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奈

慢慢更文中

SK短篇之暗恋

没错,这又是一个短篇,本来想一发完的,结果事实证明我的话实在太多了,写文太啰嗦了😂😂😂

“晚安。”krist手握着手机,一个个字符被他小心翼翼却又无限欢喜地按了下来。

点了发送之后,krist睁大了一双眼睛,直直地望着手机屏幕,眼睛也不敢眨一下,一直在等着那个人的回复。

“赶紧看见吧,赶紧回我吧。”krist握紧了手机,嘴里不住地溢出祈祷的话语来。

就在krist等的眼皮渐渐合上的时候,捧在手心里的手机忽然响了一声,krist一下子就被惊醒了。

打开手机的那只手不禁有些颤抖,哆哆嗦嗦地才把手机摁亮,进入了line的页面。

singto发来的“你也晚安”四个字蓦地就闯进了krist的眸子里,krist笑了笑,终于安心地把眼睛紧紧地闭上了。

然后做了个好梦。

喜欢singto已经很久了,喜欢上他krist也并不觉得有任何惊讶,反而就像是喜欢天空上白白的云朵,喜欢夜空中的繁星一样自然。

就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喜欢上了他。

krist也忘了自己到底是在哪一天喜欢上他的,他说不出个确切的日子来。只是当他发觉自己对singto的感情之后,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每天晚上给singto发上一句晚安。

就好像自己在他的耳边亲口说着缱绻的情话一般。每天得到singto的回复的时候,是krist一天当中最欢喜的时刻。

这一天纵然是有再多的烦恼与劳累,通通都能被singto那一句哪怕是很简单的回答所掩去。

喜欢他,就是这么一件美好的事情。

singto是krist的学长,krist刚进大学的时候,新生训练的教官就是singto。

krist永远没有办法忘记初见singto的那一刻——隔着茫茫的新生人海,singto的面上满是严肃的神情,身上的校服被整理的一点皱褶都没有,他笔直地站在台上,双手背了过去。气场十足。

krist的视线便被台上的那个人全部吸引了过去,“真帅啊!”那时候,krist只会喃喃自语了。

那时候,krist就牢牢地记住了他的名字——singto。

“singto,singto,多好听的名字啊!”krist在心里默默地念了出来。

此后,krist每每参加新生训练的时候,一双滴溜溜的眼睛就从来没有离开过singto。不过,他只敢悄悄地瞧着他。

krist的同学们总是说那个领头的教官太过于严厉了一些,没少在背后说他的坏话。

“P'singto也是为了我们好啊。”krist也没少在背后为singto说上好话。

krist本来以为他和singto就这样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了,最多不过是自己在心里多念上几遍他的名字,想上几遍他的面容。

不过是自己做的一场与他无关的梦罢了。

可故事的转折发生在新生训练的某一天,那天早上,krist就隐隐觉得自己的胃有些不舒服,脸色也苍白了许多。

krist的室友tao让他还是不要去训练了,好好在寝室休息一下。

krist犹豫了半分,还是摇了摇头,“我还是去吧,没有那么严重的。”

krist就这样强忍着时不时胃里传来的绞痛,进了操场。他一直抬着头,望着前面。直到看见了那个身穿教头服还掩不住帅气的人,他不由得扯出了一抹笑,突然觉得自己的胃好上了许多。

“你笑什么?胃不疼了?”tao在一边问道。

“突然觉得好了些了。”krist赶紧垂下头,他觉得自己脸上似乎有些发热。

“那就好,疼就不要强撑着了。”

“嗯嗯,我知道了。”

就在krist话音刚刚落下的时候,一道严厉的声音就传了来,“全体大一新生,蹲起一百个,立即执行!”

