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新脑洞 Maybe (上)

       这篇真的是一直想写的脑洞,也不知道最后会写成什么样子……

       singto抱着那只小小的狗的时候,忍不住地有些犯愁,家里已经养了一只猫大爷,他怎么就这么心软地把这只看起来很可爱的小奶狗捡回家了呢?

       真是脑子一热做出来的蠢事呀!

       谁让他对这种萌物毫无招架之力呢?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这么小狗觉得心疼,它被装作箱子里孤零零地丢在垃圾桶的旁边,一直有气无力地“嗷呜嗷呜”地叫唤着。

       如果他不把它抱回来的话,它会死的吧……

       这只狗看起来这么的幼小,singto在看到它伸出头的那一瞬间,心立马就化作一滩软水了。

       这只小萌物像是天上的一朵白云一般,就这么软软地趴在他的怀里,时不时地轻轻哼唧一声,探一探那小脑袋。

       singto看着它,就只会傻笑了,忍不住地摸一摸他那毛茸茸的小脑袋,然后手滑到了那只小耳朵那里,谁知道那只小狗竟然挪了挪自己的小脑袋,钻到了singto更深的怀抱里。

       singto弯起来的嘴角,弧度愈发的大了。

       谁知道,singto那只养了好几年的猫大爷有些不愿意了,迈着轻快地步子走到singto面前,抬起头冲着他“喵喵”地叫着。

       singto了解它,知道liner这是不高兴了。

       singto冲着它笑了笑,他应该知liner在想些什么。不过他觉得它应该会喜欢这个小家伙的,现在只是第一面而已。

       “liner,别这样,它很可爱的。”

        liner还在一直叫着,似乎对singto刚刚说的话熟视无睹一般,他干脆把这个小家伙放在liner的面前,“你要不要和他玩一玩?”singto试探地说。

        liner摇了摇它那颗高傲的头,视线直接转到了一边,似乎多瞅它一眼都是玷污了自己的眼睛。

        singto依旧坚持不懈地把这个家伙挪到了liner的面前,“liner,不要这样啊……“

        liner也许是不耐烦了,转回了自己的脸,冲着面前的那只小狗大声地叫唤着,一张嘴张的好大。

        小家伙被liner这样突如其来吓人的举动吓到了,吓得那圆鼓鼓的身子直直地向后退。

        “liner,不可以这样啊!”singt拍了拍liner的身子,面色似乎有些不悦地呵斥着。

        liner又大声地“喵呜”了两声,然后不屑地跑走了。

        singto笑了笑,“小家伙,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

        回应singto的只有两声可爱的“嗷呜”。

        自此以后,singto每当回家的时候,liner就速速地冲到他的面前,蹭着他的裤脚,singto笑着蹲下身抚摸着liner。

        小家伙的腿短,而且看起来有些蠢蠢笨笨的,跑到半途中看到liner与singto亲近的举动的时候,它就停下了步子,只是远远地看着。

        再后来,它就学乖了,也变聪明了,它干脆就不再去跑着迎接singto的回来了。

        它是争不过那个聪明的liner的。

        吃饭的时候,liner也会闻着饭味争先恐后地跑过去,挨着singto蹭来蹭去的,等着singto来喂食。

        而小家伙只能躲在liner的身后,liner的身形较大,能把它挡的完完全全的。他在后面扭来扭去的,singto依旧还是看不见它。

        他只顾着liner,毕竟liner才是他从小养到大的,养了这么久,感情自然是深厚的。

        小家伙只能委屈地耷拉着脑袋等着吃残羹剩饭。

        每当singto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liner也会非常有眼力见地趴在singto的怀里。

        singto像是忘了自己还养着一只可爱的小奶狗。

        singto还在悄悄地奇怪着,最近liner怎么变得这么乖。

        后来,这只小家伙长倒是没有怎么长大,反而那肉嘟嘟的身子渐渐变得消瘦起来。singto每次抱它的时候,总是觉得比上一次又要轻了好多。而且每次抱它的时候,它总是会在他的怀里扭来扭去,像是十分的抗拒。

        再后来,这个小家伙染上了不知什么病,本就消瘦的身子更加瘦了几分,抱在怀里是一种空无一物的感觉,像是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一样。

        没送到宠物医院几天,这个小家伙就死了。

        singto看着它渐渐僵硬起来的尸体,伤心地望着它,后悔自己没能好好地照顾它。

        也后悔自己没能好好地给它取一个名字。

        singto直到那个男孩领回家的时候,还是云里雾里一样的感觉。他看着那个大概十五岁的小男孩,好像还在做着一场荒唐的梦一样。

        怎么就会突然多了一个小孩子?

        singto恋爱都没谈过几次,也没和小孩子怎么接触过,更别提养过孩子了。还好这个孩子的年龄不是那么小,singto在心里悄悄地安慰着自己,否则他一定会被逼疯的。

        那个男孩在他的房间里打量了好几圈,singto也就任由着他来打量,只是他怎么都觉得这个气氛微微的有一丝尴尬。

        他应该说些什么?singto有些手足无措。

        “你家里没有养猫?”半晌后,那男孩冷漠地开了口。

        “没有,你喜欢猫?”

