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宇霖】第三人称(5)

“我在这里等你这么久了,现在饿的不得了了。你说我去吃饭做什么?”施柏宇那太过于轻蔑的眼神使得杨孟霖缩成一团的身子又颤了颤。

他甚至不敢多抬头看上他一眼。

“我不饿,你停车,我要下去。”他庆幸自己还有忤逆他的勇气。

既然在他的心中,已经认定了自己是个抛弃他的坏人,那么杨孟霖不介意施柏宇再多厌恶自己一分。

最好是再无牵连了。他既然都已经放下了,自己也再寻不出任何理由揪拽着这份已经成为了过去时的爱情了。

已经被匆匆时光携来的风吹进了尘埃中,坠落进岁月的最深处了。

施柏宇应该不会再将之拿出来怀念了,那他也应该利落一点,转过身之后就不要再想着回头看上一眼了。

回头他也瞧不见那一天蹲在自己家门口不肯离去的那个少年了。

“杨孟霖,听我的话。”施柏宇甚至没有转过来看上他一眼,依旧直挺挺地望着前面的路。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

“杨孟霖,你不想去吃饭的话,那我就带着你去酒店开房!”施柏宇那优美好看的颈子终于有了淡淡的弧度,他盯着杨孟霖的眸子,面无表情地说着。

“施柏宇,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望着那一双深邃却又盛着些显而易见的怒气的眸子的时候,杨孟霖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帧又一帧的画面,如同电影默片一般,不受控制地就播放起来了。

那是几年前,他们尚且还在一起的时候,这段不算是很久远的回忆他再想起来的时候,却觉得像是蒙上了一层怎么都拭不去的灰尘一样。

虽还记得,却怎么都不再像那几年还算是年轻的时候记得清楚了。

是啊,和施柏宇在一起的时候,年纪即使已经不算小了,可他总能觉得自己的那一颗心脏轻盈盈的,像一团柳絮被吹着拂在春日大的阳光中。

是早已经远去的青春吧,再没有任何人能带给杨孟霖如此美妙的感觉。

可在一起时间长了,也免不了会有争吵。可争吵的时候,他们也没有红过脸,因为施柏宇不会扯着嗓子露出怒气地同他讲一些伤人的话。

他只是默默地听着,默默地看着自己。后来,杨孟霖所有即将出口的话都凝结在了嗓子中,索性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言。

后来再想起的时候,他才恍然发觉施柏宇当时看着自己的时候,那一双眼眸中,躺在其中的分明是缠绵的情意。

他之前一直都嫌施柏宇小自己六岁,他总是太幼稚。

原来幼稚的一直都是自己。

而自己,当时只觉得好累,累到想放弃一切了。

而如今,他变了,大约是不爱这两个字的魔力太大了一些,他终于扯起嗓子满面怒气地冲着自己发脾气。

自己终于不再是他心间上的那个人,这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的。他什么都不怨,只怨这反复无常,这戏弄众人的命运。

为何失去了,还要叫他遇见?

“施柏宇……”他淡淡地开口,却又闭了口。

想说的话已经没有了意义,甚至还可能被冠上一厢情愿的活该形容,他不得不闭上了嘴。

你以前不会这么对我的……

你真的一点都不爱我了吗?

这些话说出口,被施柏宇听到的话,恐怕他会被施柏宇讽刺着扔进万劫不复的地狱里的。

施柏宇轻蹙着一双眉望着杨孟霖,也不继续问下去。一时间,争吵似乎结束了,一片万籁俱静。

还有一些话,是杨孟霖是无论如何也不肯问出来的。

他甚至有可怜巴巴地生出一抹庆幸,再次遇到施柏宇之后,他生出来了太多抹的庆幸,仿佛上天还是有些眷顾自己的。

他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很贱,不知道施柏宇该怎么想自己。

怀着这样纠结又矛盾的心理,他开始一言不发地盯着车窗外朦胧的景象。

施柏宇勾了勾嘴唇,将车子开的快了一些。

车子停下来之后,杨孟霖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下车。”耳边传来一道没有温度的声音。

施柏宇凑过来身子,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杨孟霖的脸,手悄悄地扬起来,嘴边有坏笑。

“干嘛?”杨孟霖的身子颤了颤,眸子赶紧转向了一边,紧张地发着问。

“帮你解安全带,笨蛋,都要下车了还傻坐在这里干嘛?”

“不用你了啦!”听着施柏宇这样嫌弃的话,杨孟霖有些生气,直接伸手想要推开施柏宇已经落在自己大腿上的手。“你才笨蛋嘞!”

谁想到施柏宇却一把攥住了杨孟霖的手,另一只手还在杨孟霖的腿上游走,惹得他不禁轻颤了一下。

“施柏宇,你给我滚开!”

“杨孟霖,你除了会让我离你远一点,还会做什么?”

听着施柏宇的这一句话,杨孟霖不禁有些发愣,他有些心虚地撤开了自己的视线,便连那挣扎的力度都小了几分。

“不是要下车吃饭吗?你这样我怎么下车?” 

施柏宇的手捏住杨孟霖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相视,“我可以吃你,你比所有的东西都好吃。”说罢之后,施柏宇还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你!”杨孟霖被他这话说得是又羞又怒,他再次挣扎起来,想摆脱施柏宇的桎梏。

岂料施柏宇的力气实在是大了一些,他怎么样都逃脱不得。终于,他放弃了挣扎,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施柏宇那近在咫尺的脸。

“施柏宇,你现在所做的一切是不是想报复我?”

这便是杨孟霖一直都想开口却不敢发声问出来的问题。一旦问出来,他们俩便再没有了退路,一步步走到了悬崖尽头。

施柏宇脸上的表情变了好几个回合,最后果然松开了他的那一只手,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但他却什么都没说。无声是他的回复。

杨孟霖轻轻地笑了起来,“施柏宇,你想怎么报复我?和我上床吗?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以为已经淡了。”

“那只是你以为!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这样的无情吗?”施柏宇锤了一下面前的方向盘,大声地质问着。

喇叭无辜地响起来,每一声鸣叫都像是刺激着杨孟霖的耳膜。

下一秒,施柏宇就将车子重新发动起来,速度快得有些吓人。

“要,要去哪里?”杨孟霖只能紧紧地攥住把手,这样他才会稍稍觉得安全一点。

“去酒店,和你上床。”施柏宇淡淡地回答。

“停车,我不要,我叫你停车啊!”

“拍戏还有和我上床,你选一个。”车速渐渐地慢了下来。

“这就是你投资这部影片的目的?”

“不,这是我选择你当男主角的目的。”

杨孟霖哑口无言,他甚至想给身边的那个说着这么混账的话的人一个狠狠的巴掌。可是他却惹不起他。

再也不是当年了,当年他可舍不得这么对自己。

片刻的沉默之后,是真正的沉默。

施柏宇微微转身看着杨孟霖低下来的脑袋,怒意就这样不请自来了,漫过他心脏的每一个角落。他又将车开的快起来,快到杨孟霖觉得他们俩下一秒就会狠狠地撞到哪里,然后轰轰烈烈地死去。

 

 

 

 

 

 

 

 

 

 

 

 

 

 

 

 

 

评论(17)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