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重返18岁(3)

 突然而来的第二更,而且是这么久远的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被吓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是突然想起来了,然后突然想更了

就是这么突然

话说你们肯定都忘了……

前文链接    1       2




双眼突然不受控制地就湿润起来,krist下意识地想把头仰起来,使这不合时宜的泪意赶紧消散下去,头还没有完全抬起来的时候,他又猛地想起singto此时就坐在自己面前。

这样岂不是露馅露的更快吗?

他又赶紧埋下了头,赶紧将嘴中的饭菜都吞咽下去,然后狠狠地咬着自己的嘴唇,紧闭牙关。

singto注意到他这样异常的动作,“hing,你怎么了?是饭菜不合胃口吗?”

krist连忙摇了摇头,又夹起了一筷子菜往自己的嘴里送。

“P'singto,这菜是你自己做的吗?”krist声音夹杂些一丝欲哭的浑浊。

只是singto未能觉察出来,他其实是一个反射弧很长的人,所谓的迟钝了一些,不过对其他的人与事都不太上心。

可唯独那个人,只那一个人是与众不同的,他对他始终都揣着一份小心,小心翼翼地放在心尖尖上来宠溺。

“是啊,你伯父都没在家,只好我来给你做饭了。”

krist最初听到他这话其实是有些疑惑的,可聪明的他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他口中的伯父指的是谁了。“是吗?”他轻轻地回应,嘴角扯出一抹笑,却比哭还要难看。

他恍然记起,在岁月洪流之中,他似乎还与singto有一个未实现的约定。他记得,singto答应过自己,等他会做饭了,做的很好吃了,一定要亲自为他做上一顿饭。

 

“krist吃的东西都太不健康了,这让我很担心。”

“那你怎么不给他做饭吃?”

“我不会做饭。”

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场面一下子开始热闹起来,singto的整个身子都凑近了krist,牵着他的手,小声说道,“等我回来学会做饭,做得很好吃的时候,我就做饭给你吃,别再吃炸鸡了,看你瘦的……”

虽然是偷偷摸摸说的话,两人的神情如做贼一样心虚,生怕被哪个耳尖的人听去了。可是当singto话音落下的时候,他们两个人默契地对视了一下,下一秒就都笑起来了,是那种很开怀的笑容,两双眼睛里亮晶晶的光芒都要溢出来了。

krist这才觉察出,死而复生了一回,他对生前的很多事情的记忆都已经模糊起来,上帝手一挥,曾经躺在他脑海里的事情,都蒙上了一层拭不去的灰尘。

只他和singto发生的所有事情,依旧是最干净的。

时间久了,他和singto的关系渐渐淡了下来,彼时本以为这不过是singto的一句玩笑话,这辈子已经没了得偿的可能。

谁知道,兜兜转转之后,这话竟作了真。

可又不太真,真里面搀着假,还是他用着另一个陌生的身份骗来的。

大概是krist吃的有些急,被呛得咳嗽起来,谁知道竟一并牵扯出他滚烫的眼泪流了出来。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静悄悄的,krist的咳嗽声显得是那样的清晰。

“hing,你怎么了?”singto有些慌乱地站起来,连忙拍了拍krist的后背,为他温柔地顺着气。

终于等krist的咳嗽声停下了之后,singto返回去坐在了原先的位置,他这才发觉出来hing哭了,微卷的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脸颊泛着红意。

“hing,你怎么哭了?”singto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没,没什么……”krist摇了摇头,却找不出很好的理由来解释自己的突然泪落。

“是不是想起了你的父母?”singto有些谨慎地问道。

“我的父母,他们,他们……”krist的神色愣怔,心思微酸,还没流尽的泪水再次淌了下来,像是未泛晴的天空又悄悄地坠下了雨滴,连绵不绝。

只不过不是泛着灰色的阴沉,是他这么久以来所有的遗憾、委屈、怅然、伤悲通通交织在了一起而独有的微红色。

那是krist对singto爱而无应,求而不得的特有的一份回忆,更是已经跨过了生死这条分界线后依旧舍弃不了的深深的执念。

singto再次站了起来,将哭泣着的krist搂进了怀里,“他们只是去了另外的一个地方,还依旧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他们没有抛弃你,只是换了另外一种方式在守护着你。”

krist的头埋在singto的怀里,听着他一字一句地说着这常见的安慰的话语,他这才明白过来,原来hing的父母都已经不在人世了,这才被接进了singto的家里面。

singto的怀抱很温暖,暖烘烘的害得krist的思绪不得不飘到了其他的地方,他悄悄地想到,singto知不知道自己已经死掉了?若是他知道了,会有反应吗?

应当会有的吧,毕竟他们的关系曾经这样亲密。

他又会有怎么样的反应呢?他会为自己哭吗?会不经意地想起他们俩曾经笑的那样欢快的回忆吗?

会的吧,应该会的吧,krist在心里慰藉着自己。只怕这是自己辛酸的谎言。

毕竟,他也曾笑意吟吟地望着自己,说过,但我更喜欢你呀!

那时他眼里的光芒,他一直都忘不掉,时常夜深做梦的时候还会重新经历一遍,心“咚咚”地跳得很快。

足以照亮他孤单一人的路途。

只是,这也是最为可怕的,他们两个人都是演员,谁又能辨得清真假呢?也许戏内的人都分不出自己究竟是携着怎样的感情了。

当戏内戏外已经没了界限与区别,谁又知道这是否是一件好事。

“P'singto,谢谢你。”krist吸了吸鼻子,双手借机环住了singto的腰肢。

他已经很久都没做过这样的事情了,即便,他之前曾与singto拥抱了太多遍,抱住singto的动作早就烂熟于心,熟练的很。

可在时间的浸润之下,再次伸出双手抱住他的身子,竟显得那样的生疏。

“没事的。”singto的身子僵了僵,下一秒,他就松开了hing,有些尴尬地坐了回去。

“别哭了,赶紧吃饭吧。”singto有些不自在地叮嘱着,视线早就望向了别处。

krist发出了”嗯“的一声,随后拿起筷子,乖巧地吃着饭。眼角的余光瞥见hing情绪终于恢复了大半,他才终于慢慢地将视线重新望向他。

krist抬起头,嘴巴被饭菜填的鼓鼓的,脸颊上的红色还未完全褪去,好看的睫毛上的泪水映着窗外的光芒,竟成了水晶的样子。

singto桌下的手突然像是被人施了魔法一般,他竟然生出了想为hing拭去泪水的冲动。

krist的嘴角勾起来,撅着嘴巴对singto笑了笑,singto的脑子突然怔愣,宛若死了机一般。

“P'singto,以后都做饭给我吃吧。”他的声音还搀着一抹哭腔,笑容却灿烂,像那一抹拂在他脸颊上的阳光。

singto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藏在桌下的手就那么垂了下来,没敢伸出来。

迷糊是因为他脑海中一刹那之间匆匆跑过来一只小猫,一闪而过,那只小猫长得是krist的模样。

他不明白,为什么久未逢面的表弟hing,竟会给他一种他这么熟悉的感觉,是贪恋的感觉。

明明他与krist长得没有一分相像的地方,却总是这么轻易就能勾起他对krist的想念。

真是走火入魔了。

 

 

 

 

 

 

 

 

 

 

 

 

 

 


评论(2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