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宇霖】第三人称(24 完结章)

 完结撒花咯!!!

还有点舍不得呢

杨孟霖身上的伤都没有什么大碍,手掌的伤最是厉害,施柏宇走进病房的时候,一眼就看见杨孟霖右手上缠着厚厚的一层绷带。

他心疼地走过去,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望着杨孟霖惨白的面色,缓缓地开了口,“还疼吗?”

杨孟霖摇了摇头,什么也没有说。

“孟霖,她会付出代价的,明天,明天你就能见到了。”

杨孟霖点了点头。病房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寂静的有些吓人。

施柏宇在悄悄地想着自己要说些什么才好,他眉头微微皱着,面色比杨孟霖看起来还要不好。

“施柏宇,有些话我想跟你说……”片刻之后,杨孟霖突然地开口,声音很轻。

施柏宇听见他这一句话,没来由地有些恐惧,恐惧之外,笼上心头的恐怕就是烦躁的情绪了。他异常的烦躁起来,对于杨孟霖接下来可能要说的话更加烦躁。

“如果你说的话是想让我放弃之类的,那就别说了,以后再说,我求你了。”

“不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杨孟霖解释道。

“那你要说些什么?”

“你之前不是想问我当时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吗?我现在告诉你……”

“你当时说的是从来都没有爱过我……”施柏宇望着杨孟霖的眸子,他都没有想到自己再次说出这话的时候,竟然会是这么平静的。

“对不起,我骗了你……”

“那就是说其实你是爱过我的,对不对?”施柏宇为自己的突然发现而激动着。

“柏宇,先听我说……”

施柏宇果然安静下来了,像一个乖巧的小孩子。

“我当时得了轻微的抑郁症,有人逼着我离开你,否则就要把我送进精神病院里,他说这件事对于他来说很容易。”杨孟霖淡淡地诉说着往事,面色平静,竟像是在诉说着不相干的事情一样。

施柏宇的面色可没这么好看,他的眉头紧紧地锁在了一起,眸子里像是燃起了烈火,“是谁?是谁逼你的?”

杨孟霖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他终于将这往事,如同锁链缠绕着不得动弹的往事说了出来,他觉得堵在自己心头的那团柳絮终于被风吹散了,他从未像现在有过的一般轻松。

他望了望施柏宇的眉眼,嘴唇微启却又合住了,他轻轻地勾起了嘴角,“算了,都过去了。”语气很是无所谓,仿佛这事情和他毫无关系一样。

“怎么能算了!你给我说是谁!我去找他算账!”

“柏宇,柏宇……”

施柏宇并不笨,就算杨孟霖不说他也能猜到是谁,“是不是我父亲逼你的?是他吧!一定就是他!”施柏宇愤恨地说道。

“柏宇,施柏宇!”杨孟霖大声喊着他的名字,希望他能冷静一下,他颤悠悠地扬起了自己的左手,伸到了施柏宇的面前。

施柏宇握住了他的手,情绪似乎冷静下来了一分。

“我知道,他已经去世了,所以一切都过去了,我已经原谅他了。”他回握着施柏宇的手。

“他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要这么害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施柏宇平静的情绪又开始有了崩溃的迹象。“我怎么这么混蛋!你一直都爱着我……为什么会觉得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我还说我一直都恨着你!我他妈的就是个混蛋!”施柏宇的眼泪无声地流淌下来。

他一味地自责起来,然后开始拽着杨孟霖的手开始向自己的脸上打去,“孟霖,一直以来都是我对不起你,你打我,使劲地打我!” 

杨孟霖被他这副模样吓到了,像是疯魔了一般,他坐起身,不顾自己右手的疼痛,用着很大的力气才将施柏宇搂进怀里。

“施柏宇,别这样,别这样……”施柏宇在他的怀里抗拒着,他用手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想让他冷静下来。

过了半晌后,施柏宇才终于安静下来,他靠在杨孟霖的怀里,却还是在落着眼泪。滚烫的眼泪一路流进杨孟霖的脖颈里,他的心里也很不好受。

施柏宇突然含住了杨孟霖的耳垂,杨孟霖的身子一僵,然后他听见施柏宇的哭腔,“孟霖,我爱你,我爱你……”

还要不要去爱他,还敢不敢去爱他?

