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短篇真人向 追光者

krist走出singto曾经的寝室楼的时候,外面的阳光正是明媚的时候,照在他的身上,有些刺眼。

     他看见自己身旁的黑影,被阳光拉的越来越长。

     他慢慢地掏出口袋中的钱包,抽出了那张藏在钱包夹层里的那张纸条,他慢慢地铺展开来。

     上面的字迹依旧清晰。

     ——singto,我叫singto,别忘了。

      krist突然就笑了笑,他的脑子似乎拂过了那人坐在桌子前,一笔一画地写这几个字的样子。

      他从来都不知道,原来爱情竟也能生长的这样迅速,宛若一颗生长力太过于旺盛的种子,刚刚播下就会长出嫩芽。

      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对singto怀有的居然是爱情。

      明明他与singto并不熟,便是面也没谋过几次。

      明明singto拿自己只当普通的朋友,明明他不爱自己。

      krist嘴边的笑忽然就凝固了起来,他慢慢的折好那张纸条,又悄悄地藏回到了原处。

       他依旧没有找到singto。

       后来他发现那个总是一直默默关注自己,默默为自己点赞的账号,已经不见了。

       他还是不知道那人究竟是不是singto。

       他依然和preaw在一起,没有分手。

       已经是两年之后了。

       这一天,他去参加一场写真的拍摄活动,他去了外府。

       他已经换好了衣服,又等上了大约十分钟,摄影师还是没有出现。

       正当他等的不耐烦的时候,摄影棚的门被推开了,krist望了过去,便见着手拿着一堆器材的人慢慢地走了进来。那些器材已经盖住了那人的脸。

       “你们迟到了,快些。”krist的语气有些不太好,说完他就扭过了头坐了下来。

        他不曾看见那人在他的话音落下之时,本就不利索的步子像是突然被定住了一般。随后又赶紧向着krist的方向走了来。

        那人有些艰难地把手中的器材尽量轻轻地放在了地上,脸埋得低低的。krist只是不经意地瞟了那笨拙的身影一两眼。

        片刻之后又走进来一个人,他笑着对krist说道,“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krist虽然等的有些急了,却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站起来,说了句,没事,尽快开始吧。

       “弄好了你就先出去吧。”那个摄影师对着旁边的那个蹲在地上的人说着。

        krist看见,那人慢慢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汲着残败的步子走了出去。

        他这才知道那人的动作为何会这样的慢,这样的艰难。

        krist不禁又瞧了瞧那人的背影,直到那个摄影师叫他的名字的时候,他才回过了神。

        为什么他怎么都觉得那道背影有些熟悉,真是奇怪。

        singto怎么都觉得这是他这二十几年来走过最漫长的一段路,漫长到像是怎么也走不到终点一般。明明那扇沉重的门就在他的面前不远处。

        他觉察到了身后那道若有若无的视线,他知道是他,却始终没有一点点抬起头的勇气。

        就更别提打一个浅浅的招呼了。

        也许她早已经不记得自己了。

        singto靠在摄影室的门口,愈发觉得自己的身体无力,尤其是那一条有些残废的腿,像是完全没有了知觉一般。

        他实在没有想到这辈子还能再见他一面,自己心中永远的那个小太阳。

        在那段最难熬的日子里,是他的光一直支撑着他活了下来。

        拍完一套衣服之后,那个摄影师这才发现第二套衣服还没有拿过来。

        “singto,赶紧把衣服拿过来,快些……”那个摄影师冲着门外喊道。

         门里门外两个人的身子都顿时僵硬起来了,门里的人因为那个久未听闻却时常在心中回味的名字,门外的那个人却因为害怕门里的人想起自己。

        他这副样子,即便是再想念,他也不愿意他见到自己。

         “你说什么?singto?你刚才说的是singto吗?他在哪里?”krist立马行到了摄影师的面前,面色惊异,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

        “对,是,是singto,就是刚才的那个人,你认识他?”摄影师很是吃惊地问道。

        krist没有回答,脑子里闪过那一瘸一拐的身影,怎么可能?

        他迅速地推开门,望了过去,恰好对上singto那一张慌张的脸。

        “singto,真的是你?”krist有些不肯相信。

        singto的脸色被涨的通红,他速速地转过身,向着一边逃离。

        逃离开krist。

        只是他现在很是痛恨自己那条不听话的腿,一点力气都使不上,他费力地挪动着步子。他知道此时的背影落在背后那个人的眼中,一定十分难看且狼狈。

        “singto,你别走!”krist不知道为何他见到自己会这样匆匆地逃走。

        仿佛他们两个人从来不相识一般,又或者自己似乎是一个恶魔。

        krist望着singto那蹒跚的身影,心中既是错愕又是心疼。他仅仅是两三步就抓住了那个人的手。

        “为什么要逃走?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krist啊!”

        singto被拽住的身子抖了抖,不知为何掌心处传来了滚烫的温度,烫的他想赶紧甩开那人的手。

        自己怎么可能忘记他呢?他是自己的全世界啊!

        “我记得。”singto像是认命一般地承认道。

        “你的腿……”krist突然有些问不出口了。

        singto的脸愈发的苍白,竟渐渐地染上丝丝绝望。“我要去给你拿衣服了。”

        “你说啊!怎么会这样!”krist大声喊道。

        “你回去拍照吧,我去给你拿衣服。”singto慢慢地拂去了那只手。

        “singto,你……”krist的气势一下子弱了下去,满面都是呆愣的神色。

        “krist,别打扰我的工作,好吗?”singto转回了身,语气满是哀求。

         krist本已经扬起来大的双手忽尔放了下来,“好,我回去,只是这次你不许再逃了。”krist一字一句地说道,然后回了摄影棚。

        singto有些愣,不懂krist这话是什么意思。

        掌心渐渐地凉了下来,singto一路见着krist回了摄影棚,这才转回了身,一步步尽量走的快一些。

     

      还是没有发完,我没有那么勤快了……

      明天一定更完……

评论(4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