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你一定要幸福

      可能……嗯……就随便码码的……
   可能沒後續……

       在他们解绑之后的第五年,singto发了一条推,说自己要退到幕后,他自己导演的新剧在一个月之后就要开拍了。

       粉丝们在网上一片哗然之声,有表示惋惜不舍的,也有表示理解支持的。

       但那条推下面被提及到更多的字眼还是突然。

       对于喜欢着singto的那些人来说,确实很突然了。

       安静关上手机的krist,眯了眯眼,他并不觉得突然。其实早在几年前,在他们还是名义上的最受欢迎的一对cp的时候,他就不只一次说过了,以后想退到幕后。导演、剪辑师、摄影师都是可以的。

       不仅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在他们独处聊天的时候,他也不只一次地说过。

       “krist,以后我应该会退到幕后。”

       那时候的krist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心里猛地愣了一下,像是手中握着一捧细沙的感觉,怎么攥都攥不住,沙粒不断地从他的指缝中坠落下去,怎么都挽留不住。

       就是这种无力的感觉。

       只是当时的他装的很好,又在他面前露出那种惯有的灿烂的笑容,“这样很好啊,P'sing,那我以后就不愁没有戏拍了。”

       既然挽留不住,不,他又有什么挽留的资格呢?

       那他只好笑着祝福了。

       毕竟,他只是singto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唯一与那些singto在街上擦肩而过的人不同的便是,他在他的世界中赖着不走了好些年。

       “P'singto,你一定会当一个好导演的。”

       krist这天晚上,做了好久好久的梦。他梦见了好多以前的事情,和singto还在一起工作的那段时间。那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不仅仅是因为他那时候还年轻的缘故,更重要的是,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是singto。

       他梦见了他们一起来杭州开见面会,在那片大湖的船上,他说着好冷啊,然后依偎在他的怀里,搂着他的脖子,把他勒的都要喘不过来气了。

       可他还是笑着贴近自己,怕自己会冷。

       他那时候说,还是像以前一样爱你。

       他听了他这句话,坐在椅子上,已经哽咽起来,差一点眼眶中的眼泪就要涌出来。

       他还梦见,在机场的时候,他帮自己背着宝贝吉他,帮自己拿忘了的包。

       梦见他在自己不舒服的时候,递给自己笔筒还有糖果。

       那颗糖果甜甜的味道,即便是那梦里,还是那样的清晰,溢满了他整个口腔,把他整颗心都染得甜丝丝的。

       梦见他帮自己拧瓶盖,他提醒自己要整理一下有些暴露的衣服,他背着自己的相机,帮自己拍照片修好了发过来。

       梦见他的ins每一次艾特自己。

       梦见他的快拍中出现自己的睡颜。

       梦见自己调皮地把椅子调高,他也随着自己调高。

       梦境断断续续地持续了好久,梦中全是和他有关的瞬间,仿佛,这一场梦只是为了想念他而有的。

       在那几年中,他的生活是五颜六色的。

       他确实很想他了。

       梦见,某天晚上,他醉醺醺地跟自己表白。

       震惊飘走之后,他望着singto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犹豫了好久,终于还是说出了那一个不字。

       “P'sing,你对我很好,只是我对你不是爱情……”他支支吾吾地听见自己这么说。

       对面的singto笑了笑,依旧醉醺醺地说道,“我知道了。”他转身离去,离开自己的世界。

       “P'singto!”他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我们还是朋友吧!”虽不是疑问句,他还是试探性地问道。

       “我以前想,想大不了就告诉你,说我……我喜欢你,不就是做不成……朋友吗?”singto说话有些不利索,却是淡淡的嗓音。

       krist已经听见自己胸腔中不安的恐惧感在肆无忌惮地蔓延着。

       “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有朋友……”singto连头都没有转过来,摇摇晃晃地向前继续走着。

       这时krist才明白,他之前果然说的没错,他说他对于感情永远都是很干净利落的,不喜欢就离开,没有继续做朋友的机会,永远都不会拖泥带水的。

       他其实才是个最残忍无情的人啊!

       干嘛之前要对他这么好,他走的干脆,可他要用多长时间才能彻底适应没有他的生活?

       不过,迟早是要分开的,他们那时候所有的宣传基本已经走到尽头了。

       krist转过了身,早晚都是要历过这一劫的。他搂紧了双臂,突然觉得,曼谷的夜有些冷。

       第二天从那梦脱身的时候,睁开双眼之后,他都是恍惚的,分辨不清现在到底是什么时候。

       手机响了起来,是经纪人的消息。

       ——我给你接了新戏,名字是……

       krist突然觉得这名字有些熟悉,像是在哪里看过一样。

       ——是singto导演的那部新戏。

       经纪人又发了一条消息。

       他猛然地回想起来,昨天singto的那条推特上有说这剧是他的第一个作品。

       krist开始愣了起来,呆滞地望着自己被子上的花纹。

评论(22)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