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做个梦给你(5)

好久都没更过这篇文了

今天突然想换一个坑填了……


krist慢慢地转过身去,用手轻轻地将singto那温热的掌心拂下去,他望着他的眸子,面上的神色开始有些晦暗不明,“我说了不想再做演员了,可你还是找来了,不是吗?”

krist的嘴角渐渐地牵扯出一抹淡淡的笑意,那笑意涌进了他的眸底深处,他就这么笑着望着面前的singto,瞧见他面上的为难,瞧见他的犹豫不言。

“P'singto,你来的晚了……”只言及了半句,余下的话语淹没在愈来愈浅的笑意中,没再从喉中吐露出来。

singto本欲再次抬起来攀住krist的那只手在听到他的这半句话之后,彻底地没了力气,垂在一边,仿佛断了骨一样。他没有再去攥住那抹温软的勇气了。

“这样晚了吗?”他喃喃地道,声音小的几乎微不可闻,问着krist,却更像是在发声问着自己一样。可是,他大概已经不敢想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krist见着他这副模样,偏了偏自己的视线,“不是说请我吃饭吗?去哪里?”

“上车吧。”愣了片刻之后,singto转身向着车子停着的地方走去。

krist跟在他的身后,一言不发,望着他的背影。

singto,为什么,为什么你会流露出这样的悲伤来?你到底为了什么而失落伤悲?

singto,你面上的神情真的是悲伤吗?别再骗我了。

你明知道我挡不住的,你的任何,我都挡不住的。

krist攥了攥拳头,吸了吸鼻子,在singto停下脚步回头望着他的时候,他的样子一分都没变,没流露出半分的脆弱来,幸好。

krist坐上了副驾驶的座位,他的视线直直地望着前面的风景,车厢里静得似乎能听见谁的心声一般。

直到车子停下来,krist这才发现这景色熟悉得有些吓人,他忍不住地偏了偏视线,那家店的牌匾猛地冲进krist的眸子里,晃得他眼睛疼疼的。

他还记得这里?……

“下车吧。”krist不知道跑到了哪里的思绪突然被singto的这三个字拽了回来,他愣愣地推开了车门。站在车门前,双腿都不知为何有些虚软,恍如梦境。

这家店,是他和singto一起最爱来的地方,是他们两个人彼此心照不宣的老地方,充斥着他们满满的美好回忆。

“就是这里了,你还……”singto站在他的身边,轻轻地开口问道。

“不记得了,我好久都没来过了。”singto的话还未问完,便被krist一口否决了。既然没有那个意思,那就不必再问了。这样他会觉得,这是他故意问的,故意想让自己难堪罢了。

singto没再回答,krist抬起步子向里面走去,他只好跟了上去。走进去之后,krist这才发现这家店的装修还有摆设,一律都没有改变。

忽尔一想,他大约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来这里了。

其实他呀,分手之后,也是有偷偷独自一人来过这里的,之后只觉得触景生情,每次来到这里坐坐,回去之后便会睡不着觉。后来,来的频数便渐渐少了下来。

时间碾过几个月的距离,他听说这家店快要做不下去了,临近倒闭了,已经陷入了苦苦支撑的窘况,krist以为这店就会这么随着singto一同消失在自己的岁月洪流之中。

谁能想到,它竟然熬了下来。

因为人数不多,所以他们俩被服务员领进了一间小包厢里,空间有些狭小,他们面对面坐着,似乎呼吸都能交缠在一起。

彼此静寂了片刻,仿佛找不到适合的话来说,倒是把包厢之外的所有喧哗的声音都映衬成了热闹。

“krist,你唱歌一向都特别好听,专心音乐也是一件好事。”话音落下之后,singto仿佛能看见自己的嘴角的那抹笑意有多难看。

想要祝福他,却始终不能怀着十分的真心来祝福,其中是掺杂了一丝的私心的。

一丝私心,就只有那么一丝丝而已。

若是他还能成为了自己的男主角,那该有多好。

“想要专心也没能这么快,新单曲连影都没有呢,没有词也没有曲,在这首歌成型之前,我还是要工作的。”krist的双手在桌子底下紧张得厉害,掌心里都浸出了滚烫的汗。哪怕他这话说的是有多么的漫不经心。

singto的眸子瞬间之内就变得亮晶晶起来,仿佛krist说了多么令人激动兴奋的消息一般,他直直地望着krist,“krist,你这话是……”

