,可到底还是站了起来,他跌跌撞撞地向着singto的方向跑了过去,期间差点跌倒他也不在意。
       他直接扑进了singto的怀里,紧紧地拥着他的腰肢,“P'singto……”他哭得更凶了。
       singto大约愣了有几秒钟,然后开始环住krist的腰肢,将他环得更紧了几分。“我在,我一直在……”他忍不住在他的耳畔轻柔地说道。
       krist开始轻轻地抽噎起来,那哭声落在singto心里,他觉得很难受,是那种像是被人揪住了心房一般难以言说的难受。
       他只能温柔地用自己的手顺着他的后背,拥住他,默默地听着他在哭泣。
       许是krist哭累了,又许是krist突然清醒过来了,觉得不能再在singto面前哭下去了。半晌之后,krist抽噎的声音终于消失不见,他挣开singto的怀抱,扭过头别扭又慌乱地擦拭着自己的泪水。
       身后的singto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地来到了他面前,将他沾满泪水的手拂拭下去,然后扬起手落在他的眼角处,轻柔地为他拭去滚烫的泪珠。
       “大晚上,你呆在这里干什么?”他轻轻地开口问道。
       krist被singto这样温柔的动作有些吓到,愣了半天才回答道,“keven让我来这里看一下实验数据,可灯突然灭了,我,我……”
       singto的眉头又微微地皱了起来,“你害怕怎么不赶紧离开?”
       “我,我……”krist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别说了,时间很晚了,我们赶紧走吧。”泪水已经消失不见了,singto撤回了自己的手。
       krist重重地点了点头,可脸上残留下来的singto温润的触感却怎么都消散不尽。
       singto不由分说地攥住了krist的手,大抵是还有些恐惧,krist并没有抗拒singto的这个动作,反而将singto的手攥得更紧了几分。
       来到实验楼门口的时候,他们两个人这才发现已经闭楼了,大门被锁上了。无奈之下,他们两个人只能又返回了那间实验室。
        “我们只能在这里休息了,等明天早上开了门之后再出去。”singto淡淡地说道。
        krist也只能点了点头,他坐在实验桌前,脑袋枕在胳膊上。他望了望singto,发现他还是站在原处,并没有上前的样子。
        “P'singto能不能离我近一些,我……”krist纠结着要不要开口。
        singto没有多说些什么,而是走到了krist旁边的那个实验桌,和krist同样的姿势坐了下来,他的脑袋也侧着,正好和krist面对着面。
       一直冰凉着的脸颊突然就热了起来,他的视线开始有些躲闪。
       “这样好吗?”singto的语气听起来很是轻快。
       “可……可以……”krist并不敢直直地望着singto的脸,尤其是他那一双眸子,他只是有些害羞地望着他的鼻尖和他的唇瓣。
       “睡觉吧,好梦,krist。”singto笑着闭上了眼睛。
       “晚安。”krist不受控制地就回了这么一句,他快速地闭上眼睛,眉目含笑。
       krist过了好久都没有睡着,他悄悄地睁开眼睛,看见singto闭目躺在温润的月光之下,他像是着了魔一般地伸出之间抚了抚他的眉间。
       似乎受到了singto没有任何反应,应该是睡着了的鼓励,他越发胆大起来,指尖又触过singto的鼻尖依旧脸颊,待指尖落上了singto的唇瓣之后,他愈发觉得月光之中的他生的很好看,唇形好看,触感又很温软。他似乎像是被蛊惑了一般,他轻轻地起身,吻了吻singto的嘴唇。
       “谢谢你。”他轻轻地开口,然后满心欢喜地闭上了眼睛。
       闭上眼睛后,他没有瞧见singto慢慢地睁开了双眸,望着对面的自己,眉目之间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

