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致遥远的你 之一

24年我要复习一下再更,先来一篇现实向的碎碎念吧



1

睁开迷蒙的双眼,krist透过窗帘那微末的缝隙感知到外面的好天气,伸了一个懒腰,欲睡的情绪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那窗帘上的淡黄色光斑轻易驱逐走了,他难得一次没有赖床。

洗漱好之后,他的刘海很随意地笼在额前,整个人似乎都被一种极其轻快的心情笼罩着。望着穿衣镜里那清晰的自己,他的嘴角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牵引着扯了一抹最好的弧度。

他笑了出来,轻轻地笑了笑,“今天也要加油爱着他。”这听起来似乎有些神经的话飘荡在温暖的空气里,他还是笑着,尽管心里愈发有些苦涩,仿佛那一罐糖已经见了底,可太难看的表情他还是不想做出来。

他其实还是有些胆怯的,他没那么勇敢。

勇气没那么容易得到,他知道,所以他也知道自己必须坚持。紧紧地攥着那罐糖,攥得手心里微凉的汗将包装纸都沁得看不清原来的模样了。

那罐糖啊,很重要,那是那个人亲手把它交到自己手里的。

风和日丽的一天啊,所以你要继续爱他,爱他如世界。

尽管这两句话并没有什么因果关系。

 

2

请求粉丝多多鼓励krist。

刷到这则推的时候,krist的手指僵了僵,他吸了吸鼻子,两秒钟之后终于反应了过来。

双眸被笑意挤得早已经没了多余的空间,他反反复复将那则推看了好几遍,尤其是每次看到他俩名字的时候,那笑意似乎又翻了倍。

将图片小心翼翼地按下了保存,传到了那个以爱命名的秘密相册之后,然后又蹑手蹑脚地将图片从手机里删除掉。

尽管删掉的时候心里有那么一抹不舍得。

这是他对自己好的证据,他得记着,怎么样都得记着,他怕自己没了信心的时候,就真的没了任何的支撑。

这段不知是何结局的暗恋实在有点苦,当他生出退缩之意的时候,他就会打开这相册,也不需要看很多张,只一两张,一两张就够了,足够支撑着他熬过那漫长又孤寂的难眠之夜。

把手机郑重地捂在手心里,krist开始止不住地想着,那个人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自己的心意呢?不,还是不要明白了吧。

有时候,不知道反而会更好。

因为不知者总是无罪的嘛。

 

3

这个人真傻!

今天活动的时候,我们面对着面唱着歌,他的一双眸子总是那么明亮,甚至我都要怀疑再离他更近一些,我就能从他的眸子里看见我的影子。

——总是追逐着他的我,一直悄悄喜欢着他的我。

歌唱到一半的时候,他牵起了我的手,他的手总是那么温热,让我觉得安心。他还对我笑了笑,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以为他也是喜欢着我的。

其实我们是互相喜欢着的,对不对?

别再骗自己了,我有些悲哀地冲着自己大喊,想将自己从这个深渊里拽出来,可同时我又听见有一道声音响了起来,哪里算是深渊?你还是觉得快乐。

悲哀连同着无奈将我吞噬进了一个奇怪无解的循环中,我循环往复,找不到出口。

我失神地同自己做着挣扎,突然,掌心里的那只手悄悄地摩挲了一下我的掌纹,惊讶地抬起头,才看见他的一双眸子盯着我,示意着我应该回神了。

我回握住他的手,我知道我此时的笑容一定很灿烂,我总是很擅长演这种戏,应该能拿个什么奖的,随后将脑海里所有烦心的想法都甩到一边去。

应该珍惜当下嘛,毕竟站在他身边的是我,毕竟和他的名字绑在一起的也是我。这是我惯有的答题思路,什么时候脑子又乱成了一团,我就爱用这个借口来回复。借此来摆脱掉所有的烦恼。

未来什么的,这种生来就没有答案的问题,不亲自面临非逼着要一个答案的时候,我是万万不想思考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最适合思考的时候,虽说那时候脑子应该清醒一点,我会为我这样的性格觉得悲哀。但一夜过去之后,天亮了,我还是会对自己说一句,今天也要爱他呀!尤其是天气晴朗的时候,这话几乎是不需要经过什么思考就从我的嘴里蹦出来。

想来,应该都成了一个习惯。

4

他的学业近来很忙,快要到了毕业的时间了。公司一个月能来个两三次就已经算是勤快了,我数了数日子,应当有13天没有见到他了。

游戏,也很久没一起玩过了。

发信息,手机屏幕熄了很久之后,还是不知道该发些什么才好,又唯恐打扰到了他。

我想,我究竟什么时候变成了这副模样,有点好笑。

算了,还是再等等吧,我告诉自己,要有耐心,你应该要有耐心的。

因为,爱上一个人,你从来都不要怕付出自己的一声。

既然,已经开了场,你就别怕这故事进行下去。

 

5

krist旁敲侧击地终于打听到他会在后天来公司一趟,没见面的第15天,他想要对他隐晦地说出自己对他的想念。

别紧张,别害怕,要勇敢,krist一个劲儿地为自己打气。如果不成,那只当营业期的开玩笑,那是他们俩惯常会做的事情,从前不会,久了也擅长了。

krist不知道用了这个借口说出了自己多少只敢在黑夜无人之时说出来的真心话。很好用,只是用久了,难免会心痛。

是真心话,才不是玩笑话。

他其实很不喜欢拿感情来开玩笑的。

只是那个人从来都不懂,是真的不懂,还是不想懂,总之krist不想懂。

打开了那个相册,15天以来,这个相册都没有增过相片,反而还少了两张。krist有些不好意思承认,那是第7天,还有第10天,被思念扰得不成眠的自己深夜里做的傻事。

为什么他不会联系自己?

不喜欢他的一个理由:就不会主动联系自己一下吗?就这么不在意吗?

于是,删掉了最末的一张照片。

然后,又有了被删掉的第二张。

如果这个相册没了照片,成了空空如也的摆设,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那他就不要再喜欢他了,krist失眠的时候这么自暴自弃地想着。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