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宇霖】第三人称(19)

这章写的比之前粗长了很多了

杨孟霖呆呆地立在原处,双脚像是被灌了千斤重的铅一般,面目都没了任何的表情,只是怔愣着,恍惚着像是被谁按下了慢放键一样。

他虽然早就已经知晓了施柏宇未婚妻的存在,却还是在遇见她同施柏宇亲密的画面的时候,险些崩溃起来。

为什么他明明喜欢着别人,却还要招惹自己?他可以潇洒地转身,他不会知道,自己究竟要经历多少的痛苦,才能从这场虚假的情爱漩涡中安全脱身?

他甚至觉得,他是插入他们两人之间恶心的第三者。尽管,当事人并不爱自己,可他却不要脸地跟他上了床。

他对自己说,杨孟霖,你活该,这是你自找的。

心底有道声音一直在重复着,他模模糊糊地听见那抹熟悉的声音让他快些抬起双脚,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去哪里都好。

没有施柏宇的地方就好。

可他还是站在那里,连视线都没有收回来,依旧望着面前不远处的那一双璧人。

失望连同尴尬这两种情绪渐渐加深,随后交织在一起,化作一种说不出口的感觉,蚕食着杨孟霖那颗又汩汩淌出鲜血的心。

千疮百孔,愈合不得。

眼前明明是一副令人视觉愉悦的画面,可在他的眸子里,却慢慢地朦胧起来,像是被雾气所笼罩,看得久了,眼睛都被刺的生疼。

施柏宇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似的,他向着杨孟霖这个方向不经意地抬眼望了一眼,却恰好与杨孟霖的视线相对。他的心怔了一下,然后心尖涌上来的是那种被针扎过的那种绵密的痛觉。

他松开身边女人的手,踏着焦急的步子,急忙追了上来。

杨孟霖终于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样,都没顾得上和经纪人说上一句抱歉的话,他的双脚猛地变得轻快起来,赶紧向着宴会外面躲去。

良好的修养使得安禾控制住想要大声呼唤施柏宇名字的冲动,望着施柏宇那焦急追寻的背影,她的脸上慢慢地爬上了愠色。

她望着不远处一脸懵逼的杨孟霖的经纪人,她笑了笑,佯装出平易近人的样子,拎着裙角凑了过去。

“刚才你身边的那个男人是谁?”

经纪人被突然凑上来的安名媛又吓了一跳,紧张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安禾脸上的笑更加的好看,眨了眨眼睛示意她继续好好地说下去。

“他是我们公司的艺人,名字叫杨孟霖,就是正在拍摄的那部叫XX电视剧的男一号。”经纪人也并非是吃素的,好歹也算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见过了不少的大风大浪了,她立马回过神,整理好了自己的措辞,回答问题的同时还不忘推销了杨孟霖一番。

安禾笑着说了谢谢,心里却不由得想起来这部电视剧不就是施柏宇投了赞助的那一部吗?

女人的直觉天生就要灵敏一些,更何况是安禾这样的聪明人?她隐隐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出了宴会厅之后,杨孟霖这才微微觉得自己的呼吸畅快了一些,谁知道,脚步刚慢下来的那一瞬,他的身后就传来施柏宇的那一声“杨孟霖”。

声音很大,直直地就传进他的耳中,杨孟霖简直想捂住他的嘴巴,让他不要喊了。

“杨孟霖,你别跑了,停下来……”

他一遍遍地喊着,杨孟霖脸颊都染上了微红,似乎像是有人顺着声音就能察觉出他和施柏宇不正常的关系来。直到看着周围安静下来,几乎没了人影,他才终于停了下来,靠在墙边,望着不远处的施柏宇。

施柏宇很快地就追了上来,“杨孟霖……”他焦急地开口。 

杨孟霖直接堵了他的话,他仰着面,艰难地扯出一抹难看的笑意,“你什么时候结婚?”

施柏宇看着他唇边的那一抹笑,有些愣住了,他上前了两步,双手攥住杨孟霖的肩膀,“你想让我和她结婚?”

周遭的气氛突然变得寂静起来,杨孟霖找不出一抹风的声音,这更令他觉得压抑。

“这都不是我能决定的。”杨孟霖歪了歪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再去看施柏宇。“施柏宇啊,我不想做你脚底下的第二条船。”

“杨孟霖,杨孟霖……”施柏宇没来由地心慌起来,明明和他靠的这么近,他却怎么都觉得杨孟霖遥远的像是天边的一颗星星,他怎么都没有办法将他拥进怀中。

他只能做的就是不断呼唤着他的名字,然后将他紧紧地拥住,拥的越紧越好。可拥的紧了,心间的那抹恐惧的情绪也就越发被扩大,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他怕,真的怕。

杨孟霖开始在他的怀里挣扎着,推搡着,他能感受到自己怀里的那个人究竟用了多大的力气来抗拒自己。

片刻之后,施柏宇被杨孟霖狠狠地推开,他的心空落落的,像是有凉风袭过,是一座被人抛弃了的空城。他怔怔地抬起头,只看见杨孟霖那愤恨又陌生的眼神。

然后,他才明白,他最怕的,始终都是被杨孟霖推开。

“为什么?我能求求你吗?能不能不要再来招惹我了?这样不好玩,一点都不好玩!”杨孟霖的双眸里又开始渗出眼泪来,他激动地大声叫喊起来,身子颤抖的厉害,似乎下一秒就能跌倒在地上,像是在拼命地发泄着什么。

