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KS】我好想告诉你我是谁(上)

    新的脑洞……

     krist又做梦了,也不是个噩梦,也不是个美梦。醒来之后,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梦到这些。

     一个男人模模糊糊的背影,还有一只狗,白色的毛发,在每一日的阳光照耀之下,是那样的光亮与柔顺。

     诡异吧?krist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可是这梦却总是这么无端地闯进他的脑海中,他拒绝不得,摆脱也不得,只得接受。

     偶有午睡的时候,熟悉的场景也会这么突兀地一帧一帧播放起来,像是一个无声的老片子一样。

     后来,krist也就默默地接受了这看来似乎突如其来的一切。

     再后来,krist家隔壁的房子换进来一个新的房客,krist只在那日他搬东西过来的时候匆匆地见了他一面。是个温润的男人,这是krist对他的唯一也匆匆的印象了。

     他们只是擦肩而过地轻轻地见了一面。

     生活,似乎也并没有任何改变呢。

     krist依旧背着那个有些破旧的包去了公司,也依旧在下班吃过饭后去附近的公园散步。

     此时,愈发昏黄的且快要隐匿去的阳光正亲吻着天空的边缘。公园里这个时候并没有多少人,他漫无目的地闲逛着,刚抬头,就看到自己身边跑过一只白色的大狗。

     krist的脑子突然愣了一声,眼前的景色与一只纠缠的那个梦渐渐重合,然后愈发没有了界限,几乎是要融合起来了。

     他的眸子,追随着那只白狗流转着。

     那只白狗,即便拂在它身上的阳光已经不那么灿烂了,但它的毛发依旧闪亮且柔顺着。

     krist愈发的愣了,整个身子都僵住了,然后,他的耳边传来温润的声音。

     “你好。”

     krist僵硬地转过身,眸子里是那个男人一步步走来的样子。他的脸上还覆住温柔的笑意,胜过那天边遥远又温暖的残光。

     “你好。”虽是礼貌的答话,可他的面色满是惊讶。

     他觉得他看起来是那么的熟悉,可是却怎么都记不起来他是谁了。

     就在初见他的那一刹那之间,他觉得他们从前是认识的。

     当真是荒唐极了,krist迅速地搜索了自己这一生所有的记忆,都不能寻出他的踪迹。

     所以,他们应该是不认识的。

     还未等krist开口问出他是谁的时候,面前的人已经先开了口,“我是singto,是你的新邻居。”

     krist这才记起来,早上那匆匆的一面。

     所以,krist是因为这一面才觉得他面熟的吧。

     略微地交谈了几句,singto忽然四处张望起来,仿佛是在寻找些什么。

     “sazoo,你跑哪去了?”singto向着前面喊着。

     singto主动地解释道,sazoo是他的宠物狗,一只白色的大狗,很可爱的。

     krist突然想起来刚刚从自己身边蹿过的那只白狗,“那只白狗是你的吗?”

     “是呀!它跑到哪里去了呢?”singto点了点头,上前走了两步,大声地喊着那狗的名字。

     krist看见他的背影,他脚上的步子顿时停了下来,他睁大着眼睛望着那一片黑色的虚影,他故意地向后退去。

     他想瞧个清楚,让所有的梦境都与此刻的现实重叠起来。

     krist几乎屏住了呼吸,他看着singto离自己越来越远。

     相差无几的背影,相差无几的一只白狗。

     所以,会是他吗?

     krist也不敢上前询问,问出来之后,恐怕会让singto觉得自己是一个神经病吧。  

     两人分明是第一次见面,倘若不算上之前那模糊的一面。

     后来,他找不见singto的踪影了,他亲眼瞧着singto从他的世界中不见了。

     他竟然觉得心里空空落落的,毫无来由的,就觉得心间像是吹进了凉风一般,吹得他有些瑟瑟发抖。

     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望着渐渐无光的天色,安静地坐在那里,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krist,你怎么坐在这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吞噬掉他那寂静的氛围终于掺杂了其余的动静。

     是他的声音吧!

     krist慢慢地抬起了眸子,只见到他牵着那只狗,站在自己的面前。

     嘴角似乎还有着淡淡的笑意。

     “sazoo已经找到了,你怎么坐在这里?不回去吗?”

     “回去,回去。”krist说着说着就站起了身。

     “那要一起吗?”