链接在评论里!明天用电脑贴上

13

singto第二天就去了ryan的家里去找她,只是她并不在家,她的母亲让他在屋子里先等一等,他同意地点了点头。

她母亲去忙别的了,而他却悄悄进了ryan的屋子,书桌上收拾得很整齐,只摆着两个笔记本。一个笔记本外沿露出了很像是报纸的一角。

他慢慢地走了过去,打开那个笔记本,依旧是那一张快要泛了黄的十年前的报纸。朝上的那一版赫然地印着几个大字——XXX因救路上的男孩,遭遇车祸,被追封为英雄。

这是他第二次看见这张报纸,第一次是在三年前,同样是在ryan的房间里。

他将那报纸慢慢地放回原处,又等了一会儿ryan,她依旧没有回来。singto没有再等下去,而是和她母亲说了一声就离开了。

翌日中午,ryan约singto去吃饭,singto没有拒绝。

吃完饭的时候,ryan看了看手机然后说道,你陪我在学校走走吧,我吃得有些饱。

singto同意了,两个人有些沉默地走在林荫小道上,“我想去那边的天台吹吹风。”ryan直接挽上了singto的胳膊上了天台。

在天台吹风的时候,ryan拉着他看着楼下的风景。片刻之后,krist同一个女孩子突然地出现在了他们站着的天台的楼下。

singto有些疑惑,这个女孩子是singto从来都没有见过的,而且krist明明说今天中午他要去图书馆写作业的。

ryan静静地看着singto的神情,面上的笑容愈发变得苦涩起来。

下一刻,那个女孩子便踮脚吻上了krist的唇瓣,singto整个人都僵在原处了。本以为krist会把那个女孩子推开的,谁知道他却看见krist动也没动,就这么承住了那个女孩子的吻。

这个吻倒不算是长久,更像是嘴唇与嘴唇相贴,那个女孩子又开心地吻了吻krist的脸颊,然后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singto转过身,已经不想再去多看一秒了,ryan也转过身,沉默地望着singto。

没有任何人看见krist很是厌恶地用力地擦拭着嘴巴,然后脚步有些跌跌撞撞地离开了。他去了图书馆,因为singto说吃完饭会来找自己。

他说了会来,那么他就会等。

等待的途中,他早就没了学习的心思,而是开始在纸上胡乱地写着玩。到了最后,他才发现那纸上全部都是“singto,我喜欢你”的字样。

只是,他捧着那张纸和自己一颗赤诚的心,却始终没有等来singto。

给singto发消息,没有回复,给他打电话,手机关机。

14

回家之后,他那一张写满了爱意的纸不小心被他的母亲发现了,他母亲的脸色立即变得苍白起来。“singto?你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是。”他迎着母亲愤怒的目光,胸膛里竟然满是勇气。

“你难道忘了你之前答应过我什么了吗?你难道忘了你的阿姨是怎么死的了吗?”母亲一字一句地质问道。

“我没忘,我什么都没忘!”

“那你怎么做了个同性恋?”母亲的声音变得尖利起来。

“这是我的人生!我不会像姨夫那样!我只喜欢singto一个人,我是不会跟其他的女生结婚的!”krist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有勇气说出来这些话的。

他的母亲有些微愣,随后怅然地坐在了床上,“很好,很好,你长大了,不听我的话了……”

看见母亲这副样子,他内心里也很不好受,只是他终究不能做个母亲心里听话的好孩子了。他跪在母亲面前,哭着说道,“妈,我没办法,我就是喜欢他,我没有办法啊……”他的泪越落越凶,哭腔也越来越重,他险些喘不上来气了。

“你滚,你给我滚!”母亲不知道是想起了些什么,情绪一下子变得有些失控。

为了让母亲的情绪不再继续崩溃,他只能悄悄地出了家门,他想母亲应该是想到自己的妹妹这惨烈的一生了吧。

当年姨夫突然向阿姨出了柜,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没有爱过阿姨,他从来爱的都只是那个男人,然后再也没有出现过。阿姨受不住这样的打击,拉着自己不满五岁的孩子吞了安眠药自杀了。

那个孩子没有救回来,阿姨洗了胃之后从鬼门关捡回来一条命,只是洗胃的副作用太大了,活下来的阿姨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说不出来什么完整的话,所有的行为与动作都变得异常迟缓起来。

没过了几个月,阿姨再次选择了自杀,是割的腕,这次她没能再被救回来。

参加完阿姨的葬礼之后,母亲就让他发誓不会喜欢上男人,并不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的年幼的krist发过誓之后,母亲搂着他哭了很久很久。