分明他不久前才吻着自己,说爱自己的。兜兜转转之间,他已经辨不清真假了。

是这么久以来才敢尽情地发泄出来的,对施柏宇掩饰不去的满满的恨意。

以及绝望。

因为深爱,才会痛恨,因为爱了,才会有绝望。

这是爱情的定理,爱与恨转换的轻易,只有痴情的人才会深陷其中。

“杨孟霖,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施柏宇开口想要解释。

“施柏宇,我真的是怕了,如果你恨我,你还恨我,你打我一顿,打我一顿出出气好不好……”他质问的话语一气呵成,尾音却在轻颤。他踏着有些虚晃的步子,一点点地靠近施柏宇。他拽起施柏宇的手,向着自己脸上,身体上不断地打去。

宛若疯子一般。

“别这么做,别骗我……”眼泪像是决了堤一样,狠狠地从他眸中涌出。“求求你,别骗我……”他的声线都打了颤。

“杨孟霖,杨孟霖……”施柏宇大声地喊着他的名字,想将他从这疯魔中解救出来。他另一只手攥住了杨孟霖的那只疯掉了的手。

然后,不顾他的反抗,将他囿在怀中,任由他在自己的怀里胡乱地动着,“孟霖,孟霖……”他在他的耳畔一次次的唤着他的名字,安抚着他的背脊。

像是终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杨孟霖终于安静下来,瘫倒在施柏宇的怀里,开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仿佛刚才的举动害的他有了窒息的感觉。

“杨孟霖,我不会和她结婚的,你放心。”施柏宇终于有了解释的机会。“我说想和你复合,说爱你,也不是我想要报复你。”

其实,这才是杨孟霖的症结所在,他始终都在惶恐,惶恐这一场太美的梦,是不是施柏宇因着满腔的恨意,蒙着眸为自己建造的。

“我是真的爱你,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这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没有停止过爱你。”

爱你,似乎已经成了我的本能。如果摒弃了,那我会活不下去的。

杨孟霖依旧沉默,施柏宇甚至已经不能确定,他是否听见了自己的告白。

“施柏宇,放手……”怀中传来沙哑的声音。

“不放,不敢放。”

“我让你放手!”沙哑的声音里多了一抹愤怒的坚定。

施柏宇纠结了半天,终于松开了杨孟霖。杨孟霖望着施柏宇,淡淡地开了口,“施柏宇,我还能信你吗?”

“之前是你说开始的,分手也是由着你,你他妈什么时候想过我的感受!“施柏宇突然大喊道,表情狰狞的有些吓人。

也许是被施柏宇突然的愤怒吓住了,又许是他没有想到施柏宇会忽然提及当年的事情,他低下头,一言不发。

望着这副样子的杨孟霖,施柏宇开始懊悔起来,怎么就没管住自己的情绪呢?

过了片刻之后,杨孟霖再也忍受不住这样的沉默,“施柏宇,我们结束吧,所有的都结束吧 ,不要再继续了。“

他轻轻地说道,声音细微的他几近能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

“凭什么?不行!我说了,我不会娶她的。”

“别这样了,我真的服输了,我们谁都不要闹了,好不好?”

“你是不是……”施柏宇的嘴唇颤抖地溢出声音,“觉得玩弄我很有意思?你凭什么说就这么结束了?你明明之前知道她的存在!”

杨孟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原来是经纪人问自己去了哪里,催促自己赶紧回来。

“施柏宇,明天晚上,我们好好谈谈吧,现在我要回去工作了。”杨孟霖擦了擦自己脸上未干的泪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跑了回去。

施柏宇的手还未抬起来,杨孟霖便匆匆地离开了。

他挽留不住他。

一个心狠的人,要如何挽留?

宴会上,他尽可能地躲避着安禾,避免和她见面。他却不知道,整场宴会上,安禾却一直都在阴着脸瞧着他。每每望向杨孟霖的时候,眸子都阴鸷着,仿佛杨孟霖就是他的仇人一般。

第二天晚上,他却怎么都没有等来杨孟霖约着见面的消息。

电话也是关着机,问他的公司,却说他请了好几天的假,说什么要去国外散散心。

施柏宇恨恨地捶了一下桌子,杨孟霖又逃跑了。

安禾却在这时发了一条消息,说是她父亲要来查岗了,一会儿通电话的时候,可要相互照应一点。

施柏宇没耐心地回了一个好字。

片刻之后,安禾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安禾娇滴滴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震得施柏宇耳朵都疼,本来想直接挂了的,却转念一想,安禾的爸爸还在电话后面听着呢。只好耐着性子回着安禾的问题。

“施柏宇,你爱我吗?”

“爱。”

“你是自愿想和我结婚的吗?”

“当然了,宝贝儿……”

“我们赶紧结婚吧。”

“好,宝贝儿说什么,就是什么。”

“结了婚之后还要去度蜜月……”安禾的声音越来越兴奋,施柏宇的思绪却早就飘走了。

又违着心回答了安禾好几个暧昧不已的问题,安禾才说要挂断电话。

施柏宇陡然松了一口气,谁知道安禾竟然提出想要施柏宇一个吻才能挂电话的要求。

施柏宇只好对着电话不情愿地吻了一声,然后安禾才笑着挂断了电话。

安禾关上手机之后,样子立即换了一副,是恶狠狠的样子,她转过身望着被绳子狠狠绑住的杨孟霖,眨了眨眼,“听见没有?他是爱着我的。”

 

 

 

 

 

 

 

 

 

 

 

 

 

 

 

 

 

 

评论(4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