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KS】圣诞节会下雪吗?(一发完)

好久没有过一发完了

这是一个情节特别简单的故事

因为没有时间码太多……

1

 

累,很累,一天的活动之后,krist的脑子里能深深刻刻的体会这个字的含义。

如果可以,他想立马回家躺在床上睡一觉。

可这样的舒适终究不及那个人的胸膛来的更加温软细腻。

他想他,想见到他,想钻进他的怀抱里,闻他身上银色山泉的味道。

和粉丝说过再见之后,他悄悄地和摩的司机耳语了一句,突然涌上心头的地址代替了他公寓的地址。

他这只是顺心而为。

下了车之后,他小心翼翼地向着那抹灯光的方向走去,怀着一抹欣喜,还带着一丝忐忑,他就这么紧张地按下了门铃。

门刚被推开一条缝的时候,他就已经捱不住了,几乎像是一条泥鳅一样的闯进了singto的胸膛里。那里的温度刚刚好,一瞬间,便能将krist一身的疲惫驱散尽了。

他赖在singto的怀里,安静地却又近乎贪婪地嗅着他身上的味道。门还没来得及关上,清清凉凉的风落在了krist的胳膊上,最是舒适。

singto被突然到来的krist吓了一跳,他愣了愣,随后才张口问道他怎么来了。

krist磨蹭着不肯回答,这要他怎么回答?便是聪明口才又好的krist,一时间也找不出最好的理由为自己这样疯狂的举动辩解上两句。

“P'singto,好累啊!”他的脑袋又向着那抹温润里钻了几分,这个字或许能成为最好的理由,无人置喙。

片刻之后,清浅的笑声才淌入了krist的耳朵中,一双手在他的后背上轻轻地拍了拍,这次换做是他愣了愣。

“你这样我不能关门了……”

krist红着一张脸松开了singto,趁着后者关门的时候,krist急迫地给自己降着温。

自己或许是太冲动了。

“都这么晚了,你这么累,怎么还往我这里跑?”singto关门的时候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嗷咦,P'singto,能不能不要这样执着于这个问题的答案?

krist只能“哈哈”地干笑了两声,随后自顾自地向着沙发的方向走去。他是真的很累,并非连这个可以蒙混过关的理由都是他随便找来的。

因为累,所以才会更想你啊。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singto也跟上了krist的脚步。

“嗷咦,P,不是,都不是……就是觉得我们好久都没见了,想你了,难道P'singto不想我吗?”krist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歪着头望着渐近的singto。

他这才发现singto原来此时还戴着一副眼镜,黑色的边框,厚厚的镜片。不好看,很不好看,把他自己那一双最好看的眼镜都遮得没有了光彩。

singto听见他这样的话,不禁又愣了愣,直到坐到了krist的对面,他这才像是思绪全都回归了。

“哪有这么久,我们上个月不还一起参加了活动了吗?”

P'sing,干嘛要这么官方?

“所以我们这个月还没见面呀!于是……我就来见你了。”话说到最后,反而没了底气。

singto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嘴角扬起淡淡的弧度,krist看不清镜片之后的那双眼睛,会不会因为他而冒起来几颗星星。

不敢奢求一整片银河,只需要几颗星星,有着淡淡的光芒就已经很美好了。

“P'sing,有没有想我?”这是krist执着的问题。

singto点了点头,“想你啊,可我更想赶紧写完作业……”他嘴角的弧度又深了些。

呵咦,P'sing,不带你这样会破坏气氛的……

krist瞪了瞪眼睛,有些不情愿地说道,“P'singto原来最近都在为作业所困吗?”

所以才会渐渐地不理会自己了……

singto重重地点了点头,“最近老师留了好多作业!”singto看样子情绪高涨了起来,似乎krist这话正好戳中了他的心。

在singto眉飞色舞地讲解他的老师们最近是怎么惨无人道地留下了怎样繁重的作业的时候,krist却轻轻地站起了身,慢慢地向着singto面前走去。

他停在singto面前,低头望着那一副碍眼的眼镜,他怎么从来都没有发现原来singto还有一副这么丑的眼镜?渐渐地,他竟然望得失神了些,右手不受控制地就轻轻地扬了起来。

