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做个梦给你(1)

这就是我昨天说的那个要细腻现实的新坑啦

脑洞最开始来源于做个梦给你 这首歌啦

今天实在是太勤快了





舞台上的灯光有些耀眼,掀开帘布悄悄地望上一眼,singto突然觉得有些恍惚,一双眼睛被那冷黄色调的光线晃得有些睁不开。 

心里面悄然爬上一抹紧张,他知道,自己是有些恐慌了。

也就是怯场了。

明明没少经历过这种场面,尤其是在前几年,他没少参加这些类似的娱乐节目。他仔细想了想,当年舞台上的灯光未必就比此刻的弱了些,恐慌怯场也是常有的,只是都不比这次来的这样浓烈。

快要把他整个人吞噬掉了。

坐在化妆台前,即便化上了精致的妆容,却还是掩饰不住他略显憔悴的面色。他努力扯起嘴角,对化妆师以及一切的工作人员都展露出笑颜。

他觉得很累。

孤身一人,身后没了可以拥抱的臂膀,原来竟是这样的疲倦。

他想,许是那个许久都未见过的人,真的可以算是他单调乏味生活里的调味剂。一个贴身的紧紧拥抱就能将他对舞台的紧张感扫去了大半,一个即便是染上了调皮玩笑的眼神,都能让他的嘴角有了真正的弧度。

如果,隔着屏幕的抚娑可以大概被记上一笔的话,他甚至可以自私地认为,其实他是从未和他分离过的。

他好想那个人再抱住自己一回,或者被他牵住手,这次他已经不再贪恋与他十指交扣了,或是再亲眼看一次他对自己才扯起的嘴角。

时过境迁,他已经不敢再过多的奢望了。因为他知道,这在几年前还是非常稀疏平常的事情,而现在,已经变成了他的奢求了。

也只能是奢求,这才是对物是人非最好的解释。

思绪不知道已经飘了多久,他恍惚间听到有人在喊要他做好准备上台。

他颤颤地扬起了自己的双手,没敢伸直,只是弯着,一双眉目都怔愣着,这样有些狼狈的姿势维持了将近一分钟,他只抱住了有些凉意的空气。

后来他整个人都清醒过来了,一个人傻傻地站在原处,眉目低垂着,渐渐地落下了自己的双手。

他挺直身子上了台,坐在椅子上,还好面前有张桌子掩着,他起初颤抖的双手这才没有暴露在众人面前。

直到和主持人打完招呼又做了自我介绍之后,他的手才平静下来,僵着的面目神情也才慢慢地缓和下来。

他才明白,原来自己怯场的毛病一直都没有治好,只是那个人攥着自己的手,拥住了他的身子,他被他赐予了太多的勇气。

这次的活动,是他以导演的新身份第一次在众人面前亮相,他已经不再是演员了。转眼间,曾经在他唇齿间碾转了很多次的愿望终于在岁月洪流之中实现了。

“P'sing做了导演也很好呢,以后我就不愁没戏拍了……”主持人提问的间隙中,他忽然忆起时光深处的那个人笑着说出来的这句话。

终究是他违约了。

这部戏,拍了一两个春秋,他的眉目笑意总是浮现在他面前,每每看到男主角拍戏的时候,他就会想,如果这戏是他拍,该会是怎么样?

该会有多好……

其实,看到这个本子的第一眼,尤其是看到里面男一号的剧情的时候,krist的眉眼,krist的模样,就在他的脑子里叫嚣得厉害。

这个男主角像是天生就为他量身打造的一般,只是这是他的错,他不能去找他拍。

krist,我终究还是没能守约。

“那singto,我们大家都知道原来你是个演员,怎么突然就改行做了导演呢?”主持人笑着问道。

singto思绪的所有神游,终于在主持人话音落下之后,暂停在了原处。被桌子挡住的那一双手不住地悄悄地摩挲着,他的脑子还未能完全清明起来,还残余着一片有关krist的地方还有些空白。

几十秒之后,他的双手终于安静地交握起来,“导演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我一直都没有放下,做演员的那几年是积累更多的经验。”他回答的时候,嘴角还挂着一抹笑意。

只是答案却疏离公式化得很。

这是他早就想好应对的最好的回复,本来准备的比这脱口的还要长上一些,只是因为刚才思绪的涣散,他已经忘掉了大半。

幸亏还能流利地说出来。

主持人还问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singto没再跑神,回答得中规中矩的,表现的还算是不错。

