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短篇真人向之追光者

    今天突然的脑洞,来源于《追光者》 这首歌。

singto一直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krist的时候,那一年他大二。

     彼时的krist是大一新生,在舞台上尽情地打着架子鼓,帅气,遥远的如同遥远的星河一般。

     singto一下子就记住了他,后来知道了他还会弹吉他,唱歌也很好听。

     他又像散发着无尽刺眼光芒的太阳,照的singto睁不开眼来。

     所以singto的眼眸一直都在追逐着他,宛若一株向日葵一般。这令他觉得有些想不通,怎么会对这个学弟这么的在意。

     在意又如何,终究还是没有用处。

     他始终记不得自己。

     他会悄悄地跟在他的身后,只为看到他们影子相叠时的那一抹欢喜。

     他也会悄悄的守在他经常走的那个路口,也不管他会不会经过。

     时间就这样默默地过了一年,singto听说,他成为了教官,他为他觉得开心。

     曾经跑去偷偷地看了他训练新生的样子,他穿着教官制服的样子,是另外的一种感觉,但依旧好看。singto远远地望着,忽然觉得时间快的有些吓人。

     他长大了,也成熟了不少,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脸上满是稚嫩的笑着打着架子鼓的人。

     “krist,苏苏。”singto默默地向着krist站着的地方说道。

     这一天晚上,天上有些阴沉,一颗星星也都找不见,应该是要下雨的前兆。

     可singto还是走出了寝室,去了他最爱去的那家咖啡馆,想去坐一坐,顺便去完成自己的作业。

     当他写完作业之后,看了看手表,这才发现已经快要12点了,他匆匆地回了寝室。

     走在那条他没少走过的小巷中的时候,singto隐隐听见了吵架的声音,一声声的冲撞着他的耳膜。

      singto本来不想多事的,他想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赶紧回到自己的宿舍,赶紧睡觉。

      刚走了两步之后,singto无奈地返了回去,悄悄地靠近声音传来的地方。

      昏暗的灯光之下,他只隐隐约约地看到了几个人打斗的黑影,似乎是几个人打着另外一个人。

      那人自然不敌几双手,被打趴在了地上,似乎受了不轻的伤。

      “这下你总算是识趣了吧,krist。”其中一个人满是嘲讽地说道。

      “什么?“singto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地上的那个人是krist?是他双眼一直追逐的krist?是他一直放在心底默默喜欢着的krist?是那个世间最耀眼的krist吗?

      singto什么都没有多想,他忍不住了,立马就掏出了手机,一下子就冲出去了,“你们在做什么?我已经报警了!”

      那几个人也被吓了一跳,死死地瞪着眼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singto。

      singto明明心里害怕的很,但却站的笔直,似乎天不怕,地不怕一样。

      他们也害怕,片刻之后,就匆匆地逃走了。

      krist也不知道singto是哪里冒出来的,他艰难地抬起头,向着那手机微弱的光亮望了过去,似乎只瞧见了一道单薄瘦削的身影。

      “你是谁?”

       看,他果然不认识自己。

       singto拾起自己那淡淡的失落,一面慢慢地走了过去,一面重重地说道,“我是singto。”

       这下他总能记得自己了吧。

       “哦,你为什么救我?”

       多么俗套的一句话,singto不想回答,因为他找不到什么好的借口。

       半晌后,singto默默地开了口:“因为我是个好人啊!”

       krist的头又扬起了几分,嘴角也咧开了笑意,他想瞧瞧,能大言不惭地说出这话的人,究竟长什么样子。

        只是天太黑了些,瞧不清楚。

      “你手机上没有手电筒吗?打开一下,太黑了。”

