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无言笙歌 番外 02

       余生,希望我们都自私起来。

       还有,莫要辜负我们深爱着的时光。

       singto知道krist醒来的消息是在半个多月后,他那时候并没有在医院,守在他的身边。

        这是他刚刚去工作的第三天,没办法,他总是要挣钱去养krist的。为了生存,他只能让krist孤单地躺在病床上。

        singto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的时候,手都是在哆嗦着的,声音也因为极度的害怕而染上了颤抖。

        他是那样的害怕,却又是那样的无能,在面对命运应有的安排的时候,他显得是那样的渺小。

        “krist他已经醒过来了,你赶紧过来一下吧。”可是电话里的那个女人却这么说。

        巨大的兴奋漫上他的心头,他甚至怀疑这一切都不过是自己的幻听罢了,他太想让krist完好地醒过来了。

        “什么?”他居然不敢相信。

        “krist他已经醒过来了,你赶紧过来一下吧。”对面的女音又重复了一遍。

        singto睁大了耳朵,仔仔细细地听着,他终于确定自己听的没有错。

        浓重的兴奋与之前那骇人的惊恐形成了巨大的落差,他的心显然已经承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不可置信的变故,但却是美好至极的变故。

        挂掉电话之后,他什么都没有多想,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去看他,他想赶紧就看到他,甚至下一秒他就能出现在他的面前,然后他对他笑着。

        假也来不及去请,singto甚至已经忘记了自己还在工作着,他匆匆地从公司冲了出来,慌慌张张地拦了一辆摩的,催促摩的司机开的快一些,再快一些。

        以至于摩的司机问了他这么着急是为了什么。

        singto也没说话,只是暗暗地攥着自己的拳头,绷着自己的嘴唇,一路沉默着。

        终于开到了医院门口,singto匆匆地付钱冲进了医院。

        一直到病房门口之前,singto的心都是“砰砰”跳着的,可是行到病房门口前时,他那急躁的脚步突然定在原地,再也没有力气抬起脚前进一分。

        不必说是些什么旁的原因,所有的缘故都可归结为一个,他不敢。

        究竟在惧怕着什么呢?

        这世间,比死去还要可怕的那便是遗忘了。

        若是krist自作主张地把他忘了,他可要怎么办?

        singto站在病房前,一只手搓着另一只手,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快要混乱成一锅粥了,他险些快要忘记自己的手攥住krist的手,曾经是种怎样的感觉了。

        最终,他还透过那块窄窄的玻璃向里面不安地望去,他看见了krist靠坐在床上,一双眼睛直直地勾向不远处的窗子。

        窗内泄进来的阳光淡淡地笼在krist的身上,可singto却瞧出他是麻木的。

        singto的心随着krist那道僵直的背影无力地搅着,他忍受不住这样的酷刑,再没有任何犹豫,也没有任何恐惧,他悄悄地推开了面前的门,一步一步地走了进去。

        krist的眼神被这突然的开门声吸引了过来,他慢慢地转过视线,眼神携着浓重的迷茫,像是浓雾弥散一般,即使singto并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

        singto的心愈坠愈沉,他已经想象到了krist会淡淡地问出一句怎么残忍的话来,他的脸上逐渐被悲伤笼满。

        他就这样与脸色苍白着的krist对望着,在这一刹那,他甚至希望自己什么都听不懂,倘若自己是个聋子便好了。

        这样,他的悲伤是不是就能少上一些?

        singto的唇缓缓地动了动,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来,他的瞳孔没有了颜色。

        最终,他还是先听到了krist那虚弱无力的声音。

        “singto……”他的嘴角艰难地勾起了弯弯的弧度。

        singto近乎一瞬间就愣在原处,他开始再一次怀疑起自己的耳朵来。

        krist刚才说了什么?krist刚刚是喊了他的名字吗?