这是母亲一辈子的心结。

krist在门口附近晃了好几圈,还是没敢回去。

15

突然接到singto的电话是krist始料不及的,他说,“我在你们家门口,出来见见我。”

krist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他怕singto被自己的母亲看到,也很想念他。他慌慌张张地从远处黑暗的地方中跑出来,singto透过话筒听见他这样奔跑喘气的声音,心几乎就要软了下来。

krist迅速地上了singto的摩托车,搂住singto的腰肢,有些忍不住地厮磨着他的耳垂,“singto,带我走吧。”

他真的好累。

singto沉默着启动了车子,他把车开到了宾馆前,拉着krist的手开了一间房。

再次面对众人那样奇怪的眼神,krist已经变得能坦然面对了,他紧紧地牵着singto的手向前大步走去。

门刚被打开,他就被singto迅速地拉了进去,他关门的声音很大。门刚一被锁上,singto就转过了身,向着krist步步逼近。krist无意识地后退着,片刻之后,他的后背就抵上了那扇门,望着singto那样冷漠的眼神,他觉得有些害怕。

“P'singto……”他有些无助地唤着他的名字。

“我本来不想来见你,可看到你给我发了那么多条信息,打了那么多电话,我就心软了,想赶紧见到你,我是不是很没有骨气?”singto贴近了krist的脸一字一句地说道。

“你为什么不想见我?”krist小声又不解地问道。

“你说了喜欢我,那为什么要和别的女孩子亲吻?”

krist突然怔住了,头皮有些发麻,他没有想到singto会知道这件事情。“我,我……”他结巴了半天,还是没能说出个什么来。

“都是骗人的吗?”singto望着他的眸子,心隐隐作痛地问道。

“不,我从来没有骗过你,我是真的喜欢你……”krist连忙解释道。

“那你为什么这么做?”

“我只是想试验一下自己是不是直男……”krist终于把原因一口气地说了出来。

singto却有些怔愣,半晌后才问道,“krist,你有病吧!”他不顾krist的反应,将他拉到了床边,然后将他压在了身下。

“我来帮你试。”

他直接就吻了下去。

一吻结束之后,“你不是说已经喜欢上我了,怎么还可能是直男?你还是看不透自己的心吗?”singto有些愤懑不解。

“就是因为看得太透了,我才想最后再骗骗自己。我的姨夫是个同性恋,可他骗了我的阿姨,阿姨最后带着她的孩子自杀了,妈妈因为这件事特别讨厌同性恋……”

singto的眉头突然皱起来了,他用了这么久才终于好像明白了ryan这一切的用意。

他好像做错了什么,他明明不想伤害krist的,他只想好好保护他,却兜兜转转还是做了ryan的帮凶。

“姨夫是个大骗子,只要你不是个骗子,我就可以劝服我妈的。”krist笑了笑,这样说着来安慰他们两个人,他微微抬头吻了吻singto的嘴角。

singto却坐起身,没再敢去看krist。

krist以为是singto还在生自己的气,就贴了上去,摇着singto的胳膊,撒娇似得求着singto的原谅。

singto转过身吻了吻他的头发,站起身说,时间不早了,该送他回去了。

krist也怕自己的母亲担心,便点了点头,站起来又抱了抱singto才舍得回去。

krist没敢让singto把自己送到家门口,半路上就下了车,和singto说了声晚安才安下心回了家。

16

singto回了一趟家,将那份自己同样保存了好几年的报纸拿了出来,随后直接去找了ryan,把她从家里叫出来。彼此之间隔着黑夜,熟稔了这么久,他甚至之前还喜欢过她,终究在此刻还是有了陌生的味道。

“你都发现了?”还是ryan率先开了口,singto甚至听见了她的笑声。

“别再这么做了,krist根本就是无辜的,其实你都明白,不是吗?”

“他怎么可能是无辜的?要不是为了救他,我爸怎么可能被车撞死?”

“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你还是放不下吗?”singto将那份报纸递给了ryan。这张报纸与ryan的那一张之间的日期仅仅相差了几天,所报道的故事确是有着天壤之别。

ryan有些疑惑地接过那张报纸,一个大标题赫然地被摆在最中间。

——遗弃孩子的父亲出了车祸,孩子却被解救。

“这根本不是他的错,都是他父亲的错,他当时还那么小。”

ryan却将那份报纸捏成了纸团,他不知道原来singto会知道这么多事情,她轻轻地笑了几声,更像是讥讽,“你是真的喜欢上他了?”