“我可以继续演戏,做你戏里的男主,可我有个条件……”krist的双手在底下偷偷地摩挲地更厉害了。

“什么条件?”singto有些忐忑地问道。

“我也要你成为我戏里的男主。”krist这话说的极缓慢更像是在下着一道圣旨一般。

现实中不能如愿的,那么就让戏文中的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krist想想都觉得嘲讽,可这个可笑念头却始终都在他的脑海中萦绕,怎么都驱散不走,扎下了根,长出了嫩芽。

“什么戏?”

“我新歌的mv啊!之前还在为了这事觉得头疼啊,正好你扑上来了,那就你吧。”krist笑的几分灿烂,一副像是得到了什么便宜的样子。

“为什么选我?”singto愣了愣,他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krist向前倾了倾身子,脸上的笑意更灿烂了,他的呼吸喷洒在singto的脸上,“因为省钱啊!这么个小忙你要是找我要什么酬劳的话,那我可就要生气了!”

singto有些迟钝地也笑了笑,“是这个原因吗……”他撤回了自己的双眸,低头望着桌子上那疏浅的花纹,宛若人那错根盘节的神经一样。

“那你为什么选我?明知道我已经不想演戏了,还是找了过来,为什么?”krist脸上的所有笑意都凝结住了,他的声音里夹杂了淡淡的怅然。

singto沉默住了,嘴唇无奈地开开合合了好几次,还是找不出一个满意的可以敷衍过去的答案。还好,突然来上菜的服务员打破了此时难言的沉默。

krist望着桌子上摆的熟悉的饭菜,笑出了声,笑的眼睛都泛出了酸意。

“怎么样?想好了没?”他催促着singto给自己一个答案来。

“想好了,我答应你。”

“成,这事就这么定了,谁也都不许反悔哟!”krist轻快地眨了眨眼睛,还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翘出了自己的小拇指,“勾勾手,我才相信你。”

singto抬眼就瞧见了krist脸上欣喜的光芒,活生生的像是一个得了糖的小孩子。

他永远都是自己生命里最灿烂的一束光,这一点,从未改变过。

singto轻轻地将自己的小拇指覆上去,两只拇指勾在一起,大拇指按住了彼此,其余的手指都紧紧地依偎在一起。

“谁说谎,谁就是大猪头。”krist撅了撅嘴巴,嘴边终于有了一抹真正的笑容。

曾经也勾过手指的,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可他却在半路上松开了自己的手,不要了这个诺言。

“我明天拿合同给你签。”

“我也有合同让你签。”krist心里想着回了家之后要赶紧拟一个合同了。

“什么时候开始拍摄?”

“大约一个星期以后,明天我把剧本也拿给你看。”

krist点了点头,低头夹了一口菜吃,熟悉却又遥远的味道一下子溢满了他整个口腔。还是这个味道,一点都没变。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许是找不出什么话来寒暄了。

吃过饭之后,singto说要把krist送回家,krist也没拒绝,而是非常有自觉性地又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上。

一路上,天色愈发的如浓墨,krist靠在窗子上,望着天上的星星出神。

下车的时候,singto也跟了下来,krist走在前面,听见他那轻轻的脚步声,“回去吧,我家就在前面,不用送了。”他连头都没有转过来就下了逐客令。

singto的脚步声依旧未停,片刻之后,singto终于开了口,“能把你新的手机号给我一下吗?明天我好联系你。”

krist没有应声,半晌后,singto的手机号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他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铃声还在不断地响着,他怔愣地接起了电话。

“晚安。”那熟悉的声音只说了这两个字,随后电话便被挂断了。

singto举着已经没了声响的手机,望着krist渐行渐远的身影。

他颤着手将这号码保存进了通讯簿里。

 

 

 

 

 

 

 

 

 

 

 

 

 

 

 

 

 

 

评论(21)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