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烟痕 (下之上)

       原谅我,还是没能更完,打字会影响到舍友休息,还有主要我想睡觉了,哈哈哈,所以我搞了一个下之上。

       放心,不会有下之中的。

       krist这一上午都开始变得极其兴奋,嘴一直就没停过,和着他灿烂笑意。一节课更加坐不住了,时不时地就戳一戳前面安安静静地坐着的singto。

        他嘴中溢出的不过是有关他女朋友的点点滴,像是有万般的好,都通通想跟singto分享一样。

        singto很是厌烦,大多是送他一个白眼,“别再烦我。”他严肃地下着警告,然后不耐烦地转回了身子。

        krist撇了撇嘴,心里纳闷着究竟谁才是老大。

        下课之后,krist又躲进厕所里,刚刚掏出烟,就被不知道何时站在他眼前的singto给抢夺走了。

         “给我吸。”不像是请求,倒像是理所应当一般。

         “你是不是忘记了谁才是老大啊?”

         “你说了,会给我烟吸的。”singto把香烟叼在嘴上,微微地低下了头。像是在找krist借火一样。

         “记住了,我是你的老大。”krist无奈地点了点头,还是从衣兜里掏出打火机,为singto点燃了这根烟。

        singto已经渐渐学会了吸烟,再不像第一次那样的生涩与好笑,他用食指和中指夹着烟,抬起头来,竟是那种十分性感的神色,像是完全沉浸在香烟中的那种浓郁氛围中。

        他吸了一口,鼻中有烟雾溢出,分明与平常那些人并无二致。可不知道缘由,krist就是觉得singto吸起烟来是那么的好看。

        他本来就长得好看。

        他看得有些愣了,直到觉察出singto那探究的视线盯在他的身上时,krist这才慌慌张张地回过神来。

        “你知道吗?她也喜欢吸烟,吸起烟来酷酷的。”

        singto拿开了纠缠他唇瓣的那支烟,他鼻中涌出的烟雾似是故意拂过krist的脸颊。

        半晌后,singto开口问道,“你就是因为这个喜欢她的?”他的嘴中似乎还残留着香烟特有的味道。

        krist被这烟浓重的味道逼得有些没来由的心慌。

        “我喜欢吸烟好看的人。”krist给了一个如此模糊的答案。

        singto抬起一双眸子来,死死地盯着krist,却是沉默的,手上的香烟还在寂寞地燃着。

        片刻之后,静立着的singto也同krist一般,靠向了一旁的墙壁上。

        他拿着香烟的手仿佛有些颤抖,却还是那么精准地插进了krist的嘴中,“这烟挺好吸的。”

        他又瞧了krist一眼,眸子里不再有任何光彩,呆滞的视线望着krist那微动的唇,然后,他转身离开,一言不发地走出了厕所。

        只剩下krist被这突如其来的半支烟呛得咳嗽起来。

        krist发现,singto开始变得沉默起来,是那种本就沉默安静的性子,近乎变成了一个哑巴。

        “你最近怎么不爱说话了?”

        “我本来就不爱说话。”singto埋头算着题,连头都没抬起来,只是淡淡地说着,满是敷衍。

        krist气呼呼地回到座位上和自己的女朋友打起电话来。

        耳朵里传进krist的那句“亲爱的”的时候,singto用手狠狠攥着笔尖颤了颤。

        这道题,他怎么就是解不开呢?

        singto依旧每天下课抽着烟,他从krist那里讨要着烟,让krist为他点燃,面对着krist吸烟,但也只是吸烟,他们大多是沉默着的,话并不会多说几句。

        唯一的话也是krist这个话唠拼命找着话题的,而singto总是点头或是给他个不痛不痒的“嗯”。

        没过几天,krist也就渐渐放弃了,他习惯了与singto沉默着吸烟。

        这倒像是他多年来舍弃不掉的习惯一般。

        singto总是会在放学之后和krist一起走,然后在校门分开,因为krist的女朋友会在那里等着和他一起回家。

        singto会笑着和krist道别,尽管这笑意并不是他真心赠予他们二人的。

        他想krist能和她分手,疯狂地这样想着,可他却总能把这场戏演的极好。

        singto看见她的样子,浓眉大眼,长得真是很漂亮,骨子里还携着一抹帅气。krist为什么会喜欢她,singto一点都不会奇怪。

        她也会笑着和他打招呼,那一瞬间,singto觉得她真是丑死了。

        为什么学不会放弃呢?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对着镜子发着誓,他再也不要和krist躲在厕所里吸烟了,他再也不要和krist说话了,他再也不要做krist的小弟了,他再也不要陪krist走那段该死的路了,他再也不要看着那个女孩和krist恩恩爱爱地和他说再见了。

        singto无比地厌倦这一切,他觉得这样的生活真是糟糕透顶了。

        但是,偏偏是事与愿违才是上帝最热烈期望看到的结果,每天他都冷眼地看着那个犯贱的自己一点一点地打破自己的每一句信誓旦旦的誓言。

        singto开始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无望,像是一潭死水一般,比之前他那迫切想要逃离的生活还要没有声响,是乏味,却又时不时隐隐作响的。