singto一下子就没了声音,“krist?”他疑惑地唤着他的名字。

krist直接将他的眼镜摘了下来,“你这副眼镜太丑了,我要没收。”krist振振有词,一面说着,一面还心口不一地将那眼镜往自己的口袋里塞。

“哪里丑了?还我啊,我做作业的时候戴着很舒服……”singto伸手就想从krist的手中抢过来那眼镜。

只是krist却不还给他,一把将singto不停挥舞的手缚住了,“回头我送你一个好看的,这个实在太丑了,把你的眼睛都衬得都不好看了。”

singto也没再挣扎,他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眯着一双眸子,”算了算了,你拿走吧……“无奈的声音,像是终于屈服了。

krist,你今天怎么怪怪的呢?

krist将那眼镜安放好之后,又坐在singto的身边。没有多想些什么,他就将自己的脑袋歪在singto的肩膀上。

singto的身子近乎是在那一瞬间变得僵硬起来的。

“P'sing,我想去看雪。”

“嗯?”

“白色的雪花,落在肩头上,掌心里……那时候整个世界都是白色的,你不觉得圣诞节和雪花很相配吗?你想不想去看雪?”此时的krist,眼睛里近乎要涌出满满的艳羡与期待来。

“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去看雪?”

“快到圣诞了呀,我们这里又看不见雪,今年啊……我想过一个特别的圣诞节……”

一个有白雪,还有你来陪伴的圣诞节。

“那你想去哪里啊?”

“天气预报说了,圣诞节那天,北海道有很大的可能会下雪。”krist把自己的脑袋扬起来,望着singto,眸子里似乎有光亮。“怎么样?要不要赌一赌?”

那抹光,由期待而生。

“我们之前不是去过那里看过雪了吗?”

“不一样,那不一样……”krist郑重地摇了摇头。

“怎么不一样?”

“这次是圣诞节,很有意义。”

singto突然陷入了沉默之中,直到krist开始摇晃起他的手臂的时候,他才点了点头,“我那时候没有工作,应该可以去。”

“那我们就这样说定了?”krist兴奋地一下子搂住了singto的腰肢,在他的耳畔边开始“咯咯”地笑起来了。

singto忍不住顺了顺krist脑袋尖上的那缕呆毛,许是因为太过开心的缘故,那呆毛还微微地动了动。

 

2

 

圣诞节那天,会下雪吗?

会下雪的。自打和singto约定好之后,他就不停地向着上天祷告,祈求那天一定要从天空高处,晃晃悠悠地飘下来许多片片六角形的雪花。

圣诞节那天降在北海道的雪花,请一定要做一场见证。

 

3

 

12.20

临近新年,公司今年的年会没想到来得这样早。

坐在化妆间里,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他恍惚地想着,自己又是好久没和singto见面了。

他就不想自己的吗?

他怎么还没到?

krist忍不住地东张西望着,却没少被化妆师强调不要动,要安安静静地坐着。

似乎等了快有一个世纪这样漫长,脸上的妆容愈发精致起来,singto姗姗而来,穿着最简单的黑T和黑裤。

呵咦,P'singto,马上都已经是新的一年了,你也应该有新气象了吧。

心里虽然是这样想着,可脸上的表情却最是真实,他笑了,笑得嘴巴都能感知到了弧度。他想要起身,只是他的头发还被吹风机无情地吹着。

呵咦,怎么还没好?P'sing,等头发吹好之后,我一定要抱抱你。

这次要找什么理由呢?

新年拥抱好不好?

因为是新的一年,所以我就想抱抱你。

只是当krist的头发被吹成了顺毛之后,他寻找到singto的时候,才发现他的眼睛闭着,正被化妆师画眼妆呢!

krist却没离开,以前化妆的时候,他与singto总是同步的,他还没这样仔细瞧过化妆时候的他呢!

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睫毛颤抖着,乖巧的像是熟睡的小孩子一样。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很没有出息,竟然看得出了神,立在那里,像是一尊静止的雕塑。

“krist,站在那里干什么?过来啊!”

krist猛地惊醒过来,也不知道是哪个没有眼色的人,就这么把他暴露在singto面前,他一时间有些无地自容。

他现在是走也不是,继续站在这里也不是,幸好singto的眼妆还没有画好,是不能睁开眼睛的。

singto的身子轻轻地动了动,“krist……”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声。

“嗯?P'singto,我先出去了……”就这样,krist非常没有出息地慌慌张张地离开了。

 

4

 

krist离开之后,就一直和公司里的其他艺人聊天。聊得虽然很开心,可他的眼睛还是不断地往化妆间里瞟,他在等他。

视线所及之处,只要你在,我的眼里就只有你。

这算不算是一种病?

