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撒谎是绝对不允许的(中,还是中)

        依旧没能打完,所以这篇还是算是中篇吧……

        singto问krist围裙放在哪里,krist一蹦一跳地帮他去拿。

     “singtuan,话说,一直都想知道你穿上这围裙是什么样子呢!”krist嘴角的弧度上扬的很好看,他没有把围裙递给singto。

      而是直接将围裙从他的脖子上套过去,转过身走到他的身后,krist的指尖似乎有意无意拂过singto的腰肢。

     “我帮你系上吧!”krist眸子里是掩藏不住的兴奋。

     “等等,krist,你想干嘛?”singto并没有转身去看看身后站这的那个调皮鬼,只是伸出手握住那双蠢蠢欲动的手。

      krist面上的喜悦立即淡了几分,干嘛又要问他问题?

      这要让他怎么回答?

      这只是自己的恶趣味……

      我其实就是想看看你穿围裙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很好看……

      我就是想给你系上围裙,其实你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想参与,我只想让你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

      我给你系上围裙,多么温情的一幕,温情道他便能借此来幻想一下他有singto的未来生活。

      这样才能称作是未来吧。

      其实,这才是krist内心的真实想法呀!

      可是,这要他怎么说出口?哪怕他只是搪塞地说出任何一句理由,这理由都可以糊弄过迟钝的singto,但终究糊弄不过自己的心,糊弄不过这个该死的病毒。

      说任何其他的理由,那都算作是撒谎吧!

      “帮你系上呀!”

      “我自己可以来的。”

      “你都帮我做饭了!”krist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他不敢接着说下去,只好在这里戛然而止。

      singto松开了自己的手,什么话都没再说。

      krist故意地将围裙的带子挽成了一个蝴蝶结,整个过程之中,krist都艰难地憋着笑,生生地快要憋出内伤来了。

      系完之后,krist就推着singto的腰把他着急地推进厨房了,“singto,快去做饭吧!”

      但是krist却不敢嗷嗷着说自己饿了。

      因为这也是在撒谎。

      singto一脸无奈地进了厨房,“krist,你呀……”

      krist回了他个傻傻的笑容。

      他渐渐觉得,笑容远远比语言要靠谱多了,有时候,一个可爱的笑容就能把singto搞定了。

      还省的他一个不小心说错了什么话。

      krist开始坐在沙发上,刷起手机来,满屏的有关“撒谎病毒”的报道,所以krist有些不相信singto会不知道这件事情。

      那么他到底有没有被感染呢?

      krist快要被这两个问题逼疯了,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终于还是妥协一般地站起身,向着厨房走去。

      他倚在门框处,嘴唇微开又轻闭,他在思衬着要怎么开口。

      singto此时正站在菜板面前,专注地切着菜。早晨初生的太阳发出微微的光芒,从窗子中透过来,尽数地拂在singto弯曲的身子上。

      singto,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呢!

      krist想着想着,嘴角竟不自觉地生出了笑意。

      “krist,你怎么来了?”

      singto的问题像是一声惊雷一般的打断了krist的思绪,又是问题,一个令人难以回答的问题!

      分明,这些问题在从前krist总是答得很好呢!

      从前,他不知道是要恼恨还是要感谢singto的迟钝,他这么久以来都丝毫没有察觉出来。

      他以前也在想,或许singto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只是借着自己的迟钝来装作不知道。

      或许他一直以来都在撒谎。

      krist开始分辨不清了,开始愈发看不清真相了。

      “singto,最近你没有看新闻吗?”

      “没有,最近作业太多了,怎么了吗?”singto疑惑地举着菜刀问着。

      “你要做什么饭呀?”krist赶紧转换了话题。

      “krist,你今天怪怪的,你好像问了我两次有没有看新闻了。”singto忽然记起来了。

      “哈哈哈……”krist尴尬地笑着,实际上却在心里悄悄地埋怨着singto,这次他怎么没有迟钝?“你切这个菜是用来炒吗?”他费力地转换着话题,希望singto能不再追问下去。

      “是呀,一会儿就炒了。”

      krist在心中暗喜着。

      “不过,新闻怎么了?”

      krist气的快要跳起来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想了半天之后,他终于再次开了口。

      “singto,你房间里的灰尘应该要清理了,可别忘了。”

      krist说完之后,就赶紧转过身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singto愈发地迷茫,手中的刀也放了下来,跟在krist的身后,走出了厨房。

      “krist,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krist快被逼疯了,此时千万般的说辞一同涌进他的脑子里。

      可是他却一个都不能说出来。

      因为是谎言,因为谎言是要被拆穿的。

      拆穿之后,谎言所堆砌的那个城堡会坍塌的。

      “昨天晚上我……”krist开始支支吾吾地说着。

      singto望着他,在等着他的回答。

      “singto,你为什么要逼我?”krist实在忍受不住了,他烦躁地快要抓狂了!