操场上顿时就传来一阵惊呼以及抱怨的声音,大一的新生们都对这突如其来的惩罚有些不明所以。

“还愣着做什么?赶紧执行!”singto再次冷着脸喊道。

krist皱了皱眉,却还是蹲下了身子,接受了这个惩罚。本来已经有些好转的胃痛突然像是被人摁下了开关一般,又再次开始剧烈地痛了起来。

krist的额头上开始渗出大颗大颗的汗珠来,他身上的动作却依旧进行着,似乎连速度也未慢下来一分一毫。

“krist,你还好吗?”旁边的tao好像已经觉察到krist的疼痛。

“没,没事,我,我……”krist痛的一句话也说不完整了。

“你们在说些什么?”krist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不由得被吓了一跳。本来应该在前面的singto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和tao的身边。

“P'singto,krist他……”tao刚想说出krist身体不舒服的实情,没想到却被krist一下子握住了手。

“P'singto,对不起,我们不会再悄悄地说话了。”krist缓了缓,才勉强说出一句听来很是利索的话来。

“下不为例!”singto瞧了一眼蹲在地上的krist,警告完之后,就转身离开了。

“krist,你干嘛不直接跟他说你不舒服啊!”tao有些搞不明白。

“嘘,别说了。P'singto会生气的。”krist的声音又小了几分。

tao只好不再说话了。

蹲起做了将近一半的时候,krist的小腹剧痛难忍,脸色如土。krist实在是熬不住了,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什么意识都没有了。

“krist!你还好吧!”tao被吓住了,连忙大喊起来。

这慌乱的叫声把还在继续向前走着的singto吸引回来了。

他匆匆地转身,一回头就看见了倒在地上的krist。singto不由得也有些慌了,连忙行到了krist的身边。

singto是记得他的,记忆中那异常白皙的皮肤此时却完全没有了血色,像是白纸一般的惨白,上面还掺着极其痛苦的神色。

“他怎么了?”

“P,他胃疼。”tao伸出手,想把krist抱起来。

“你接着去训练。”singto拂去了tao的那一双手,一把就把krist抱了起来,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

把krist抱到医务室的床上,他匆匆地叫来医生。当他坐在房间外面的长凳上时,这才仰着身子松了一口气,胸口竟觉得有些湿漉漉的。

他用手摸了一摸,这才明白过来,这是刚才krist因为疼,而流出的汗滴。

竟把自己的衣服都打湿了,那么他刚才到底是有多疼。singto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有奇怪的情绪淌过。

当krist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一颗脑袋伏在床上,睡在自己的身边。

怎么看起来有些像singto呢?krist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有些吓到了,他又不由得揉了揉眼,细细地打量了一番。这才发现,这人就是singto。

krist突然变得有些窘迫,脸上又有了热意,他怎么会躺在自己身边呢?难不成……

难不成是他送自己来的医务室?

脑子里不断闪过的想法把krist吓的不轻,krist不由得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他必须要确定一下,确定这一切都不是一场梦。

“啊!”胳膊上传来的痛感这样的真实,krist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

可是为时已晚,他的尖叫声已经响了起来,并成功地把singto吵醒了。

“你醒了?胃还疼不疼?”singto揉着惺忪的睡眼,语气温柔地问道。

“不疼了,不疼了。”krist使劲地摇了摇头。他从来都不知道,P'singto还有着这么温柔的声音。

当真与他做教官的时候是两幅模样。

“真的不疼了?让我看看。”singto双手撑着床,身子慢慢地向着krist的脸靠近。

krist又被singto这突然的举动吓住了,手足无措,他看着singto渐渐靠近过来的那张好看的脸,整张脸愈发的红了。

他急得只好闭上了眼睛。

“嗯,脸都变红了,说明真的好了呢。”singto的视线在krist的脸上不停地扫来扫去,一字一句地说着。只是他看到krist那闭上的一双眼睛的时候,忍不住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krist不明所以,觉得有些不对劲,赶紧就睁开了眼睛,正好撞见了singto那笑得正是灿烂的模样。

“krist,你闭上眼睛干嘛?”singto见到krist睁了眼,只好忍住了笑问道。

“没,没什么。”krist有些心虚,低下头反驳着,随后他才像是察觉出了什么,一瞬间把头扬起来,“P'singto,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刚才听到你的朋友叫你的名字了。”singto无所谓地回答道。

“哦,原来是这样。”krist有些失望。

“对了,你胃疼,那怎么不早说呀?”