算吧,相思病。

半晌后,化妆间里终于有人走了出来,灯光有些黯淡,可krist还是认出那人就是singto。

他熟悉他身上的味道。

krist忍不住向前迈了两步,却被那帮朋友们拽住了,“要去哪里啊?”大家齐声地问道。

不敢让singto听到自己撒谎,他只好又退了回去,静静地等着他自己走过来。

singto也同krist一样,着着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待他走到自己眼前的时候,那银色山泉的味道已经笼在krist鼻尖上散不去了。

呵咦,P'sing,你是喷了多少的香水啊?

只是说了两句话,krist的眼神就已经躲闪地在singto面上流连了好几次了。

又寒暄了几句之后,singto就以自己要去一趟厕所的理由离开了。

等了好久之后,singto还是没有回来,krist便也用了相同的理由去寻他了。

厕所里自然是没人了,P'singto最爱去边边角角的角落里,当在一处相对来说安静的角落里找到他的时候,krist是一点都不惊讶的。

嗷咦,P'singto,这一点你还是没有变啊!

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蹲在地上,似乎是在找些什么。

“P'sing?你在做什么呢?”

“找东西。”

“找什么东西?”krist也蹲在地上,帮着singto找他口中丢失的东西。可是地上明明没什么东西啊!

singto没有回话,双手依旧在地上不停地寻找着。

“P'sing,我说了,你还是不戴那眼镜好看。”微微地偏一偏头就能瞧见singto那双好看的眸子,如果忽略里面的那一抹着急之后。

“我倒宁愿我今天戴着那眼镜……”

“什么意思?”

“我的隐形眼镜掉了,快帮我找找。”

这下子,krist终于明白他口中丢失的是什么东西了。

咦?P'singto怎么突然戴起了隐形眼镜?

费了半天劲之后,krist圆满地完成了singto寻找隐形眼镜的任务,站起身的时候,krist将这疑惑问了出来。

“我最近视力又不行了。”singto含糊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怎么不戴眼镜?”

“你不是说我戴眼镜不好看吗?”

“天地良心,我可没说过这话,我的P'sing这么好看,戴眼镜怎么会不好看?”

“可你说……”质问的话语还未完全脱口,singto就没了声音,许是他才明白过来krist刚刚究竟说了些什么话。

“我说什么了?”

简直就是明知故问。

singto沉默地掏出一张湿巾,小心地擦拭着染了脏污的隐形眼镜。

singto自己没有法子再戴上去了,他的手显得有些笨拙,他只好放弃了。刚做好就算是看不清也不管了的打算,手里的隐形眼镜却突然被krist抢走了,“我帮你戴。”

他呆呆地立在原处,krist温热的气息尽数地喷洒在singto的鼻尖上。

他的手轻柔地落在singto的眼皮上,singto突然变得有些手足无措了,掌心一瞬间就热了起来,睫毛都在轻颤着。

虽是应该望着singto的眸子才对,只是krist的视线太轻易地就被那一双红唇勾去了,他的神智似乎都断了一截。

大概刚才喝下去的那一杯酒是催化剂,催化爱情探出了苗头,有迹可循。

忍不住。之前所有的忍耐都是因为喜欢,而现在的快要忍不住了,也是因为喜欢。

是太过于喜欢了。

“圣诞节会下雪吗?”他盯着singto的那两片嘴唇,失神地问了出来。

“嗯?”singto还没来得及好好地问一句krist的时候,他的嘴唇便被堵住了。

说是堵住,其实并不尽然,krist的嘴唇只是贴着他的嘴唇,并没有什么别的动作。

过了大约半分钟,singto才迟钝地明白过来,krist亲了自己。

虽说他们之间已经吻过了好几次,可之前的那些都不算,这才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真正的吻,无关工作的吻。

可这个吻,又是为了什么呢?

krist忍住自己想要与他的唇舌纠缠的念头,如果我能忍下来,也是因为我喜欢你的缘故。

圣诞节,那一天,会下雪的。

你也是喜欢我的吧。

 

5

 

可结局并非是krist那般预想的,singto在这吻结束的那一瞬间,几乎是落荒而逃。krist手里还攥着那枚小小的隐形眼镜,没了那人,这便没有用处了。

这场年会,他与singto自然是不欢而散,singto一整晚仿佛都在故意躲着自己。

所以,你对我,难道连一点点的喜欢都没有?