        那是嘈杂异常的声响,放在呼啸而逝里的青春,singto却什么都听不清。

        singto每天都想着要做些什么,可他的脑子却总是一片空白。每天麻木地跟在krist身后,成了他唯一能做的,也是唯一想要做的。

        krist每次都想把singto介绍给自己的兄弟们,singto却不愿意,坚定地拒绝着krist的每一次邀请。

        他不愿意窥探krist除了他之外的生活,这更像是自欺欺人一般,他害怕瞧见在krist世界中同他一样扮演着小弟角色的人。

        如果krist对待他们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承受。

        可是现在,他居然主动地想要和krist的那些兄弟聚会认识,不是他变了,是krist变了,是整个世界都变了。

        他太需要一个劝解自己放弃与离开的理由了。

        singto在参加聚会之前特意去买了一包烟和一个打火机,他怕自己再从krist那里拿不到已经点燃的烟了。

        他单独赴宴,他早就知道,krist是会挽着那个女孩的手走到他的面前,耀武扬威地逼迫着他要知趣。

        他开始想,一张熟稔爱笑的脸背后怎么能藏着这么一颗狠的心呢?

        他甚至开始怀疑,krist是在装傻。

        他早就知道了一切。

        为什么?是他将自己扯进这场注定逃不出去的漩涡之中,为什么他却能这么潇洒地离去?

        也许,在他心中,从未下过雨,他不曾见过巨浪,他不知道这风浪,是会杀死人的。

        聚会的时候,那女孩紧紧依偎在krist怀里,singto不合群地躲在角落里,落寞地开始西着一口口烟。白色的烟雾被昏暗的灯光掩住了。

        singto只能闻见自己嘴角的苦涩,他低着头,不敢向着四周望去。

        怕伤了自己的眼,他忘记,他来这里,最初的目的不过是求一个解脱罢了。

        “还有吗?给我也来一支。”突然,singto的耳中出了众人的嬉笑热闹声,还传进来最熟悉的声音。

        singto慢慢地抬起头,迷茫的眸子仰视着面前的人。

        他来了。

        singto沉默地递给了他一支,“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买烟了?”

         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krist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那我先说喽,来看看你呀,你怎么自己坐在这里?”

         “没什么,想吸烟了。”singto无所谓地说着。

         “你既然不想来,干嘛还来呀?”

         “没什么,想看看你的兄弟而已。”

         krist摸着手里的那根烟,他闻到singto身上笼罩着浓烈的烟味,“你吸了多少烟呀?身上烟味这么重!”

        “一根,两根……”singto开始掰着手指头认真地数着,“我也数不清了……”他笑着回答说,一双星星眼在吵闹的包厢里闪出光芒,他笑嘻嘻地望着krist。   

       “要去厕所吸烟吗?”singto举着眼,笑着发出邀请。

       恰在此时,不远处那女孩娇滴滴的声音传了过来,“krist,你怎么还不过来?”

       singto皱了皱眉,觉得这声音真的和她的形象不相符。但是,krist喜欢。

       然后,其余的那些兄弟们都在打趣着他们俩。

       singto觉得,自己应该和那些人一样,笑着调侃着他们俩。他悠悠地站起身,把攥在手里的香烟慌乱地塞进口袋里。他艰难地抬起自己的胳膊,笑着把krist向前面推了推。

       krist回头瞧了他一眼,光线太暗,singto没能看清他的表情。

       可他还是离开了,向着他喜欢的那个女孩走去了。

       singto继续微笑着,维持着嘴角的那个弧度,他把烟又攥在手中,攥的手心都隐隐生出汗来。他孤身一人向着厕所走去。

       他的烟盒只剩下两支烟,他的脚步不知道为何在虚晃着,跌跌撞撞的,像是个醉鬼一样。

       他躲进厕所的角落里,像极了每个有krist陪伴着的课间,却不一样了,什么都不一样了。

       他掏出打火机,却发现它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地坏掉了。

       是呀,悄悄地,任何事情发生的都是那么的悄无声息。

       singto害怕着一切事情的结束,所以,他干脆选择避免了一切事情的开始。

       因为,他知道,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束。

       打火机失去了它的作用,它再不能涌出一丁点的火花,供他吸烟了。

       这下,他是真的开始寂寞起来了。

       也不知道在这发了多久的呆,singto终于听见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是有人来了吗?

       singto慌慌张张的想要离开,总不能叫人瞧见他如此失魂落魄的样子吧?

       刚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的面上被阴影覆盖,他被人堵在厕所的门口。

       “不好意思。”singto侧过身子与那人说道。

       “不是说吸烟吗?”

       又是这熟悉可恨的声音,singto只以为又是自己犯贱,无故想到他的声音。他愣愣地抬起头,心底还是有着一抹可怜的期望。

       他竟然还在想着印证一番,他看见krist的笑脸。

       那一瞬间,他竟然有些想哭,他已经很久没有过内心如此的强烈波澜了。

       “你怎么来了?”