      “有的。”话音刚落,漆黑的夜空里终于有了光亮。

       krist再次仔细地瞧了过去。

       “来,我扶你起来。”singto慢慢地蹲下了身子,又伸出了手。一张脸离krist近的不像话,krist这才总算是大概瞧清了他的模样。

        眉清目秀,长得很好看,尤其是那一双眼睛,即便是黑夜,也依旧明闪闪的。

        krist不禁有些恍惚。

        “起来啊,躺在地上这么舒服,还是被人打得起不来了?”singto笑着问道。

        “我才没有呢!”krist嘴硬地气哼哼地说道,伸手覆上了那只手,慢慢地起身。

        腿被人打得有些疼,krist一下子没站稳,又是一个趔趄,险些跪倒在地上。还好singto眼疾手快,搂住了krist细软的腰肢。krist没能再和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

       “疼吗?”singto有些心疼地问道。

       “没事,不疼。”krist大手一挥。

       “那样就好,我扶你回寝室吧。”singto温柔地说着,krist的心猛地颤了颤。他从来还没受过别人这样的关心。

        被他搂住的腰,像是有暖流流过一般。

       不过,krist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回寝室?你怎么知道?”

       singto有些心虚,慢慢地松开自己的手,眼睛一瞄就看见了krist身上的校服,他笑了笑,安下了心。

       “因为你的身上穿着校服啊!我们是一个学校的诶!”

       “哦哦,我可能被人打傻了。”krist有些无奈地挠了挠自己的头。

        singto嘴上的笑意越发深了,一年了,直到现在,他才知道,原来krist竟是这么的可爱。

        “咦……“krist突然又发出一声惊呼,靠在自己身上的身子一直扭来扭去。

        “你干什么呢?”singto不免好奇地问道。

        “天啊,我寝室的钥匙不见了。”krist绝望地发现钥匙丢了,他不禁哀嚎道:“我进不了宿舍了……”

        “那你先住我那里好了。”singto无奈地回答,却隐隐有些高兴。

        “那就不好意思了。”

        singto这才知道,原来他的太阳,是个皮很厚很厚的人啊!

        singto就这样扶着一瘸一拐的krist,一步一步,慢慢地回了寝室。

         开了灯之后,singto这才瞧见krist脸上那一片片红肿的伤痕,似乎沾着些干涸的血迹。

        singto把krist轻轻地扶到了床上,又拿来了医药箱,为他小心地擦拭着脸上的血迹。

         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过半拳,krist望着面上神情认真温柔的singto,这才深深地发觉,这人长得真好看。

        双眼像是万丈星河,深邃明亮。

        krist能清楚地感受到singto鼻尖喷洒出的热气,尽数又洒在了自己的脸上。

        半晌后,krist的双耳有些烫。

        “你……”

        “你……”

        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

        “你先说。”

        再次同时开口。

        “我先说吧。”krist性子急,大声地喊道。

        “那你说吧。“singto已经尽量的忍住笑了。

        “还是那个问题,你怎么会救我?还要收留我?”

        “因为我真的是个好人啊!”singto还是那个回答,只不过是忍着笑说出来的。

        “行行行,你是个好人,我知道。”krist摆了摆手,有些挫败。

        “那你怎么会被人打的?”singto的面色忽然变得严肃起来。

        “不知道,那帮人有病!我没做什么。”提到这里的时候,krist还是愤怒的不像话。

         singto又为他轻轻地上了些消炎药,krist一个劲地叫唤着疼。singto有些无语,一个这么严厉的教官,竟然这么怕疼。

         singto本来是想打个地铺睡的,他已经抱起了那床被子了,而床就让给krist这个伤者睡了。

         “不用这么麻烦。”krist叫住了singto,singto有些错愕地扭回了头。

         krist一把拽住他手中的被子,力气有些大。singto一个没站稳,他也实在没有预料到krist会有这样的举动,于是便一个踉跄地倒在了krist身上,压得他一同瘫倒在床上。

         singto倒在了krist的胸膛上,singto的脑子有些懵,不过,他的脸一下子就红起来了。

         singto一下子就弹起来了,“我还是去打地铺吧。”

         krist也坐了起来,“我们一起睡啊!这样我多不好意思啊!”