难道,盼着圣诞节下雪的从来就只有我一个人?

krist在这场年会上喝了不少的酒,待到结束的时候,他已经是醉醺醺的了,浑身泛着难闻的酒味。

有人提议让singto送krist回家,他却婉言拒绝。

他躲在角落里,看着旁人将醉地不成样子的krist扶上了车。

对不起,krist。

能不能多给我一些时间?

 

6

 

12.22

singto还是没有联系他,电话打过去,也是不接。

他打开手机,看着电子机票上的日期:12.23,就是明天了。

他是不打算陪自己去看雪了吗?

也是,是有可能降雪,又不是一定会有雪。也许,他圣诞节的时候,本来就不想看雪,他不想要寒冷的温度。

给他发去一则信息,欺骗着自己说道,他可能是忘了。他太忙了,忙着学习,忙着工作,忙着忘记了和自己有这个约定了。

这样没什么不好的,若是在漫天飘舞的雪花之下,他向他告白被拒绝之后,反倒是辜负了这么一场应景的雪。

总而言之,是他自己太过于武断了,错以为singto对自己与旁人不同的好,便是独一无二的喜欢了。

想来,始终是自己错了。

可是,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7

 

12.23

那则消息还是没有得到回复,孤零零地躺在手机里。krist没有退票,还是登上了去北海道的飞机。

站在机场里的krist东张西望,心口始终有一抹期望不肯消散去,可最后他还是没有等来那个人。

他已经知道了他有多无情,是不是不喜欢的人就不会再敷衍了?

那么他后悔了,哪怕是敷衍也好,他也不想和他成为陌路人。

只是这世间,最不缺的就是如果二字。

 

8

 

12.24

飞机降落,他来到了北海道。

出了机场的时候,krist只觉得冷,冷寒的风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子吹得他脸颊都痛起来了。天色阴沉,竟有了飘雪的征兆。

krist也不懂什么才算是要下雪的征兆,因为曼谷从未降过雪,只是因为天气预报说明天会有雪。

krist已经没了任何的开心,他没了什么生机,走在热闹的街道上,更像是被人提着线的木偶一样,孤独似乎比寒冷的温度还要厉害。那根线就是他与singto的约定,他没能守约。

可他不愿意违约,哪怕订下约定的另一个人都没有来。

孤独地躺在酒店里,辗转反侧,不知道望了多久的黑夜,他才朦朦胧胧地有了睡意。

圣诞节,就是明天了啊……

 

9

 

12.25

窗帘刚被拉起来的时候,krist的眼眸中便被窗外堆了一整片地的雪花充斥满了,白色的世界,安静的氛围,唯独少了那么一个人。

雪花还在不紧不慢地落着,天气预报说,这场雪从平安夜夜晚的时候就开始飘落,圣诞节一整天都会有小雪,雪花会布满整个北海道。

krist艰难地扯起了嘴角,慢慢地开了口,“P'singto,圣诞节下雪了,我说的是对的……”

许是下了厚厚的雪,害的这屋子里更显得寂静了几分。

待到晚上的时候,他的双脚终于踩在了细软的雪上,期间,还有雪花淅淅沥沥地落在他的肩头上,掌心里。

似乎还有雪花落进了他的眼睛里,否则他怎么这么想落泪呢?