        “我最讨厌猫了。”男孩面上的鄙夷之情很是明显。

        “放心,我不会养猫的。”singto有些尴尬地搂了搂男孩的肩膀。

        “我不会喊你爸爸的。”又是冷淡的声音,让singto听得有些自己是他小弟的感觉。

        “不需要你喊,你可千万别喊!”singto连连地摇着头,他想感谢他这么说,他可不想让被人觉得自己是个单亲爸爸。

         他还年轻着啊喂!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singto笑了笑,抬起手想摸一摸他的脑袋。

        却被他躲了过去,只触到了一片空气。

        singto又是尴尬的一笑,然后等到了他的回答。

        “krist。”

        “好,krist,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给krist办好了转学的手续,singto累的半死,回到家他摊在沙发上,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接手这个烂摊子。

        唉,为了钱,他忍了。

        正当他唉声叹气的时候,他这才猛然想起了家里多了一个人的事实,连忙捂住自己的嘴。

        对了,krist呢?他去了哪里?

        “krist,krist?”他试着喊了两声他的名字。

        却一直没得到回响,singto只好站起身寻找了,还一直唤着他的名字。

        真是不给自己省心。

        “干嘛?”刚刚走到浴室门口的singto,听见了有声音从面前的浴室里传出来,依旧是那种淡漠的还掺杂着一些不耐的声音。

        singto这才安下心来,“没什么事情。”他冲着里面喊道,转身想要回到客厅。

        浴室的门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打开了,“你叫我干嘛?”singto转过头去,看见krist一步步从浴室里走出来。他们二人相隔不远,singto只觉得自己的鼻尖盈满了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那种清爽的香味让singto觉得很舒服。

       再将视线望过去,白色的浴巾松松嗒嗒地围在他的腰间,他凌乱的湿发贴在他的额前,未着一物的上半身还不断有晶莹的水珠滑落。他白皙的皮肤似乎叫嚣着闯进了singto的双眸中。

       不知道为什么,singto竟然觉得自己的喉咙一紧。

       他赶紧撤回自己的视线来。

       却没瞧到对面的krist勾起了嘴角,“你喊我做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singto有些不敢抬起头,他摆了摆手,“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呢……”

       “不在家还能去哪里?”krist双手环在胸前,“叔叔,你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情?”声音语调俱是一转,是那种萌萌哒正太的声音。

       “什么?什么做错了事情?”singto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更在心里讶异着他这突然之间声音的改变。

       听起来,活生生地像是换了一个人一般。

       “那你怎么一直低着头?”krist的声音听来很是可爱无害。

       “低头才不是做错事情呢!”singto有些哭笑不得。

       “那你怎么不抬起头?”

       singto立马抬起了头,却一瞬间瞧见krist那白得仿佛能发亮的胸膛,又微微地偏了偏自己的视线。

       krist笑了,笑的很欢快,然后从singto身旁走过,回了自己的房间。

       singto望着他的背影,鼻尖的香气还在一直萦绕着,他觉得有些不对劲,哪里不对劲,他也不知道。他挠了挠头又坐回到客厅里。

       半晌之后,singto坐在沙发上昏昏沉沉的,险些睡着了。

       险些的原因是因为他听到了脚步声,krist那清清楚楚向着客厅走过来的脚步声把他吵醒了。

       “叔叔,别睡了。”

       他讨厌听到“叔叔”这两个字。

       singto用力睁开那快贴在一起的眼皮,揉了揉眼睛,艰难地瞅着面前的krist。

       “嗯,嗯……怎么了?”

       “给我钱。”他冲着singto伸出手来。

       听到这句话的singto,瞌睡虫立马就被他赶走了,他全无睡意,顺势把身子坐直了,然后好好地瞧着面前的krist。

       “要钱……”话还没说完,singto就问不出口了,他被眼前krist的模样震住了。

       krist的头发涂上了发胶,本是顺毛的他把头发撩上去,一张脸抹的白白的,他本来就已经很白了。

       他似乎还描了眉,画上了精致的眼线,这个singto绝对能瞧出来。

       “你这是要去干什么?”

       “去夜店呀!”krist把这几个字说的极其理所当然。

       “你这么小,去什么夜店,你不能去!”singto被krist脱口而出的那两个字吓到了,他赶紧拒绝着。

       “我不小了,已经15岁了,好吗?”