“要不是你在其中搭线,我可能不会喜欢上他,我还要多多谢谢你呢!”

“singto!我本来以为你会站在我这边的。”她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怅然。

“我其实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他了,我知道他是你父亲救下来的那个孩子,他一直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我知道你也在注意着他。我却不知道原来你的注意是为了报复,你利用我来报复他……”

“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能怎么报复他,我做不了什么的。”

“你做的其实不少了,我警告你一句,你要是再敢伤害他,我就对你不客气!还有那个keven,让他离krist也远一点。”

ryan又开始笑了起来,“可那又怎么样呢?你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不用你管。”singto愣了愣,然后转身离开了。

ryan瘫倒在地上,眸子有些湿润,她似乎真的已经失去了singto了,她开始品尝到了后悔的苦涩味道了。可她却已经没有退路了。

回了房间之后,她给keven打了一个电话。最后一句是,“帮我,我就同意和你在一起。”

偷偷摸摸回了家的krist本来以为母亲都睡了觉,谁知道,他刚洗完澡想上床睡觉的时候,母亲拿着手机就冲进了他的房间。

“照片上的其中一个是你?”母亲举着手机就向krist的方向砸了过去,语气很是愤怒。

krist疑惑地拿起手机才看清那是怎么一张照片,是那一次聚会后第二天与singto赤身躺在一起的时候被拍下来的。

“是谁发给你的?”krist很是惊讶地问道,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这个混账!赶紧给我转学!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我现在就想打死你!”母亲满腔怒火,说着就向krist的方向走去。

krist吓得躲在了墙角,“我就是喜欢他!”他却嘴硬地犟着嘴。

“你给我闭……”母亲这话还没说完,就直直地倒在了地上。

krist吓得赶紧叫了救护车,一路上都内疚地祈祷着自己的母亲会没事。

母亲被推进了急救室,krist在医院走廊上不知所措地等待着,他从来都没有这么害怕过。

夜已经很深了,突然ryan发了一个很简短的line消息。

——singto一直以来喜欢的都是我。

后面附上了一张图片,krist颤抖着双手点开来看,愣了好久才明白原来这是singto写给ryan的一封情书。

他读着读着,刚刚干涸的双眼又重新湿润起来,豆大的泪珠就滚落了下来,他蜷缩在墙角,突然觉得自己好冷。

爱上一个人,怎么这么累呢?

他真的好累。

他又觉得庆幸,庆幸singto原来一直喜欢的都是ryan,这样他就不用纠结了,不用再面对这样二者选一的选择题了。

还好,两个小时之后,医生告诉他,母亲并无大碍,只是要注意休息,最重要的是要照顾好情绪。

krist进了病房,看见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就这么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母亲苍老了好几岁,他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她。

望着窗外那残缺的月亮,他已经做出了一个决定,就算心很痛,他也必须要这么做。

翌日,他没去上学,一直都守在母亲身边,等着她醒过来,他要做一个乖儿子了。

待到下午的时候,母亲才醒了过来。

他跪在母亲的床边,低着头说自己错了,自己不会再喜欢singto了,这就去办转学手续。

母亲听着他的话,眼角湿润了起来,想要说些什么,却终究没有开口,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17

singto这一上午都没有找见krist的踪影,发信息,打电话都没有人回应。

他担心地直接去找了ryan,害怕是她又在背后搞什么鬼来伤害krist。

他满面冷漠地质问着ryan是不是又对krist做了什么,ryan更是冷漠地回答道,不知道。

singto拽住了ryan的手腕,语气有些激动地再次质问了她一遍,ryan却斜着眼瞥见了站在一旁远处的krist。

krist本来是想去办转学手续的,结果在校园里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那在拉扯着的两个人,他本来有了几分迟钝的心突然又有了尖锐的疼痛。

