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宇霖】第三人称(15)

 先更一篇这个吧

好久没更了

估计你们都忘记了,可以刷一下前文啦

翌日一早醒来的时候,枕边又是空空如也,昨夜记忆中残存的温度早已散尽,他坐起身,浑身都叫嚣着酸痛。

窗外射进来的光线使得杨孟霖还没能完全睁开的眸子有些适应不过来,愣了片刻之后,残留在他身上所有的倦意终于消失的一干二净,却还是无神地望着窗外的天色。

天空很蓝,阳光正好,可他不好,配不上这样的好天气。

无意识之间,一声轻叹就从他唇中溢出。

可生活无论蒙上多么厚重的灰尘,无论怎么让人觉得喘不上气,无论怎么让人感到绝望,但他还是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跌跌撞撞地走下去。

他无法拥有任何可以放弃的理由。

拍戏休息之间,杨孟霖在片场之中听见同组的两个女演员在讨论一些事情,耳朵虽然无意,可那声音到底还是进了心中。

那些琐碎声音说的便是方蓁,她的戏份被导演一下子删减了许多。

杨孟霖这才恍然,怪不得他今天拍戏这好半晌都没看见方蓁的身影。恍然之后他觉得奇怪,方蓁虽然算不上什么女一号、女二号,但戏份还是不少的。怎么会一下子就删了许多的戏份呢?

杨孟霖还没想个明白的时候,导演又喊着拍戏了。思绪也就断了。

又到了吃饭的时候,杨孟霖从片场出来的时候没有看见施柏宇的身影,这才拿出手机来,施柏宇已经跟他发过了消息,说是自己有事不能来了,让他记得好好吃饭。

天气太热了,杨孟霖没了吃饭的胃口,肚子本来就没什么感觉,况且今天又没有人监管,他索性就直接回了酒店,想好好休息一下。

这样他更乐得轻松。

刚躺在床上没多久,他就听见门外隐隐约约有小声啜泣的声音,虽然听这样子是被小心地压抑了好几分,却还是能听清楚个大概。

这抽噎声扰的他睡不着,他也不是个能装作什么都听不见的人,下了床,推开门,这才发现是方蓁在不远处哭泣。

她似乎也听见了杨孟霖这边的声响,抬起头察看的一瞬间,他看见方蓁哭得梨花带雨的,立即便生出了几分怜悯之心。

方蓁赶紧又低下了头,伸出手慌忙地擦拭着眼泪。

“方蓁,你怎么了?”杨孟霖向她的方向走了两步,又觉得不妥,停在原处,小心翼翼地问着。

“杨孟霖,我是不是很差劲啊?”方蓁终于再次抬起头,脸上的泪水反而又多了起来,这使得杨孟霖总觉得她看起来总是雾蒙蒙一片的。

“你怎么这么说?”

“导演说我不适合演戏……他删了……”方蓁的话说到后面已经很是含糊不清了,伤心的情绪混合着哭腔,可杨孟霖却懂了。

杨孟霖没有再站在原处,而是继续上前走了几步,站在方蓁面前,“别这么想,人都是会有进步的,演戏这东西,不是谁天生都会的。我最开始演戏的时候,也总是演不好被导演骂,被骂了之后,我就更加努力地练习,慢慢地,演技就好了很多。”

方蓁猛地抬起头,望着杨孟霖,有些吃惊地问道,“真的吗?”她的睫毛上甚至还挂着泪珠。

杨孟霖笑了笑,“当然是真的,我相信,等以后你也会成为一个人见人夸的演技派的。”他拍了拍方蓁的肩膀。

“孟霖,谢谢你安慰我。”方蓁没再哭了,脸上甚至有了晴天的颜色,她忍不住抱了抱杨孟霖,抱住他的时候,杨孟霖被吓到了,想往后躲。

谁知道下一秒,他听到方蓁用着令人怜惜的声音说道,“孟霖,对不起,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抱了你,我能抱抱你吗?”

这下子杨孟霖彻底没有了开口说不的机会,他只好僵硬着身子接受了这个带有安慰性的轻轻的拥抱。半晌后他才回了一个好字。

这个拥抱并没有维持太久,方蓁很安静,他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方蓁松开了杨孟霖,面上有些惊恐地往后退了两步,杨孟霖便顺着她的视线向后望了望,这才发现施柏宇正黑着脸靠在不远处的墙边。

那一瞬间杨孟霖的脑袋都是空白的,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手脚该往哪里放。

他竟然有了一种自己当场被施柏宇撞见他和别人的奸情的感觉,尽管这样的想法很可笑。

杨孟霖连忙将视线收了回来,“方蓁,你先走吧。”他只想让她快走,赶紧走,什么都别发觉,那些所有难堪的事情,她都不要看到。

方蓁点了点头,刚抬起脚,施柏宇那淡漠没有温度的声音就回响了起来,“先别走,有件事情我要告诉你。”

像是恶魔一样的声音,杨孟霖心中已经生出不妙的感觉,可他还是只能僵硬地立在原处,他不敢违背施柏宇的意思,他什么都做不了。

“什么?”方蓁有些惊慌地问道,舌头似乎都打了结,看样子应该是被施柏宇吓到了。

杨孟霖听见皮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凛冽而清晰,一下一下地撞击着他的心。他不断地向着他杨孟霖靠近,这害得后者的心跳频率愈发的加快。

他不知道他将会说什么,做什么,他其实对现在的他,一无所知。

施柏宇一把搂住了杨孟霖的肩膀,“我要告诉你,他是我的,离她远一点。”施柏宇淡淡地说道,却怎么都给人一种压迫的感觉。

方蓁瞪大了眼睛,面上是浓浓的吃惊之情,她先是看看杨孟霖,又看了看施柏宇,“孟霖,他说你……是什么意思?”

杨孟霖整个人都没了什么思考能力,他唯一还能想到的便是从施柏宇这烫人的怀抱中逃出来,只是施柏宇却将他禁锢得紧紧的,像是提前就知道了杨孟霖会有此举。

窘迫、愤慨、无奈种种情绪一同编织起一个巨大且坚固的网,将杨孟霖禁锢在其中,他却无法逃脱,只能任由着别人来旁观。

这个他。

“孟霖也是你能喊的?你是耳朵不好,还是听不懂人话?”施柏宇鄙夷地说道,可他都没有看上面前的方蓁一眼,而是一直偏着头望着杨孟霖,面上有清浅的笑意,眸中有满满的情意,“杨孟霖是我的,是我一个人的。”

“够了,别说了,别说了。”杨孟霖更像是在呓语着,“方蓁,你快点走吧。”这话更像是乞求。

方蓁点了点头,虽满含震惊,却还是赶紧离开了这里。

施柏宇没再出声,直到方蓁彻底离开之后,他才松开对杨孟霖的束缚,而是牵起他的手,满含怒气地将他拽进了房间里。

“你和她在做什么?”施柏宇先发制人地问道。

“没什么。”杨孟霖甩开他的手,坐到了一边的椅子上。

“没什么你和她在酒店的走廊里搂搂抱抱的?”

“那你现在是在做什么?”杨孟霖觉得厌烦与劳累,反问了这么一句。他没从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回答。

他不奢望的。

“如果我说我在吃醋,你信吗?”施柏宇坐在他的对面,语气随意,他的嘴角甚至还有一丝弧度,虽然几乎微不可见。

“那你信吗?”杨孟霖也尽量装出他那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如果他可以的话,那么他也可以。

 

 

 

 

 

 

 

 

评论(1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