       “那也不能去,你去那里干什么?”

       krist睁着那画过眼线的眼睛,显得是那样的狭长,他望着singto,“去玩呀!”愈发的理所当然。

       “你以前是不是去过好多次了?”singto有些难以相信。

       “是又怎么样?叔叔,你的思想未免也太封建了吧,你个老古董……”

       singto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你说我老古董?我才30岁好吗?”

       “30岁不老吗?30岁都大我一轮了!”krist面上的不屑愈发的浓重,他瞥着singto,又开口道,“再说了,你思想这么封建,就算你和我一样大,人家也会说你是个老古董。”krist的语气愈发的鄙夷。

       似乎他很瞧不上singto一样。

       singto被他这话气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快点,拿钱给我,别以为我不知道我爸爸死的时候给了你不少钱,那里面也有留给我的,快拿给我!krist再次伸出手来。

       “你说的没错,可这钱不能拿来让你去夜店!”

       “你怎么这么烦!你要是不给我,那我就自己抢了!”krist弯下身来,双手伸向了singto的裤袋,准备抢钱。

       还真的是一个言出必行的孩子。

       singto赶紧用手护着自己的钱,他被krist逼得只好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krist直接压上他的身子,“把钱给我!”

       “不能给,你听话。”singto哪里懂要怎么哄孩子。

       krist的眸子对上了singto的眸子,他的手狠狠地压制着singto的手,另一只手则顺着singto的大腿滑向了裤袋的地方。

       singto被他这样的抚摸摸得阵阵发麻,脑袋“嗡嗡”的响着,心跳也像是在奔跑一样。

       “krist,停下手来!”singto无奈地大声喊着。

       krist撅了撅嘴,眨了眨他那双大眼睛,就这么望着singto,面上很快地覆上了委屈。“叔叔,就把钱给我好吗?”

       singto愣住了,他开始想不通,这个krist到底是段数太高,还是他就是个精分的人呢?

       两副面孔都被他扮演的很好呢!

       就在singto发愣的这片刻之后,krist成功地拿到了他口袋里的钱包,他举着那个钱包,“我拿到了!拿到了!”他高兴地冲着singto嘚瑟着。

       singto赶紧把他从自己的身上推搡走,他站起了身,向着krist争夺起来,“krist,别闹了,把钱包还给叔叔。”

       “叔叔,你哄小孩呢?你不会真把我当成小孩了吧!”

       呃,被他发现了吗?

       “你不就是个小孩子吗?”singto拽住他那并不长的胳膊,“你的胳膊没我长,你就是个小孩子。”singto冲着krist极礼貌地笑了笑。

       krist冲着他翻了个白眼,眼看着钱包又要被抢回去了,krist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低头咬上了singto的胳膊。

       singto被摇的发痛,“krist,住嘴!你是狗呀!”

       krist愣了愣,却咬的更紧了。

       “好好好,钱给你,你住嘴,求你了……”singto的话痛的都说不清了。

       “你说话算数?”krist松了嘴,却没有抬起头,依旧是一副随时就要上嘴去咬的姿势。

       “当然了,我要是骗你的话,你可以再来咬我呀!”

       krist这才半信半疑地抬起头,趁着singto揉自己被咬的地方的时候,他已经把钱包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我走了。”

       “你去可以。”singto觉得自己是阻挡不住他了,“我陪你一起去。”

       “哟!不得了了,我们老古董叔叔也要去夜店了?”krist闪着狭长的眸子嘲笑着。

       “我才不是老古董!”

       “行啊,去啊 ,去了我罩着你。”krist想伸手搂住他的脖子。

       “我才不需要你这个小鬼头罩呢!”singto嫌弃地躲开了。

       singto跟在krist的身后,两人拦了一辆出租车,坐在后座上,singto侧眼就能瞧见krist脸上那覆着精致的妆容。

        他想起来刚见到krist的时候,白白嫩嫩的,眼睛大大的,一副可爱的样子。没想到,自己却被他的外表骗到了,还以为他会是一个乖小孩。

        谁知道,他却是一个十足的夜店小王子。

        singto看见他那又黑又细的眼线,蛰伏在他那双本来很好看的眼睛四周,他就想伸手帮他擦掉。

        可他最终还是咳了咳,把视线扭向一旁的车窗,靠在车座上,不再去看他。

        而krist则直接把自己的脑袋放在了singto的肩上,singto有些惊讶地想要扭头看一下,却被krist直接按住了头,“别动,叔叔,我有点累了,你的肩膀让我靠靠。”

        “你的脑袋好重呀   !”singto忍不住地吐槽。

        “闭嘴吧,叔叔,我可是小朋友,你可不要欺负小朋友。”

        singto冷冷地哼了一声,这个小家伙呛人的功夫可是一流的很呀!他也不再与他争辩,只是心里忍不住诽腹道,你画上眼线要去夜店的时候,怎么不说自己是小朋友呢!

评论(20)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