“当时,当时在训练。

“训练是很重要,可你的身子更重要,傻不傻呀你!”singto越说越无奈,只好揉了揉krist的头。

“我,我知道了。”被singto摸住头的那一瞬间,krist的身子都僵了一僵。

“你好好休息吧,我还有事,先走了。”singto下了床。

“嗯嗯。”krist点了点头。

就在singto即将走出病房的时候,krist才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P'singto,等一下。”他叫住了singto。

singto疑惑地转了身,“怎么了?”

“忘了跟你说一句谢谢了,谢谢,P'singto。”krist笑着说道。

“我收到了,我可是你的学长啊!所以没关系。”

待singto走了之后,krist高兴地一连在病床了打了好几个滚,差点儿从床上摔下来。

krist这二十年来从来都没有像今天一样开心过。

“怎么这么开心?”突然一道女声传了来。

krist连忙坐直了身子,抬眼一看,正是自己的好朋友——sunny。

“sunny,你说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在suny面前,krist从来都不需要掩饰些什么。

krist从来没与爱情撞过面,自然不懂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咩咩咩,我家krist是不是喜欢上哪个人了?说是谁,姐姐我帮你来撮合。”

“sunny,你告诉我喜欢是什么感觉,我要知道我对他是不是喜欢?”

“喜欢啊,就是你心底藏了一个人,你只想对他好,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他就是你的关键词啊!”

krist一面听着,一面点了点头。sunny一番话结束之后,krist觉得自己就是喜欢上了singto。

从前一颗空空如也的心里,现在只能寻到singto的影子了。

krist满意地笑了笑,不顾suny在一边喋喋不休地质问着那个人是谁。

singto开始突然发现每天早上,自己的书桌里都会放着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

singto最近也发现,自己总是经常看见那个可爱的小鬼。吃饭的时候,他就坐在自己的对面。去图书馆借书的时候,他抽开一本书之后,就在缝隙之中瞧见了他的脸。

当时,阳光恰好撒了他满脸,他又长又翘的睫毛在明媚的光芒中不住地扑闪着。

singto突然觉得自己的心里酥酥麻麻的,似乎他的心里随风飘进了柳絮,撩他心弦。

singto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他一直望着对面的krist,这才发现他原来长的很好看。

又过了片刻,singto才恍回了心神,想起刚才的举动,他觉得自己有些好笑。

又悄悄试着抽出一本书向着对面望去,singto这才发现krist已经离开了,不在这里了。

这一天里,singto都似乎有些心不在焉,脑子里总是有意无意地晃过krist那被阳光笼住的样子,书自然是没有看下去。

出了图书馆之后,singto慢慢悠悠走到了公交站牌下,想去赴朋友的约。

上了车之后,车门即将关上的那一瞬,他看见krist匆匆忙忙地赶了上来,手里还抱着一大摞的书。

售票员一直扯着嗓子让他快些付钱,可他不方便掏钱,越被催促就越慢。

“我来帮他付钱吧。”singto挤了过去,为krist付了钱。

对于singto的突然出现,krist有些吃惊,“谢谢你,P'singto,钱我会还给你的。”

“没关系。”

车上人多,krist的一只手被书占住了,他本来站的就不稳,而且曼谷的交通有些堵。车子总是开开停停的,krist摇摇晃晃地站着,似乎下一秒就会摔倒。

singto什么也没有说,又上前行了几步,行到了krist的身后,双手把krist整个都环住了,另一只手扶上了旁边的把手。

krist的整个身子都僵硬起来了,脸上迅速地飞上一朵红云,他只好低下了头,望着自己手中书的封面,偷偷地笑了起来。

车子猛地停了下来,krist一个没有站稳,直直地冲进了singto的怀里,很是温润的感觉。

“对,对不起,P'singto。”

“没事,撞到我总比撞到别人好。”

krist没再说话,只是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这天晚上,singto就收到了krist一条晚安的消息。