ryan笑了笑,直接双手抱住了singto,“抱我,抱着我,我就告诉你krist在哪里。”ryan小声地在singto耳边轻轻地开了口。

singto的整个身子都僵住了,他直直地立在原处,任由ryan拥着他的身子。

krist撤回了自己的视线,再望下去,那幅恩爱亲密的样子会刺痛他的双眸的,他勾了勾嘴角,嘴边的笑容是嘲讽的弧度。

他踏着难堪的步子离开了,他知道那个女生拥住的人,再也不会和他有任何牵连了。

“singto,如果我说我现在喜欢上你了,晚了吗?”她踮起脚尖吻了吻singto的脸颊。

singto被她的动作和言语吓住了,连忙推开了她,“现在能告诉我krist在哪了吗?”

“我问你晚不晚?你还喜欢我吗?”

singto重重地摇了摇头,“晚了,你当初说你不喜欢我的。”

“如果我说……”

“告诉我krist现在到底在哪?”singto有些愠怒地问道。

“听我说,否则你别想知道。”ryan轻轻地笑了笑,“如果我说我现在后悔了呢?”

“你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了,我不喜欢你了,我现在喜欢的是krist。”

“是啊,我做了这么多,已经没有办法后悔了……”ryan笑着笑着眼角开始湿润起来了。

“你究竟对krist做了些什么?那些我不知道的。”singto眯着眸子冷漠地望着面前的ryan。

“很多啊,让我想想……”ryan语气似乎很是不在乎,“都告诉你好了,也没什么……我给你们开了同一间房,让你们躺在一起,让keven拉着他一起看GV,还用你的名义给他送巧克力牛奶,把他困在实验室里,让你去救他,对了,那个女生也是我找来的……”ryan装出一副苦思冥想的样子,又想了想,才道,“就是这些,也没什么了,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不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ryan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是你把我推向krist的,我如你所愿。”

ryan拽着singto的手腕,面色有些悲伤,“可能是我做错了,你能不能像原来一样,一样的喜欢我?”似是恳求道。

“人生是没有如果的。”他狠狠地攥着ryan的手腕,“他现在到底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ryan瞪着眼睛回道,这是她残存着的最后一抹的自尊。

“告诉我!”他几乎想把ryan揍上一顿。

“我是真的不知道,只是想让你抱一抱我,才这么说的。”

singto松开她的胳膊,没再理会ryan,继续寻找着krist。

ryan看见singto焦急转身的背影,心几乎死去了好几分,她的眼泪终于能无所顾忌地流淌出来。

singto都找到了krist的家,依旧没有找到他的踪影。

ryan将keven叫来,说是krist现在还应该在校园里,如果要是找到了他,就把这封信交给他。

keven点了点头,就开始在校园里一栋楼一栋楼地寻找着krist。

其实keven是个很听话的情人,她在心里这么悄悄地安慰着自己。

keven果然找见了krist,彼时krist的转学手续已经办得差不多了,他坐在操场上失着神,眼神都是放空着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随口聊了几句,krist告诉keven自己可能要转学离开这里了。

keven没有问为什么,只是问了一句,“以后还能再见到你吗?”

“我明天早上还会来这里,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来这里了吧。”

keven没再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将那封信交到了krist手里,离开的时候,他还轻轻地抱了抱krist,说是算作离别的最后馈赠。

18

krist不知道这封信究竟是谁拜托keven送给自己的,他还没来得及问出来,keven就匆匆离开了。

他拆开那封信,信纸上是挺长的一段文字的,读到中间的时候,他的心痛的厉害,他甚至紧紧地揪着自己的胸口,才能勉强继续读下去。

后来,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第一颗眼泪开始从他的脸颊上滑落,打湿了信纸的中央,氤氲了好几个字母。

他不知道自己此时的心里究竟有什么感受,唯一在脑子里的念头就是,那个以前说着喜欢自己的那个人,其实是个大骗子。

他所谓的喜欢,其实廉价虚假得不得了,唯独他这一个傻子,傻傻地将这几个太容易说出口地几个字当作是他的真心相赠。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迈着虚晃的步子回了医院,他只记得途中的时候,他把所有的泪水都擦干,尽量装作无事的样子去面对自己的母亲。