其实杨孟霖的心早已经给出了一个答案。

杨孟霖推开施柏宇,他看见施柏宇那一张满是泪痕的脸上的一双眸子猛地黯淡起来。

他轻轻地笑了笑,随后在施柏宇的注视之下吻上了他的唇瓣。

他还是没变,时间兜兜转转之后,他依旧是当年那个在篮球场里对着自己傻乎乎笑着的少年。

这个并没有深入的吻结束之后,杨孟霖对着施柏宇浅浅地笑了笑,又用手抚了抚他的眉头,“傻瓜,你哭起来太丑了,还是笑起来好看。”

施柏宇对于杨孟霖做出来的这所有的动作都有些愣怔,杨孟霖被他这样的蠢样子逗得更加开心,他弹了弹他的额头,“傻瓜,我要睡觉了。”

施柏宇也笑了出来,他挤上杨孟霖的病床,“我也要睡觉。”他搂住了杨孟霖的腰肢,狠狠地呼吸了一大口。 

谁都没有再说一句有关于过去的话,施柏宇也没有再追问下去讨要个答案。

毕竟,他和杨孟霖还有很漫长的未来要一起走。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不早了,施柏宇鼻尖传来杨孟霖身上好闻的味道,意识略微清醒了半分,他这才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样。他赶紧拿出来自己的手机去看新闻。

——安氏恐遭遇最大危机!

——安氏被爆经济丑闻,调查人员已经介入!

——安氏丢失本年度最大项目,股份暴跌!

——安氏雪上加霜!施氏总裁与安家千金退婚!

刚进入新闻应用的时候,他的手机便响起了太多这种标题的新闻通知。他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轻轻地笑了出来。

杨孟霖恰在此时醒了过来,“什么事情这么开心?”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问道。

“杨孟霖,我终于为你报仇了!”他对着杨孟霖的脸举起了手机。

杨孟霖也笑了笑,施柏宇搂住他的身子,“谁敢伤你一寸,我就伤得他永无翻身之地!”他又吻了吻杨孟霖的头发。

“柏宇,我想出院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本来想拒绝的,只是他实在没有办法听到杨孟霖用着亮闪闪的眼神说出“家”这个字,他脸上的喜悦更深了。

“好,我们回家。”

刚把杨孟霖抱下车的时候,他像是恶作剧一般地拥住了他本来是想逗一逗他的。谁知道他的面前突然闯过来一个人影,原来是安禾,她的情绪看起来很是不稳定,手里还举着一把漆黑的东西。

是一把枪。

施柏宇心里涌出阵阵恐惧,若只有他一个人,倒也没什么好怕的。只是孟霖在他的身边,他狠狠地抱住杨孟霖,因为他背对着安禾,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笑着说,“柏宇,别闹了,还在外面呢!”

谁知道安禾见到他们俩这一幕,本就不稳定的情绪忽然变得有些崩溃,她举起手里的手枪,大声嘶吼道,“你们都去死吧!”

施柏宇在她按下扳机的时候,就迅速地将杨孟霖推开,他却没有时间来躲避了,子弹狠狠地打进了他的身子里。

杨孟霖倒下来的时候还在愣怔着,枪响的时候他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他看见施柏宇倒在了地上,胸口还有嫣红的血不断地涌出来,他才大概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他的头皮麻的厉害,甚至身子都僵硬的厉害,似乎都没了什么知觉。

对面的安禾也瘫倒在了地上,她吓得的双腿都在发软,“为什么?施柏宇?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她的声音愈发的凄厉。

杨孟霖艰难地站起身,步子都是摇摇晃晃的。他将安禾落在地上的手枪捡起来,将里面的子弹都揣进了自己口袋里,随后将枪踢到了一旁,又跌跌撞撞地跑到施柏宇的身边。

他跪了下来,“柏宇,柏宇,我们去医院,你会没事的。”鲜血刺的他眼睛疼,他甚至忘记了要怎么哭了。

“孟霖……”他攥住杨孟霖的手,“能先告诉我……你的答案吗?”

“我爱你,我爱你……”杨孟霖迫不及待地把爱字说出口,他的眼泪霎时间如断了的线落了下来。

过往的所有事情,在这一刹那,似乎都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好。”施柏宇的双眸也湿润了,他紧紧攥住了杨孟霖的手,“我会活下去的,为了你……我不会再负你了……”

杨孟霖将施柏宇抬上了车,将他送去了医院。一路上杨孟霖甚至不敢抬起眼睛去看一眼后座的施柏宇。

当施柏宇被抬上担架的时候,杨孟霖攥着他的手,“你要是敢死,我就恨你一辈子。”杨孟霖只能说出这样的狠话来。

“不,不会的……你别……别恨我……”

杨孟霖在病房里等了好久,施柏宇才终于睁开眼,“孟霖……你这辈子都只能爱我了……”他沙哑的声音掺了他的笑,竟很好听。

杨孟霖笑了起来,“施柏宇,我相信你,这条路很难走,你愿意陪我一起吗?”他伸出了自己的手。

施柏宇有些费力地抬起自己的手,覆在杨孟霖的手上,“愿意。” 

谁要是不愿意,谁就是傻瓜。

我才不是傻瓜呢!

我也不是!

END

 

 

 

 

 

 

 

 

 

 

 

 

 

 

 

 

 

 

评论(3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