       “陪你吸烟呀!”

       singto忍住突如其来的泪意,他淡淡地笑了笑,“我的打火机坏了。”

       “我这里有,是好的。”krist笑着拿出了自己的打火机,还像是嘚瑟一样的举了举。

       singto转过身,“打火机是我新买的。”

       krist跟在他的后面,“买个打火机都买不好,还是得用老子的啊!”

       singto脸上的笑意渐渐消失,他觉得上帝是在故意玩弄他的。

       他叼着烟,krist熟练地给他点燃。

       “krist,你知道吗?”   

       “知道什么?”

       他看着夹杂在自己与krist之间的那些烟雾,涌到嘴边的话就那么悄无声息地又咽了回去。

       “因为你,我喜欢上抽烟了。”

       krist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他们俩就这么静默地抽完了烟,闻够了烟味,krist对着singto说,我们回去吧。

       singto看着他手中那空空如也的烟盒,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singto最后还找krist要来了他的打火机。

       “你这个打火机好用,好用到我以为抽进去的烟都变得好闻了。”

       singto说了谎,他想说的是,都变得不再那么寂寞了。

       最后krist把打火机送给了singto,他紧紧地藏在衣兜里,像是会有什么人来抢一样。

       singto想,他终于拥有了一样那个女孩不曾也不会拥有的东西了。

       多么犯贱的想法。

       他像是个偷了一样并不值得一提的东西的小偷,垂头丧气,却不得不安慰着自己要沾沾自喜。

       因为,他只是一个小偷。

       后来,krist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和那个女孩分了手,没有任何一点征兆。

       singto抽烟的时候,似乎连烟雾都涌的轻快了一些。

       他开始喜欢找krist去问复杂的数学题,他觉得krist认真解题的样子,胜过他抽烟的样子。

       那是一种故作的潇洒,却并不真实。烟雾隔去的,其实是整个世界呀!

       他开始有些明白krist为什么喜欢抽烟了,不同于自己,自己只是为了那一个人,并没有别的原因。他反而觉得烟的味道,很难闻。

       臭豆腐,坏掉的肉,都比不过他日日鼻中钻出的那缕轻烟薄雾来。

       可他却陪着他吸了那么多根烟。

       没过多久,krist又笑着跟他说,自己又有了一个女朋友。

       是同之前的那个女孩,完全不一样的类型,文静内向,却依旧好看,尤其是那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那日,他亲眼瞧见了krist与这个女孩亲吻的样子,女孩子胆怯地睁开眼,krist似乎有些生气得让她闭上眼睛。

       那声音,怎样听起来都有些气急败坏。

       singto匆匆忙忙地躲了起来,他的身子都在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他躲进厕所,颤抖地掏出烟与打火机,打火机又燃不出火了,他这才发现,krist的那只打火机,已经用尽了。

       他贴着墙壁,忍了多时的泪意,终于化作泪水,覆了他满面。

       他千辛万苦偷来的东西,却已然失去了证明他自己的用处。

       难道要继续屈辱地潜进krist的世界,做一个不知廉耻、死性不改的小偷吗?

       singto终于想明白了,在这个他与krist纵情吸烟的这个厕所中,他选择了松开手中那截断线。他知道的,线上原本连接着的纸鸢,已无情地挣脱细线飞走了。

       找不回来了。

       singto也找了一个女朋友,那个女孩子暗恋了他好久,终于忍不住告了白,却没想到成功了。

       singto牵起她的手,笑着说,我们可以试试。

       和她在一起的那一天,singto牵着她的手,绕着校园走了好久。

       singto抬头望着krist上课经常望着的窗子,他笑了笑。

       原来我的世界里,还是可以走进其他人的。

       牵起那女孩的手,他只是想迫切地向krist证明着这一点。

       singto也慢慢地把烟戒了,下课的时候,他不再匆匆地跑进厕所里,而是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解着数学题。

       krist有好几次都想找singto聊一聊,却不知道有什么好聊的。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他,热爱学习,不喜抽烟。

       而那个从前与自己一同躲在厕所抽烟的singto,不过是他一不小心踏错的轨道。

       后来,班级调换座位,singto坐在了窗子的最那边。曾经那些纵情美好过的岁月,终于如同singto抽过的最后一口烟一般,散尽然后消失不见了。

       再后来,他们毕业了,去了不同的城市。

       班级最后一场聚会的时候,singto都没有来。

       krist躲在厕所拿出烟的那一瞬间,开始无比地想念着singto。

       想念他的声音,想念他露出那不多的笑容,想念他吐出来的烟雾。

       他是不是着了魔?

       班级聚会,大家都喝多了,krist的一个兄弟开始说着胡话。

       “krist,你知道吗?其实那个singto是个gay呢!”

       krist脑中“嗡嗡”作响,“你说什么?”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 。”

       krist再想问下去的时候,那男生已经醉酒倒了下去。

       krist脑子里一片雪白,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唯一的念头就是他要找到singto。

       如果问他找到singt要做些什么,他一定会大力地摇头。

       他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7)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