         “不用了,你腿脚不好,我怕我睡觉不老实。”singto赶紧把被子铺到了地上,速速地躺了上去。

        “那好吧。对了,我明天上午没有课,你不用叫我,我要好好睡一觉。”

        “知道了。”

        singto睡觉的时候,视线一直瞅着床上隆起来的那一团黑影,笑着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krist醒来的时候,下床的时候,看见了旁边桌子上端端正正地放着一张字条。

        “singto,我叫singto,别忘了。”

        krist笑着把纸条叠好,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也找了纸笔,留了个字条。

         ——好的。

        krist大二的时候,参加了游泳的社团,singto这才知道,原来他游泳也是这么的棒。

        他也会时常地看他比赛,水里总是多拿上一瓶水,却从来都不敢在他比赛结束之后递给他。

        水握在他的手中,突然就变成了烫手的山芋。

        而这时,krist的目光总是会若有若无地向着singto的方向瞅去,只是singto却从来也没有发现。

        刚刚比完赛的也有他的同班同学——sumer,她笑着来到singto的面前。

        “怎么多拿着一瓶水?我刚刚比完赛,有些渴。”

       “给你喝吧。”singto慌乱地把那水塞到了她的手中。

       “你不会是专门给我拿来的吧?”sumer眯着眼,脸上满是欢喜。

       singto什么也都没听清楚,只是慌里慌张地点了点头。

       krist匆匆地收回了自己的视线,虽然比赛得了第一名,也不知道为什么,却没有一点兴奋的样子。

       “krist,你一定累了吧?这是我买给你的水。”一个女孩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举着一瓶水。

       krist淡淡地接了过来,对着那个女孩扯了一抹笑。

       singto再瞧向krist的时候,就看到了他脸上明媚的笑,手里和自己那瓶一模一样的水,还有他面前羞涩的那个女孩。

        singto速速地低下了头,对着sumer赶紧说了再见。

        匆匆地离开了游泳馆。

        他们在学校也时常地遇见,每次都是淡淡地打一声招呼,相遇到相离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

        singto觉得他们之间似乎一直都是这样的陌生,似乎那一夜欢快的相处不过是singto自己做的一场梦罢了。

        两双肩膀向着两个不同的方向离去,这一瞬间,singto觉得浓浓的伤感在他的心中翻搅着,快要将他完全地吞噬了。

        singto就这样,从日夜盼望与他谋面到害怕与他见面。

        因为害怕陌生,害怕分离,更害怕的是krist从来都不会喜欢上自己的这个事实。

        singto已经大四了。 

        大四这一年,他已经不再去游泳馆去看krist的比赛了。因为sumer向他告了白。

        他拒绝了,说是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她是谁,sumer不甘心地问道。

        singto沉默了半晌,没能说出krist的名字。

        sumer哭了,哭得有些伤心,singto只好有些僵硬地抱了抱她,让她不要哭。

        krist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看见了这一幕,大抵他与singto真的有缘吧,总是能在任何地方遇见他。

         他背对着sumer,不知道她在哭,只知道她在和singto紧紧地拥抱着。

         他能瞧见singto的表情,一脸的关心。

         原来,这才是他喜欢的人,他为她贴心地送过水。那时候,他还天真的以为singto手中的水是要送给自己的。

         krist面色有些苍白,失落地默默地离开了。

         krist刚转过身的时候,singto就松开了sumer,轻声说了句对不起。

         原来命运总是这样的不怀好意,故意愚弄世人。

        后来singto就听说了,krist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了,那个为他送水的女孩,好像叫preaw。

         singto还听说了,preaw为他送了整整有两年的水。

         singto这才知道,还有人比自己还要爱krist,那么,他是不是该完全地退出了呢?

