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忽然之间

在酒店里无聊,就突然想写些什么了,随便写一写,估计没后文……



1

   Singto永远都记得与他重逢的那副模样,酒吧喧嚣的门口,他摇摇晃晃的,似乎怎么样用力气都站不稳,应当是醉酒了。

   他皱了皱眉头,除却没来由得对他醉了酒的丑态有些厌恶,还有便是他怎么都没想到与他再次见面会是这种情态。

   怎么样都不是会是这样。

   Singto其实心里也不清楚他在隐隐期待着什么样的谋面的场景,只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是在一家gay吧的门前,他醉意熏熏地不识自己。

   悄悄地将自己面上那几乎淡得融入夜色中的怒意敛散尽,未下意识,他的脚步就鬼使神差地就向前迈了两步,果然,那漫天的酒气就争先恐后地钻进了他的鼻子里,似乎想要诉说些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

   他从来都没觉得酒的味道竟是这样难闻,即便是在那无声翻涌的如同墨色的夜晚里,无眠只好拿着猩红的酒来逼自己入眠的时候,他都没有这样讨厌过酒。

   从前他当酒是这世间最好的良药,可此时此刻却想那恼人的酒气别侵染面前这人的身子,一分一毫都不要有。

   他以前是最不能喝酒的。

   可如今呢?他却一身酒气地陌生地歪歪扭扭地立在自己面前。

   原来时间也是一副上好的良药,他竟然忘记了。

   

2

   Krist脑子乱乱的,仿佛熬成了一锅浆糊,黏的他只想闭上眼好好睡一觉,他歪着身子扶着冰凉且沟壑的墙壁上,怎么都站不直身子。

   夜色很深,不知道究竟埋藏着什么秘密,他强迫自己别这么软弱,谁知道,晕乎乎刚刚抬起头的时候,他便瞧见了一双亮晶晶的眸子。

   脑子不知为何“嗡”了一声,他即便是浑浑噩噩的,却在那一瞬间,脑袋的痛意似乎削减了半分,他记得这双眼睛。

   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他想看的更清楚一些,只是他不知道,眼前为何总是蒙着一层薄薄的雾气,怎么都擦拭不去。

   他指了指那双眸子的主人,哪怕他只能若有若无地看见一点点模糊的人影,“我记得你的眼睛,你走近一些,让我看个清楚。”

   话语因为醉酒有些不连贯,可大概意思却表述的很清楚。

   暗色中的singto愣了愣,也不知道是因为他哪一个携着酒气的字而怔楞,不过他猜大多还是因为那一句“我记得你的眼睛。”

   还是败给了这一句话,败给了这一个人,兜兜转转的,什么立下的誓都不作数。

   心里其实还是悄悄地有一抹心绪溢出,singto知道,那应该是欢喜的情绪因子,从他的胸腔中慢慢地淌入骨血中,几乎快要飘入周遭的空气中。

   静悄悄地走到他的面前,瞳孔没意识地睁到最大,想将他的眉目尽可能地看得最清楚,肆意妄为只有现在的这种机会,他平常总是小心翼翼。

   “你是……”krist拼命地回忆着,想将脑子里的那一堆浆糊搅动开来,“是……是谁呢?我明明记得的……我一定记得的,是……是……”krist的语气愈发焦急起来,身上的酒气似乎也翻涌起来,他的眸子又微微地垂下来,双手又无力地扶在墙上。

   “我应该记得的,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记得的……”他的身子又开始摇晃起来,左右都有了摇摆的角度,最后还是倒在了地上,他靠在墙根处。

Singto想上前抱一抱他,就只是在那么一瞬间之内,他的这个想法浓烈得似乎快要把他自己都吞噬掉了,可就只有那么一瞬间,只迈了那么短暂的一步,他还是停下了脚步。就在这喧闹纷杂的夜里,安静地注视着他。

究竟想不想他记住自己,singto已经找寻不出一个满意的答案了。

面对他,他向来都是这样的纠结,一颗心总是分成两半来用,或许这样说,krist这个人总是能把他那坚固的心敲出一道裂口来。

人为什么会陷入爱情?有这么一种说法,每个人心上都有一道裂口,嗖嗖地往里面灌着冷风,只有那个正确的人才能补上那道缺口,然后整个人都会被温暖的空气包裹,没有寒意,只有春芽。

究竟他们对于彼此来说不是那个所谓的正确的人,还是这话本来就是错的,爱情本来就是苦涩的,singto也不清楚。

只是他更愿意相信后者是对的,哪怕这只是他自欺欺人,他也依旧傻傻地这么认为。

承认并非良人,怎么样都得需要莫大的勇气,即便他的年龄已不再青涩,他的胸膛中也没能修炼出与全世界为敌的勇气。

他觉得挫败。

Krist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似乎记不得就是有如天崩地裂那样不可收拾的大事。

不记得,不记得也好。

许是krist那样的逼问让singto觉得难受,亦或是害怕,他最终还是落荒而逃了,没能给他一个拥抱,甚至连扶起他都觉得是个天大的困难。

他匆匆地进到那家gay吧,不顾里面的灯光有多昏黄,也不顾里面的氛围有多暧昧,他像是赶时间一般地给服务员塞了一沓钱,嘱咐着让他把门口的krist安全送回家里。

直到远远地看到那个服务员将krist送到出租车上,他才沉默着离开。


评论(1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