      “krist,我没有逼你呀……”

      “singto,你为什么想要知道?”

      “我只是在关心你。”

      “这样的关心,其实很伤人……”

      “krist,你在说什么?我不懂。”

      “不懂,你什么都不懂,你总是说自己不懂,全是我的错……”krist连连后退。

      singto被这样的krist吓到了,他上前一把拥住了他。

      这才发现,他整个身子都在颤抖。

      “krist,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但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singto不太会安慰人,他只能用着这一句话反复不断地在krist耳边轻轻地说着,然后轻轻地顺着他的后背。

      krist是有多想就这样理所应当地呆在他的怀里,可这是他无理取闹才得来的他作为哥哥的关怀。

      是呀,他是在无理取闹。

      而他,也只能像一个哥哥一样地对待自己。

      krist多么庆幸自己是清醒着的。

      所以,他推开了singto的这个不属于自己的拥抱。

      他一步一步地走向了门口,在singto的注视之下,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后背滚烫的是想被人纵了一把火。他慢慢地打开了门。

      “你可以走了,我好累。”

      krist只想求他快点走,他好怕自己下一秒就会当着singto的面手舞足蹈地跳起来。

     “krist……”singto望着他,脸上的表情是无法描述的复杂,krist看不懂。

     “快点走吧。”

     “我还没给你做好饭呢。”

     “我不饿,也不想吃了。”

     这是他撒的第二个谎。

     “krist,你还是什么都不想对我说,是吗?”singto慢慢地向着krist靠近。

     “没什么好说的了。”

     第三个谎。

     “krist,我觉得我现在像个傻子一样,是我惹你生气了吗?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错事?”

     “你已经当了这么多年的傻子,再当一会儿又怎么了?”krist的声音猛地变大了许多。有些话,他知道说出去之后,就收不回来了。

     可他还是没能控制住。

      “什么?你说什么?”

      “我求求你了,赶紧走吧。”krist又把那门开的大了一些。  

      krist已经觉得自己握在门把手上的手渐渐不受自己的控制了,“你走吧,求你了……”krist开始不断的哀求着。

      singto的双眸垂了下来,他望着地面,步子渐渐挪动起来。

      krist的脚已经不自觉地向前迈去,他死死地握着门把手,想要遏制住这病毒的威力。

      singto刚刚踏出这房间的一瞬间,krist就狠狠地把门关上了。

      真的控制不住了,仿佛昨夜情景再现一样,他仍旧不知疲倦地跳着。

      只不过这一次,他的脸上多了两道泪痕。泪同他的动作一样,全都不受控制了。

      他不想哭的。

      这么久了,他以为自己已经很坚强了,至少不会再这么容易地流泪了。

      可原来,这也只是一则谎言罢了,聊以自欺欺人罢了。

      krist拼命地向着窗子的地方跳去,哪怕他并不能控制,哪怕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任务,可他只想再看看他。

      在他彻底离开之前。

      krist开始一步步地向着那个方向挪去,后来竟然有了经验,也还算是轻松地跳到了窗子前。

      他向着外面望去,只看见singto的车子渐行渐远。

      “singto,我不想你走,能不能留下来陪我?我其实很想吃你做的饭……”

      “最后一句,我想对你说的是,我爱你……”krist对着车子开走的方向撕心裂肺地喊着。

      他不会听见的,所以,他可以尽情地向他说着自己的心里话。

      把之前撒的谎一个个的圆回来。

      下一秒,krist浑身没了气力,跌在地上,摔得他的屁股好疼。

      所有的动作都突然停下来了,气氛也静下来了。

      他没有说谎,他爱他。

      可他只能撒谎,明知道自己会受惩罚,却还是奋不顾身。

      因为,除了说谎,他别无选择。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