         大四的最后几个月里,singto又听说krist参加了一个电视剧的视镜,成功拿下了男主的角色,已经有了不少的粉丝。

         真好,他默默爱着的人已经越发的耀眼,耀眼的让人想哭。

          而singto唯一会做的,就是做一双永远追逐着他的眼眸。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后,还依旧等在那个路口,等着他的身影。

          有了粉丝就会有谩骂,singto悄悄地注册了一个推特账号,总是在为他说着他其实很棒的话。

          krist也注意到了这个账号,自己的每一则消息下,一定会有他不少于五条的回复,总是在回复者那些不好的言论。

          krist的心里暖暖的。

          他想知道这人是谁。脑子里忽然就闪过了singto的脸。

          但这又怎么可能呢?

          拍完戏之后,krist突然走红,活动也多了起来。singto这下是真的在学校里见不到他的身影了。

         krist第一场大型的粉丝见面会,singto也去了,默默地坐在角落里,为krist鼓掌,为他骄傲。

          到了抽取幸运粉丝上台的时候,主持人喊着号码,singto的身子却越来越僵硬,这号码与他票上的号码竟是一模一样。singto想躲避,但是灯光已经打了过来,krist的视线也探了过来。

         singto没有办法逃避,只好硬着头皮站了起来,慢慢地上了台。

         krist脸上的笑意逐渐凝固,怎么会是他呢?他怎么会在这里呢?

         krist忽然想起那个陌生的却总是支持着自己的账号。

         krist一路望着singto上了台,只是singto却总是低着头。

         “不要拥抱一下吗?”krist扭身问向了主持人。

         “对呀,幸运粉丝要来拥抱一下的。”

         krist走向singto的步子有些快,他伸开了自己的双手,紧紧地将面前的这个人拥住。

         “是你吗?是你吗?”krist在他的耳边轻声问道,有些焦急。

         singto惊讶地抬起头,望着krist的脸,一言不发。

         krist慢慢地松开了这个怀抱,望向观众的时候仍是笑着,似乎什么事也没有。

         大屏幕突然响了起来,播放的正是粉丝们为krist录制的祝福视频。krist默默地退到了singto身边,认真地看着大屏幕。

         看着屏幕的时候,krist的眼睛突然就湿润了起来,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也许是被这些爱他的粉丝感动到了,也许是因为身边的这个人。

          singto也察觉到了,他很容易地就看到了krist那红肿的双眸,他在自己的口袋里轻轻地寻找着,却发现了一张已经用过的纸。

        他有些纠结,krist的眼泪还在无声地滴落着,只是用过的纸,怎么能递给他擦眼泪呢?

        singto经过一番纠结之后,还是默默地把那张纸放了回去。

        突然,他看见不远处第一排的粉丝递了一张纸,他赶紧就捣了捣krist的胳膊,示意他。

         krist接过了那纸,只是泪落得更凶了,这纸根本就擦不尽他滚烫的泪水。

         当krist看完这视频之后,他再望向旁边,却没有看到singto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悄悄地离开了。

         剩下的部分,krist总有些坐立难安,他想散场之后,赶紧找到singto去问个清楚。

         活动结束之后,还有点名活动,他站在前面一直寻找着那个人的身影,绕过了层层的人海,他在心里一直祈祷着singto能来参加自己的点名。

         让自己再见他一面,一面也好。

         只是他的脖子都仰的有些酸,却还是没能找到他。

         他失落地结束了点名,又回到了刚才的场地之中,找了一圈,依旧没能找到他。

         第二天,他就回了学校上课,却发现大四的毕业生已经大部分都离校了。他又去了他的寝室,敲了好半天的门,都没有人回应。

         他不相信,心中隐隐还有一抹放不下的可怜的期待。

         他在门口蹲了半天,却发现一个陌生的人走到了他的面前,有些惊异地拿出钥匙开了门。

         他速速地站了起来,“你住在这里?”

         “对呀。”

         “那以前住在这里的人呢?”

         “他已经毕业了,前天才搬走。”

          他还是没能找到他。krist转回了身,汲着有些疲倦的步子,一步步地离开了。

          singto,再见我一面好不好?

  

今天一个下午都在码字,手都要抽了……

不想高产似那个啥了……

评论(2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