     “好呀。”krist神不知鬼不觉地就应了下来。

     krist见到那只蹲坐在singto身边的白狗,情不自禁地就蹲下了身,轻轻地顺着它的毛发,也不知是何怂恿他的。

     那狗竟然低下了头,十分乖巧地接受着krist的抚摸。

     “看来sazoo很喜欢你呢,它平常可是很凶的呢!它可不让别人随便摸他呢!”singto轻快地说着。

     “是吗?我可看不出它有多凶呢!”krist又忍不住地多摸了几下sazoo。     

     krist正摸得舒服的时候,突然面上笼上了一层薄薄的阴影,他这才发觉singto也蹲了下来,同自己一样,轻轻地抚着sazoo的脑袋。

      krist听见sazoo慢慢地躺在地上,然后开始哼唧起来。krist怎么都觉得它那是极其满意、极其舒服的声响。

      像是一个吃饱了伸着懒腰的幸福的胖子。

      krist望向了singto,眼睛里满是对sazoo的嫌弃。

      “它就是这样,对自己喜欢的人很喜欢,对自己讨厌的人很凶的,可爱吧!”

      “那它这样是喜欢我咯?”krist的眼睛眨呀眨,像是想要一个肯定的答案。

      “当然喜欢了。”

      两人一路散着步回了家,期间的时候,sazoo就一直在他们两人的身边转着圈圈,尾巴也一直在摇呀摇。

      krist其实特别想问的是,这个sazoo是不是疯了?

      singto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从前他不这样的,它今天只是太高兴了。”

      “今天怎么了?”

      “今天换了新家,它应该是很满意这里吧。”

      “好吧。”

      krist刚走到家门口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和singto道一句别,他就已然看到了有人站在自己家的门口。

      他走近一看,这才发现是eiath。

      “eiath,你怎么来了?”krist很惊讶她的到来。

      “我想你了,而且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没接呀?”

      “eiath,对不起,我没有听到。”krist挠了挠头。

       他没能看到自己身后的singto,一双眸子是怎么由亮闪闪忽尔之间变得黯淡起来的。

       sazoo也在此时踱步走到了singto的身边,紧紧地靠在他的脚边。

       “krist,你后面的人……“eiath指着singto问道。

       “对了,我都忘记给你们介绍了。”krist笑了笑,“singto,这是我的女朋友,eiath,这是我的新邻居,singto。”krist侧过身子来,尽职地为彼此介绍着。

        singto动了动嘴角,艰难地扯出一抹弧度来,他淡淡地和eaith打了招呼。

        而eaith却很热烈地回应他。

        这让singto愈发觉得尴尬,仿佛自己怎么样都不应该待在这里。

        “krist,我先走了。”singto牵着sazoo,立马转过身。

        “好。”krist搂着eaith的身子,亲昵的话语从singto的身后清晰的传来,每一个字都清清楚楚地落在他的耳中。

        singto轻轻地关上门,在未进到自己的封闭空间的时候,他都会尽量忍住,不让自己有一分一毫情绪的泄露。

         关上门之后,他无力地蹲下身,sazoo就这样又贴心地靠过来了。

         singto难堪地笑了笑,他摸着它的头,“他身边有别的人了,他不要我了,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泪眼轻易地婆娑起来,他快要望不清sazoo的脸。

         他揉着自己的眼睛,他不想让sazoo看到自己哭泣的样子,他拼命地揉着自己的眸子,可泪水还是止不住地渗出来。

         他微微地抬起头,他后来强迫自己笑出来。后来,眼泪这才慢慢地止住。

         sazoo轻轻地叫了一声,声调由刚才的欢快变成了无力,像是在哀嚎着。singto知道,它在为自己伤心悲痛着。

        他苦笑着摸着sazoo,sazoo又嗷呜了一声,蹭了蹭他的裤腿。

        “你说,他还会记得你吗?他以前总是爱叫你zoo的,还喜欢喂你饼干,喜欢抱着你,喜欢逆着抚你的毛……你说,他还能记起来吗?”

        singto在问着sazoo,更是在问着自己。有关未来的所有,他是一片空白的。

        可sazoo却不能给他一个答案。

        也许,这个世界上,只有sazoo还记得自己了。

        也只有它,亲眼见证了从前他与krist的爱情了。

        可为什么,为什么他会忘掉自己?

        时间流转,他已经选择牵起了别人的手,他忘了自己,他不怕。

        可他和别人在一起,像是从前和自己一样,他会很怕很怕。

评论(30)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