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做个梦给你(2)

 许久未更,甚是怀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子一晃而过,很快地,八月的雨季伴随着携有些些凉意的雨水流入岁月洪流中,流淌入两个人如白纸一般的生活中。

最后也不知道一路消逝去了何处。

就像krist不知晓从前他和singto相爱的时光藏匿在了哪里。

如果,他能找到的话,他一定不顾一切背上行囊去寻找,行囊里满载的是他们俩之间的美好回忆。只是,回忆已经愈发模糊了。

他也没有勇气去寻找。

这是个无解的命题了。

九月呼啸而过,匆匆地日历就翻到了十月份。待到了此时,krist新剧的戏份基本上已经拍完了四分之三,他已经没剩下了多少工作。

他的手机里下载着一张清晰的世界地图,早就想着给自己放一个假,只是一直都苦于没有恰好的时间。如今,他终于等来了最好的时机。

将那张模糊的地图放大,手指向上方滑,他找到了那个他日思夜想已久的国家。因为找的次数多了,他已经不像头两次那样要费很大的劲才能从众多的国家之中寻到它的位置,而早已经变得熟稔起来。

世界这么大,美景这么多,他最想去的地方还是他在二十三岁时唇瓣碾转出来的那个名称。

曾经想和那个人一起去的。

只是愿望始终都只是一个愿望罢了,没成真的只能匿在心底,再开口都似乎成了一种奢望。

再开口都似乎成了一场笑话,独他笑不出来的笑话。

视线再向上,他瞧见了北极圈固执地守在最上面,虽然并未抵达过那里,只是视线微微地一驻足,刺骨的寒冷似乎早已经等不及地啃噬着他的身子。

“我想去南极或者北极,我喜欢寒冷的天气……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只要你不那么容易感冒就好……”

记忆里的这些话,隔了很长的时间再次在他脑海中回响起来,竟有了一抹铁锈的味道。

他有些嘲讽地笑了笑,“是不是在你心里,你想要一起去的人从来就不是我?不论我会不会感冒……”krist的指尖抚过手机屏幕,本来清晰的地图唰的一下子就变得起来。

krist吸了吸鼻子,他不想再纠结了。

日子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他也许早就忘了自己。

那就自己一个人去吧,反正他早就习惯了孤独的味道。

原来,试着去习惯独处,真的是可以做到的。

时间真的可以改变许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

自打singto第一部导演的电影获得大众普遍的好评之外,他又开始了自己第二部的尝试,这次似乎一切都要比开始的时候更加的困难。

他的心里一直被冰封的那颗种子似乎有了破土的迹象,竟隐隐地有了想要发芽的勇气。

夜深之后,他甚至能听见那颗种子生长的声音。小却真实。

下一部剧的男主角,他想要krist来演绎。

他被吓到了,醒来之后,一整个额头都浸出薄薄的细汗来。他从床上起身,望着清冷的月光,唯有地上那一团乌黑的影子与他作伴。他不安地开始抽起眼来,一根又一根的,然后慢慢地等自己的肺暖起来。

烟总是越抽越暖,因为他已经失去了那个可以为他带来暖意的人。

待到嘴中呼出第一抹烟雾的时候,他才终于笑出来,他钟意这种烟雾缭绕的感觉,仿佛置身天堂,可以稍微忘却烦心的事情。

十七号的时候,singto整天都有些慌神,挑本子的时候都有些心不在焉的。和他一起工作的人虽然看出他的不寻常来,却不知晓原因。

钟表尽职地发出“嘀嗒”的声音,叫人听了浑身都不舒服,甚至会渐渐地生出一分恐惧的情绪来。分针走得极快,指针慢慢地向着12靠去。

马上就要到十八号了。

十月十八号。

他的生日。

编辑好的生日祝福删了又改,改了又删,终究还是没有在零点的时候带着十分的祝福发给那个人。

他瞧不到singto对他的牵挂与祝福。

也没有必要瞧到。

singto有些烦躁地将手机甩到床的另一边,随后用被子裹住了自己的头,逼迫自己赶紧睡去。

可十八号的浓重夜色以及那轮挂在遥远天边的月牙,证明了往日里singto的内敛稳重的模样,不过是一幅假面。他最终还是走到了阳台那里,又抽了几根烟。

这次的烟,似乎有些问题,飘出来的烟雾不再似平日那般好闻,反而有些呛人,将他的眼泪都呛出来了。

他拭去了眼角的酸意,打开手机,刷着大家对krist的生日祝福。

思绪随着烟雾飘向了天边,此时的他睡了吗?

