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短篇 七年

他们分手了,相识的七年之后,singto听到了这样的消息。

纠缠了这么多年,他们终究还是结束了。

曾经,singto还以为他们很相爱,以为他们能彼此执手走近婚姻的殿堂。

原来是他想错了。

可是,他们为什么会分手?他们明明很相爱。

他们之前分分合合那么多次,可他最终牵起的还是她的手。

别想太多了,singto摇了摇头,似乎想将心里所有的与krist有关的疑问都一并摇晃走。

忽然,手机响了起来,他看见了他发来的一篇ins。

——我们都累了,只是我好想一个人。

他们的ins以及推特彼此都取消了关注。

也许,他们两个人都是这样决绝的人。

因为,已经没有了见面的理由,便是寒暄,也是多余。

但singto却特地申请了一个小号,悄悄地关注着他的一切。

谁让krist是他的求不得,是他的放不下,是他永远的执念呢?

是他自己活该。

什么一个人呢?是想自己一个人,还是想着一个人?这个人会是谁呢?singto关上了手机,什么也没再想。休息时间已经到了,他要继续拍戏了。

“krist,再见。”singto还记得这是他们之间讲过的最后一句话。

以后就没了联系。

为什么要装作陌路呢?

singto喜欢krist,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他的目光所及之处,每一次都只有他的身影。

粉丝说,他是宠妻狂魔。这一点,他承认。

只是,他不是他的妻,永远也没可能会是。

他有个彼此相爱的女朋友,爱了这么久,这么深。他拿自己只是当朋友。

singto先前总是会麻痹自己,也不多去想什么,只是觉得要过好他在自己身边的每一天。后来,他觉得自己好傻,真的好傻。

singto喜欢为krist拍照,他觉得镜头下的krist是最美的,美的像是上帝精雕细琢出的工艺品。似乎,krist也很喜欢。

是了,有一个修图修的很好的人为自己拍照,谁又会不喜欢呢?

singto爱拍他的照片,却不怎么爱把照片放出来。

他之前本来是申请了一个小号的,专门用来放他的照片的。只是那个账号没多久被粉丝们发现了,singto赶紧又放了几张他拍的别人的照片。也就不再怎么往上面放他的照片了。

他只想珍藏他的美,不想与别人分享。

他也害怕他知道自己对他异样的感情,早就不是朋友之谊,兄弟之情了。他爱他,好爱好爱。

只是,他是否会有察觉?

singto害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他那掩藏不住的爱意,他应该会知道吧?

只是他有女朋友了,这样的情愫,对他来说,只能会是负担。

他不会爱上自己的,singto很是明了这一点。

而且,分分合合,他也知道他有多爱他的女友。

那就退出吧,刚好,他也需要去演别的剧了。他本来不再想当演员了,与他一人演戏便足够了。而且他讨厌,这种被精心饰演过的生活。

他看不清他的那一颗心,究竟几分真,又有几分是演出来的。他真的厌倦了这种分不清真假的生活了。

但他却不能,他需要钱,很多很多的钱。他的父亲病了,需要钱来治病。

他必须要坚持下去。

他知道,同相遇是注定的一般,离开也是会有时候的。

没有什么东西是会永垂不朽的。他们总是会挥挥手说出告别的话的。

那么,由他说出来,不是更好吗?

他应该不会伤心的,不过是与一个朋友告别,他的朋友那么多,他又有什么好在意的呢?

总会忘记的吧,每个压抑的深夜里,singto总是会这样劝着自己,劝着那颗偶尔会蠢蠢欲动着的心。

可是他为什么会更想流着泪不要放手?

不可以!这样的想法太疯狂了一些。

singto还记得,那一次的采访之中,他送给他的那一首歌——《Falling Slowly》

粉丝都说歌词太虐了,可是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他想要送给他的。

他的爱而不得,他的痛苦绝望,与这歌词竟是如此的相像。

可是他却不能明说,只能笑着解释说,这是首鼓励人的歌。

还好,电影情节确实是鼓励人心的。不然,他要如何撒谎呢?

而且,电影里的男女主角现实中真的在一起了。他想告诉他,他也想同他在一起。

可是,他不爱自己,属于别人的美好,果然只能悄悄围观,悄悄在自己心里做一场灿烂虚假的梦。

现实中,上帝从来都没眷顾自己一回。

他会明白吗?singto知道,他很少听英文歌。也许他永远都不会懂吧。

他会相信自己说的吧,这不过是他想要他鼓励的一首歌。

别无他意。

singto的性子本就如此,把一切都埋藏在心里,永远不会有见光的机会。

他爱他,只与自己相关,与他无关。

他对他好,他不需要知道。

singto也觉得无可奈何。

singto说出再见的那一天,krist喝的好醉,一直说着什么糊涂的话。

“你,你等我,快了,就快了……我们在一起……”他说着说着,眸子里流出了滚烫的泪水。

singto知道,近来他与他的女朋友闹了些矛盾。这话,定是他说给她听的。

他依旧这样爱他。

singto叹了叹气,为他轻轻地拭去脸颊上的泪水,烫的他手生疼。

突然之间,singto觉得自己好累,真的好累。为他辜负全世界的这几年来,他的心已经渐渐枯萎了。

爱他既然已成习惯,他也没想过要放下。因为真的也放不下,那么就让爱着他成为他永远的心事吧。

以后,没有人能再发现自己爱着他的任何一个细节。

“krist,我们解绑吧,我要去拍新戏了,和新的人去组cp了。”

“什么?”他顿了顿,问出的两个字,听来竟是那样的错愕。

他应该从未想过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吧。

“krist,你要和她好好在一起啊,要幸福啊!”

“P'singto,为什么?你要走了?”krist似乎猛地清醒了过来。

“krist,再见。”singto望着他的脸。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些什么。

他这是舍不得自己吗?原来自己离开,他也是会有些伤心的啊!

可是他不得不这样做,他要有新的生活了。没有告别,就不会有开始。

krist看着singto的背影愈行愈远,刚被他擦拭去的眼泪,重新涌了出来,落的更凶了。

“singto……”krist的唇舌之间涌出的叫喊声忽然弱了下来,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脑子好晕。

后来,他们果然很少遇到。两个都想拼命躲开彼此的人,要怎么才能再相见呢?

singto把那些有他参加的活动全部推掉了。偶尔活动中也会碰面,singto躲不掉了,两人只是淡笑着点点头。

多像是两个不相熟的人!

“singto,singto,你出来!”突然,一阵熙熙攘攘的声音传了过来。

singto的身子一怔,是他的声音,他永远不会认错。

只是,他来这里做什么?还叫着自己的名字。

singto带着满脸的疑惑,望着他一步步地向着自己走来。

“你,你来做什么?”

“来找你告白。”krist的回答简单粗暴。

singto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什么?”
   

随便写写……









评论(29)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