第二天一醒的时候,krist就看见自己的手机有未读消息提醒,他打开一看,正是singto发来的。

——你每天的晚安是什么意思呢?时间是他回过晚安之后的一个小时。

krist猛地坐了起来,又一连看了那句话好几遍,他读不懂其中singto的意思。

是在质问自己吗?答案是自己喜欢他,krist喜欢singto。

可他却不知道,krist也不敢让他知道。

krist的手指都在颤抖着,一句话来回的编辑,打出来又删下去。

他本来想装作没看到singto的这个消息的,能躲多久就算多久,只是该死的line却有着已读功能。他没有办法装作视而不见了。

——P'singto,只是一句晚安,你如果不想我发,那我以后就不发了。

krist终于一字一字地打了出来,看着面前的这几个字,他的心隐隐的有些痛。

半响后,手机再次响了起来,krist又是颤抖地打开了手机。

他不知道singto会怎么回复自己。

——没有,krist,今天晚上我们教官有个聚会,你也来吧。

所以,这是什么意思呢?有关于日常的晚安,singto究竟是什么态度呢?

krist想了许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好,我会去的。krist这才想起来还没有给singto回复,赶紧打下了“好”的回答。

算了,krist不想再想了,从床上下来,匆匆去地刷牙洗漱了。

来到学校,sunny偷偷摸摸地来到了krist身边,一脸坏笑地小声道:“krist,重磅新闻啊!教官脱单了。”

“教官?哪个教官啊?”krist的心里突然有些隐隐的不安,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当然是最帅的singto教官了!他的女朋友就然是上一届的校园小姐啊!”

“什么?”krist的脸色突然就不好看了,“他,他有,有女朋友了?”一句话也哆嗦的不像话。

“是啊,不过,krist,你怎么这么不对劲?”

“这事是真的吗?”

“当然,krist,你,你该不是喜欢……”sunny惊讶地问道。

“对,我喜欢P'singto。”krist很大方地承认了。

“什么?”sunny被吓到了,她一低头,就看见了krist那双抖个不停的手,苍白的有些吓人。

“好了,好了,krist,别这样。”sunny有些害怕,赶紧握住了krist的手,不住地安慰着。

singto在放学之前把聚会的地址发给了krist,又顺势发了一句,说让krist自己过来,就不去他了。

krist只是回了一个“好”字,什么也没有多说。

krist关上了手机,惨笑着去赴了宴。

刚走进聚会的地方的时候,人声喧杂,其实里面的人他虽认识,大多也都是不熟的,单单除了singto外。krist忽然就有种踏进了不属于他的地方的孤零零之感。

krist的每一步都走的有些窘迫,他一抬眼,就看见了面前那副刺眼的画面——singto正挽着一个身穿白色长裙的女生。

krist垂下眼睛,逼迫着自己不去多看,也不去多想,可那幅佳人在侧的场景像是烙印在他的脑海中,怎么也都挥散不去。

有些事情,不是靠着意志有多坚定就能做成的。心不配合,krist既是无能为力,也无可奈何。

看着krist走进来的那一刹那,singto的眉头就没有舒展过。他挽着身边漂亮的女生的手,慢慢地走了过去,笑着说道, “krist,你来了?”

krist匆匆地抬起了头,又匆匆地收回自己的视线,“嗯,P'singto,我来了。”

“对了,跟你介绍一下,旁边的是我的女朋友,haini。”

“haini,这是我的学弟,krist。”

krist愣了愣,原来只是学长与学弟的关系,也许连朋友也算不上。

krist连忙把苦涩的笑收了回去,又定了定情绪,伸出手来,“P'haini,你好。”

“你好啊,krist,总是听singto跟我提起你。”haini笑着握住了krist的手。

“P'singto提起过我?”

“好了,haini,我们该去吃饭了。”singto覆上了她的手,牵着她向饭桌上走去。

krist的脸立马就阴沉了下来,他却只能默默地跟在他们两个恩爱的人之后,慢慢地走着。

吃过饭之后,一帮人提议玩一下游戏,就玩虽然烂了大街的,但却玩的很爽的真心话大冒险。

第一轮singto就很倒霉,大家起哄问他是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真心话。

“你和haini是怎么交往的?谁先主动告白的?”这个问题并不算劲爆。

krist本来和旁人一样嬉笑的脸庞立马就冷了下来,如果可以,他真想离席不再去听。

他不想倾听singto那与自己无关的爱情和幸福,他真的无法做到笑着祝福singto与另一个人共浴爱河。

也许,每个坠入爱情的人,都会变的自私。

“我一直暗恋着haini,自然是我先告白的了。”singto说完之后,与haini对望了一眼,眸子里似乎有漫天星河。

krist握着酒杯的手指都泛起了苍白,他不再去看曾经最喜欢的那一双眼睛,而是涣散地望着面前的那一杯酒。

然后一杯酒就下了肚。

又过了几轮,krist的运气也开始不好了,他最初选择的是真心话。

“你有喜欢的人了吗?是谁?”