        singto怎样都不肯相信,像是自我惩罚一般,“你刚才说什么?”他不得不试探地问了一次。

        “singto,我总是梦见你……”krist的嘴角开始有了浅浅的笑意。

        singto脚步虚晃地上了前,坐在krist的旁边的时候,他的脑子还是一片雪白的,仿佛脑子了落了漫天大雪一样。

        “krist,你梦见我什么了?”singto的双眸不争气地湿润起来。

        “我梦见你总是守在我身边,你握着我的手。那感觉,比梦境要真实好多,你的手总是热乎乎的。”krist说着说着就攥住了singto的手。

        就在这刹那之间,singto眼眸中蕴出的泪不争气地坠落下来。划过他的双颊。冰凉无比。

        krist用着另一只手抚上他的脸,抚去他的泪渍,“singto,我是不是很棒?”

        他仰着脸,脸上满是微笑,活生生像是讨要奖励的小孩子。

        singto愣怔地望着他,一时间竟像是失语了一般,他只是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相逢的人总是会再相逢,只是singto还未能完全接受,这太突然了。相逢的千万次场景熟记于心,却在真正遇见的时候,忘了个精光。

        “singto,我舍不得你……”

        singto的泪却落得更加凶了,krist不住地为他拭去泪水,“别哭了,你哭了就不好看了……”

        多么蹩脚的理由。

        singto再也忍受不住了,他紧紧地拥住krist那单薄的身子,他在他耳边轻轻地呓语,“千万别再离开我了,我害怕,黑夜太黑,我害怕,一个人……”singto的话语夹杂着哭腔,渐渐变得浓重起来。

        一遍又一遍。

       krist的手艰难地抬了起来,他轻轻地抚上singto的背,安慰着他。

       “singto,不许哭了。”

       “你答应我。”

       “好,我答应你。”没有半分的犹豫,坚定的回答。

       singto似乎愣住了,半晌都没有回话,可哭声却越来越轻了。

       krist拍了拍singto的背,故作轻松地说道,”外面的天气很好,我想晒晒太阳了。“

       singto这才站了起来,背对着krist,手微微地动了动,像是为自己抹去泪水一般。

       krist在他身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好,我推着你。”

       屋外的太阳果真要比病房内的好上太多,singto慢慢地推着他散步在医院的林荫中,krist坐在轮椅上怡然自得地伸着懒腰。

       singto在后面思虑再三,这才把心里一直积压着的话说了出来,“krist,我很害怕,我怕你忘了你,当时在出租车上,你问我是谁,医生都说你有可能不记得之前的事情了。”

       krist却笑了笑,半晌后问了出来,“如果我醒来后把你忘了,你会怎么办?”

       “我不知道,我想让你记起我来,可又怕你想起之前那些痛苦的回忆,我不能这么自私。可你若忘了我,我又会很害怕……”

       这便是singto这么久来的心病了,他纠结着,矛盾着,挣扎着。

       却始终得不到一个接近满分的答案来。

       “singto,如果我有一天记不起你来了,一定要叫醒我呀!”krist开始扭头迎着阳光,想望向singto的脸。

       singto沉默不语。

       “如果记不起你来了,这会更痛苦吧,像一个傻子一样。你要自私起来,对我一个人自私。”

       “krist,谢谢,谢谢你能记得我。”singto低头吻了吻krist的头发。

       “干嘛谢谢我,我想要记住你一辈子,是因为我想要自私地把你留在我身边很久很久。”krist笑的很轻松。

       “krist,你尽管自私吧,我很愿意呢!”singto终于也笑了起来。

        所以,余生,让我们都自私起来吧。

        singto行到了他的面前,然后跪了下来,轻轻地吻住他的唇角,只是轻轻地一个吻。

        却让krist面红脸赤的,心也跳的快了一些。

        krist心里已经做好了打算,他要直面人生,再也不会逃避了。不管他还剩下多少的时日,他要好好地享受着singto缠绵的爱,同样,他也要好好地去爱singto。

        不怕彼此不爱,只怕敷衍与蹉跎,辜负了彼此的爱。

        这是他醒来后第一眼瞧见singto的想法。

        他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尽管他的年龄已经不小了。

        只要互相拥抱着,地狱也能变成另一个天堂,很美好。

评论(16)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