二十八岁的他还好吗?

他应该把自己忘了吧。那个陪着他过了几年生日的人,终究只是他漫漫人生里一个微不足道的过客罢了。

几年而已,哪里有胆量就幻想余生甚至是一辈子呢?

singto吸了一口烟,他自认为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

十八号的傍晚,他被父亲叫出来陪他吃饭。

牵着父亲的手的时候,singto那一直被揪了十几个小时的心才稍稍地缓了缓,这时候他才能露出一个真正的笑容。

这几年来的笑容,僵硬虚假,他每日都觉得自己的嘴角上扬得酸痛,这不叫真正的笑。

刚刚点过菜之后,他斜过眼这才发现不远处坐的那一桌人,之间有krist的身影。

一瞬间只以为自己是太过思念那人了,竟连双眼也附和自己,又望了一眼,他这才确定下来。

krist就坐在不足自己几百米的地方。

singto立马沉下头,不敢再瞧过去。

“singto?怎么了?”父亲似乎已经发现了他的举动有些反常。

“没,没什么……”

singto的父亲仿佛觉察到了什么,他的脑袋微微地转到身后,这才知晓singto这副模样的原因。

他沉默着没有说话,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

singto这一顿饭都没怎么敢把头抬起来,脸上刚有的一分欣喜又被赶走了。他默默地吃着饭,只是应和着父亲偶尔问出来的几个问题。

krist那一桌传出来的欢快的声音尽数地落进了singto的耳中。

他用手掩着自己的嘴角,轻声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声音几乎微不可闻。

singto的父亲自然明白,这一顿饭也较之间吃的快了些。

刚要站起身去结账,s爸按住了他的手,“这次我来犒劳你,我有钱。”

singto没有反对,只是坐在原处安静地等着,心里不由得有些感谢自己的父亲。

付过钱之后,s爸挽着singto的手臂,肩并肩地出了这家餐厅。

这一天晚上,他回了父亲的住处,刚走到自己房间门前的时候,他听见父亲叹气的声音。

“干嘛要为难自己?”

singto想要开门的动作立即僵住了,一瞬间,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他找不到任何蒙混过关的言不由衷的谎言。

仿佛就这么僵持住了,这一刻像极了那时候,心里面的两个小人在做着无谓的争夺战。

宛若过了很长的时间,他终于听见父亲再次开口,“早点睡觉吧,晚安。”

僵硬的身子终于得到了赦免,他“嗯”了一声,有些急迫地推开门。无所遁从的自己,已经被父亲瞧清得很完全了。

重重地呼了一口气,他仰面躺在了床上,望着头顶上的天花板,他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才算应景。

半晌后,他才拿起手机来打发时间。

很容易地就刷到了krist不久前刚刚更新的ins,一张生日蛋糕的配图,上面插着“28”这个数字。

28,这个数字多看几眼,就会觉得有些窒闷。

原来,他们已经这样大了。

原来,长大是一路的慢性告别。

已经找不出任何能为年轻承罪的缘由了。

他的配字是——我的生日愿望是以前的生日愿望都能如愿。

krist回家等了许久,也没等到自己想等来的消息。

所以,他到底是在期盼着什么呢?

手指抬起又落下,打出几个字又皱着眉头完全删去,他想要说的话,实在太多了,却又不敢说出来,生怕被人拆穿。

寿星此刻没有任何的开心,这几年来,他其实是没有不怎么期盼过生日的。

没有期望,就不会有任何失望的可能。

故事其实早已经落下了句点,他实在不该这样紧揪着不放。

 

 

 

 

 

 

 

 

 

 

 

 

 

 

 

 

 


评论(1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