翌日一早,他就醒了过来,其实他这一夜基本上就没怎么入睡,大大小小的好几个朦朦胧胧的梦境扰的他不成眠,有时候,他都分辨不出来自己究竟是做着荒唐的梦,还是一直都在醒着。

他早早地就办好了转学手续,他这才敢打开手机,开机的那一瞬间,无数条与singto相关的通知全部涌了出来,他的手机“嘀嘀”地响个不停,心隐隐地作痛,可他却装作没有看到也没有听到的模样。

打开手机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昨天的那封信里,ryan约他今天早晨在第三栋教学楼的6楼天台见一下面。

今天是周末,所以教学楼里并没有学生在上课,krist安心地坐上了电梯。

平稳上升的电梯却突然出了故障,直直地跌坠下去,krist被吓得几乎丧破了胆,他瑟缩在电梯的角落里,大声呼救着。

过了几十秒后,电梯突然停了下来,按键已经全部失灵了,krist被困在了电梯里,啊急忙按下呼救键,却无人理会。

他大声地呼救,却没有任何的回应。

——krist被困在三栋教学楼的电梯里。singto的手里忽然收到这样一条匿名消息。

singto吓得赶紧向着那栋教学楼的电梯里跑去,期间,他收到了ryan的一条line消息。

——忘了跟你说了,krist小时候曾经被我关到医院的太平间里一整夜,我想了想,这应该是我做过最坏的一件事了。

疯了,这个女人疯了,无药可救了。

他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三栋教学楼里,来到电梯前,果然电梯已经不再显示任何示数了。他敲了敲电梯,探究地问了一句,“krist?”

电梯里忽然传出来一句回应,“singto,是你吗?”

“是我,是我,你等我,我去找人来救你。”

“等一下,我有问题想要问你……”krist的这句话使得singto停下了自己慌忙的脚步。

“什么问题?”

“这一切都是你和ryan骗我的吗?为了报复我害死了ryan的爸爸?”krist的这句话或许是是由于厚重地电梯门的阻隔,声音并不大,可却让singto特别的心疼。

他还是知道了。

singto沉默不言,krist轻轻地笑了笑,只是电梯之外的singto并没有听见。

“骗骗我?为什么不骗骗我?”singto听出了krist那浓重的哭腔,他已经不敢想下去,电梯里的那个人此时泪落得究竟有多凶,他的一双好看的眼睛此时应该红肿起来了,可是他却不能为他擦拭去滚烫的泪水。

singto心痛得说不出来什么像样的话来,他的眼泪落得也很凶,却没有任何抽噎的声音。

“明明你这么会骗人,为什么不骗骗我?”

“请你原谅我。”singto闭上了眸,几颗泪水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他的心明明这样痛,他的喉咙却溢出这样无情的话来。

“原谅?原谅什么?我是该原谅这个不能对我们宽容一些的世界还是该原谅你这个骗术高超的大骗子?”电梯中传出来krist这样质问的话。

singto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哪怕被krist打上了骗子的标签,哪怕他有多不情愿当这个骗子,哪怕他爱krist伸进了每一根骨髓之中,他还是不能为自己辩解,只能继续当一个被krist恨着的骗子。

他别无选择。

“我对于ryan的父亲很愧疚,他救了我,自己却……”krist的声音哽咽的不像话,“可我……我却深深地恨着他的女儿和喜欢着她的人,他们毁了我的世界,我不能……不能原谅……”到了最后,singto隔着电梯门,只能听见krist的哭泣声。

singto的心被心间为krist长满的玫瑰花的刺刺地生疼,痛的几乎要窒息了。

“krist,别哭了,是我的错,我去叫人来救你……”singto站起身,向着门外跑去。

恍恍惚惚听到singto的脚步声,krist擦了擦自己面上的泪水,再次开了口,“P'singto,你有没有一刻是不曾带着欺骗与我相处的?你有没有真正地喜欢过我一秒?”