“P'singto,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这原本是他想在下雪的时候,一字一字地说给singto听的,如今只有北海道圣诞节这天的雪花能听见了。

街道上昏黄的灯光将krist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映在同样喑哑的雪地上,他的双手被冻得通红,他望着自己最终溢出来的热气,一步步地走回了酒店。

回去之后,他便改了自己的机票,明天就回曼谷。不要在这里呆下去了。

没有那个人,呆在这里,也就没了什么意义,反而会让自己更加失落。

 

10

 

1.3

krist在外府拍摄新电视剧的时候不小心摔到了腿,这消息很快地就传到了曼谷。

krist因此有了几天的假期,能够回曼谷好好休养,他伤的其实并不重,都只是皮外伤。

正在家中躺着的时候,突然门口有了开门的动静,他本以为是自己的父母来看自己的,便也没有多管。

谁知道,沉默地走到他面前的却是那个好久没见了的singto。

“你怎么来了?门是没有锁吗?”krist连忙从床上坐了起来,背靠在床头。

“我有你这里的钥匙。”

“所以你今天是来看望我的,还是来还我钥匙的?”krist的语气中满是自嘲。

“这钥匙你给了我,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还给你了。”singto望着krist,一字一句地说道。

krist眨了眨眼睛,这话他反而有些听不懂了,“你说什么?”

“我问你,你那天吻我,是为了什么?你欠我一个答案呢……”

“为了什么?你说我是为了什么?约你去北海道看雪,不是因为我想看雪了,而是我想在下雪的时候和你表白!这么美好的时机,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吧……”说到最后,krist的眸子里的激动已经全部消失不见了,只余下浓重的哀伤。

虽然预想到了krist会说些什么,可是当他得到krist这样的答案之后,面上还是不禁生出了震惊的神色。

krist又笑了笑,“现在还说这些干什么呢?没意义了,圣诞节的雪都留在北海道了,也不知道化了没化……”

“若是真的喜欢,那些都不重要,雪花就在我心里,不会化的……”singto慢慢地向着床头走去,他微微地倾下了身子。

“你这话是什么……”krist的眸子已经被睁得很大了,里面渐渐生出了欢喜的颜色。因为他看见singto眸子里的星星了。

他的话还没问完,便被singto的唇堵了回去。

不需要再问什么了,P'sing,你的心思我已经懂了呐……

他勾住singto的脖子,迫使singto弯腰的弧度不得不再多一些,舌头灵活地闯进了他的牙关中,同他厮磨着。

呐,sing的味道真甜美。

“为什么当时不答应我?还一直躲着我?”

“你的吻太突然了,我总要想一想。”singto低了低头,声音更小了一些。

P'singto,我知道你就是这样的人,凡事总要往好几个方面去想。所以,我知道了,你也是很爱我的吧。这么冒险的事情,为了我,你愿意越界。

“那你想好了吗?”虽然已经知道了结果,可krist还是想问问他,这算是调戏了吧。

“想好了,我的心在下雪。”

呐,singto,你这算是什么回答啊?

“我知道这话的意思其实是你喜欢我,你爱我。”

“知道了还问……”

 

11

 

你喜欢他。

你不爱他。

他承认他是喜欢他的。

可未曾挑明的暧昧是有界限的,成立的条件仅限于朋友之间。

喜欢也是分种类的,他骗自己,只是喜欢,不言及任何情爱的那种喜欢。

情爱若只是单箭头的思念,那singto觉得还是朋友好一些,所以他一直以来都是个少了勇气的人。

复杂纠结地想了又想,将所有的问题都摆在眼前,他发现那些所有的犹豫在krist与爱情面前,都是那样的不值得一提。

所以,北海道的雪,请降落在他的心尖吧。

 

12

 

12.23

飞行时间愈发地靠近,krist口中的雪花似乎就在那一刻飘落了下来,他的心不曾寒冷,只是愈发地慌乱,像是有什么东西要从他的掌心消失了,他却什么都抓不住。

匆匆地从床上坐起来,然后飞奔去了机场,他在那时候恨透了曼谷拥挤的交通,还是没来得及。到了机场的时候,那架航班已经飞走了。

世人说的没错,机场往往比婚礼现场能见证更多更满的爱意。

他爱他,真的爱他。

12.24

krist,你应该睡了吧。天气预报说,北海道今天夜里会下雪呢,真是个美好的日子。

12.25

krist,你说的没错,圣诞节下雪了。

12.29

你今天应该回来了吧。

你怎么这么突然就去了外府拍摄?

1.1

新的一年了,新年快乐,krist。

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呢?我有话想和你说。

我的心里也下雪了呢。

 

 

 

 

 

 

 

 

 

 

 

 

 

 

 

 

 

 

 

评论(17)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