krist沉默了半响,后来淡淡道:“我还是选大冒险吧。”

那帮学长自然是不愿意,说除非krist能喝完面前那两瓶酒,才能换成大冒险。

“好。”krist没有半分犹豫地就应了下来。

那些学长更加的起哄了,把酒瓶递给了krist。krist直接就接过了酒瓶,没能看见singto脸上一闪而逝的担忧与不悦。

两瓶酒“咕咚咕咚”的就全都被krist喝完了,他的酒量想来不好,喝完后只觉得晕晕眩眩的,似乎天地都翻了一个边。

“学长们,我先去上个厕所,大冒险我一会儿回来之后再说,你们先玩着。”krist晃晃悠悠地站起了身,跌跌撞撞地走了出去。

singto的眉头皱的特别深,这个样子的krist,他实在有些担心。片刻之后,他也找了借口出去了。

刚进到洗手间的时候,singto就闻见了很浓烈的酒味,也听见了像是撕心裂肺的呕吐的声音。

他在门口愣了半天,才终于进去了。krist正在漱嘴,慢慢地站了起来。

“krist,你还好吗?”

“P'singto,你怎么出来了?去陪P'haini啊!”krist笑着说道。

singto就倚着门框,看着krist那双愈发迷离的双眼。

“去啊,去啊,你喜欢她,喜欢她。”krist的笑立即消散,眸中两行清泪悄悄地滑过了脸颊。

singto的双眉再次皱起,“krist,你哭什么?”

“我,我没有,没哭。”krist赶紧伸手抹去了自己的眼泪,不住地摇头。

singto慢慢地向着krist走去,一把攥住了krist的手,“你没有哭吗?”

“没有,没有。”krist醉了的脑子里一直在重复着这两个字。

“我的早餐都是你偷偷送的?对不对?每天给我发晚安,你究竟是想说些什么?”singto一字一句地逼问着krist,直到把他逼到了洗手台的最边缘处,krist的双腿一颤,险些仰了过去。

“P'singto,你,你怎么会知道?”

“回答我!”攥住krist手的力气蓦地又大了几分,疼痛不由得令krist清醒了几分。

“我喜欢你,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喜欢你啊。”krist有些痛苦地把心里话都说了出来,也许singto早就察觉出来了,欺瞒也没有什么必要了。

krist的胆子一下子就大了起来,借着醉酒的理由,他的双唇猛地覆住singto的唇,毫无章法地吮吸起来。

krist不是没有感觉到singto的僵硬与抗拒,可能下一秒singto就会决绝地推开自己,满脸都是厌弃的表情。

krist虽然爱的卑微,却并不想丢了这最后的脸面。他匆匆地撤开自己的唇,轻笑地望着面前神色并不好看的singto。

“krist,你……”

“P'singto,我只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你之后,才选择和haini在一起的?”

krist的酒似乎已经醒了,又似乎仍旧醉着。

singto沉默不言,脸上有着不明的神色。

“我知道了,P'singto,再见。”krist笑着推开了singto,晃晃悠悠地走出了厕所。

刚转过身去,krist强逼自己挤出来的笑意立马就消失了,泪又重新地滑落下去。

singto的双拳被攥的紧紧的,他思虑了半天,被定住的双脚才终于向后迈去。

“krist!你给我站住!”singto向着那道单薄的身影喊道。

“P'singto,我挺好的,你不用为我担心,我要回家了。明天是晴天啊!一觉醒来,我应该会忘了一切吧。”krist背对着singto,一字一句却含着压抑的哭腔说道。

评论(36)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