这话,在singto面前他是不敢问的,怕自己被singto笑话,也怕得到他蒙着欺骗说出来的答案。

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只有singto真心诚意的喜欢。

可惜,singto不能够给他。

19

krist被救出来的时候,他的面色惨白的厉害,眼睛也肿的厉害。singto牵住他的手,想要扶住没有什么力气的krist。

krist却一把甩开了singto的手,自己晃晃悠悠地向前走去,只是没走几步,他就晕倒在地上。singto慌张地将他送进了医务室里。

krist醒过来的时候,singto就守在他的旁边。看见他醒了,脸上似乎有激动之情生出来。

krist却视而不见,沉默地站起来,慢慢地走出了医务室。

singto还担心着krist的身子,却不敢再说些什么,只是悄悄地跟在了他的身后。krist并非没有发现,直到忍受不住的时候,才转过身面色阴郁地淡淡地说了一句滚。

singto不敢再跟上去,只是看着krist的背影慢慢从自己的视线缩小,然后彻底地消失不见。

然后,他们再没有见过面。

20

看到keven给自己搞回来的快要报废的车子,ryan的心里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开心,她甚至有几分恐惧。

她淡淡地转过身,沉默不语。

keven却搂住了她的身子,问道她答应自己的什么时候可以兑现。

ryan推开了keven的身子,表情冷淡地说道,“如果我后悔了怎么办?”

谁知道keven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他扇了ryan一巴掌,愤怒地说道,“老子为你做了这么多!到头来你跟我你后悔了,怎么可能!”

他把ryan拖到了床上,不顾ryan的呼救与抗拒,撕开了她的衣服,狠狠地侵占了她的身子。

这是第一次ryan真正地感受到恐惧的滋味。

她的泪水浸湿了整个脖颈,待keven停止下来,她的眸子里充斥着满满的恨意。

keven睡得很熟,她披上破碎的衣服,走到那辆破车面前,轻轻地抚摸着那车的外壳。

她不再害怕了,她的心间叫嚣着报复的快感。

她走回屋内,从厨房里找出了一把水果刀,狠狠地刺向了keven的胸口,keven痛的挣扎着,她继续用那刀子刺向他身体一次又一次。

后来,keven的浑身都被鲜血染红了,他没有了气息,ryan看着这一切,狰狞地笑了起来。

翌日清晨,她拿着keven的手机给krist和singto各自发了一条消息。说是ryan已经疯了,在学校门口想要把对方给撞死。

他们两个人慌里慌张地就赶去了学校门口,遇见了彼此,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们刚到没多久,ryan就驾驶者那辆刹车已经失灵的车横冲直撞了出来。singto听见动静,把krist拉到了身后,ryan的车开得实在是太快了,singto刚把krist推到了路的另一边,ryan的车就撞了上来,他还听见ryan的笑声,隐隐约约听见她说什么一起毁灭的话。

krist还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singto就浑身是血地躺在了地上,krist呆滞在原处,几十秒之后才反应过来上前。

他跪在singto的旁边,眼泪瞬间就砸在了singto脸上,稀释了他粘稠鲜红的血液。

singto颤颤巍巍地扬起自己的右手,krist似乎反应过来了,伸出自己的手握住singto的手。

“我……我喜欢你……可是……怕你为难……”singto冲着krist笑了笑,“我没有……骗你……能不能……信……”

singto再说不出多余的话来,只是闭上眼睛前,他似乎瞧见了krist在哭着点头,口型是xin的样子。

你相信我,我很高兴。

singto的笑僵硬在嘴角处,僵在这一刻,僵在krist的泪眼朦胧之中。

21

没有人能解开singto的手机密码,krist问道,我能不能试试?

用自己的生日尝试,果然解开了。他无意地翻进singto手机里的备忘录里。

他才发现里面记满了与自己相关的事情。

——我不想让他为难,又舍不得放弃他。

——牵着他的手,是给他安全感,他小时候就被丢弃在马路上,要时时刻刻都牵着他的手。

——我要好好地保护着他。

——大冒险选择他,是觉得他的唇亲起来一定很软嫩。

——很早就注意到他了,他其实是个很活泼的男孩子。新生典礼上,他的鼓打的真帅。

krist的双眸早已经湿润的不成样子,心被揪的很疼。

他为了自己花的所有的心思,他却懂得太晚了。

singto,对不起,我真是一个大傻子。

我来得可能会有一点儿晚,你要多点儿耐心来等我。

等到那时候,我们来好好相爱,在没有任何人能来阻止我们。

评论(4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