活动进行到一大半的时候,是粉丝提问的环节。粉丝来的并不算很多。主持人抽取了几个幸运粉丝,可以自由对singto提出问题。

singto将视线望向了舞台下方,突然感觉有些陌生。他还是没有忘记面上携着一分笑意。

粉丝问的也都是些很简单的问题,不过是和他执导的这部电影相关,singto不需要怎么组织语言,便能回答出来。 

只有最后一个粉丝,慢慢地站起身,吞吞吐吐地开了口。singto的视力相比以前更是差了不少,他略微眯着眼睛瞧了过去,不知道是否是他瞧错了,还是怎么样。他竟然隐隐约约地看见那粉丝握着话筒的手在轻轻地抖着。

“singto,我喜欢你真的很久了……不管你的身份是怎么样,我想问你……问问你……”那粉丝突然变得结巴起来,她抬起眼睛望着舞台上的singto。

singto眯着眼似乎看清了这位粉丝的双眼有些红,他愣了愣,双手又不自觉地搅起自己的衣襟,他在默默地等待着她的问题。

“我想问……你还……”话还没说完全,这粉丝又闭了上嘴,两边的脸被憋得也有些红。

听见主持人打着圆场的时候,singto面上的笑意愈发僵硬,额头上似乎都沁出了一层薄汗。

“我想问你还会有可能拍戏吗?”那粉丝忽然开了口,笑了笑,似乎所有的紧张都烟消云散了。

singto的衣襟这才被他的双手放开,“拍戏是不太可能,最近一直忙着这部电影的事情。”

那粉丝有些失落地坐了下来。

singto似乎对她还有些印象,这人,应该是曾经是他们两人一同的粉丝。

其实singto都明白,也感激她突然不再执着那些答案的举动。

至少,她选择将那些即将涌出口的话吞咽回去,而不是选择将他未完全愈合的伤疤暴露在众人面前。

这么久了,他其实还是会疼。

活动结束之后,那位粉丝没有立即离开现场,而是呆呆地站在舞台下面。

singto不想靠近,只是支使着工作人员提醒她赶快离开。之后,singto就躲进了后台里。

从活动现场离开的时候,那粉丝已经走了。singto心里飘着的那团让他呼吸有些困难的云彩,这才完全散开。

一个月后,singto的首部处女作终于在电影院上映,口碑与票房虽然不是最优秀的,倒也没让支持着他的粉丝失望。

起初上映的前几天,电影院深夜的零点档也有他这部电影的排片,只是这时候来看的人几乎是寥寥无几。

krist总是喜欢深夜睡不着的时候,坐车来到电影院,一连买上好多张票,却没有包场,然后捧着一罐爆米花,坐在中间的某一排,静静地看着这部电影。

这时候的电影院,偶有几个人,因为文艺片的缘故,却也看的是昏昏欲睡。唯有krist坐得挺立,看得认真。一大桶的爆米花被抱在怀里,却也不吃上几颗。爆米花香甜的味道以及温热的温度笼在他怀中,倒也算是有人相陪一样。

明明男女主角的结局很完满,krist每次看完之后都会落泪,彼时的一桶爆米花早就没了温度,只余下了不算香甜的味道。

屏幕上刚投出滚动字幕的时候,厅里的人早已经散空,krist却依旧坐在原处,不曾起身。

因为他知道,这并没有结束,滚动字幕之后会有一段花絮彩蛋,在这不足五分钟的片段里,他能找到singto的身影。

虽是短暂,却也满足。

第一次的时候,他险些错过,只瞧见singto的身影像流星一样划过;第二次他聚精会神,望着singto的脸,竟然笑了;第三次的时候,他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眼泪落在爆米花上,却不敢发出什么声音来,慌乱地捂着自己的嘴巴;第四次的时候,他不敢哭了,只想好好地瞧瞧那个人。

第五次,已经没有第五次了。第五天的时候,他扑了个空,电影院已经取消了这部电影的零点档上映了。他蹲在电影院门口,抱着爆米花,突然知道原来曼谷的夜也是携着一丝凉意的。

他终究还是没有吃那桶爆米花,直到捧得凉了下来,他才将一整桶爆米花都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才回了家。

第六天的时候,他买来了好多张电影票,悄悄地藏在自己房间的抽屉里。本来是想赠给别人去看的,只是终究不敢,生怕被旁人瞧出来些什么端倪。

更怕的是被singto知道后,记恨自己。

 

 

 

 

 

 

 

 

 

 

 

 

 

 

 

 

 

 


评论(2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